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127小時觀后感

電影127小時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電影127小時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127小時觀后感(一)

  看這部電影,很難不讓人聯想另一同類題材的影片《荒野生存》,但是與《荒野生存》中展示的唯大自然論和極端虛無主義不同,《127小時》反應的心態是頑強積極和無上限樂觀的。

  影片中的主角Aron Ralston是個特立獨行的人,他被困時在自導自演的訪談節目中說自己曾經是救援隊志願者,並一直自認為是一個"忒操蛋的大英雄".他覺得自己無所不能,所以一個人外出冒險,從不告訴任何人自己去了哪兒。他不接妹妹和媽媽的電話,也從不回,即使他們懇求。他喜歡音樂,喜歡野外,喜歡一個人,所以特別喜歡周末一個人聽着音樂在大自然盡情瘋狂。總而言之,他像風一樣自由,它只管向前,不在乎自己從哪裡來,不在乎曾經撫過的山嶺樹葉,一路風塵,無法挽留。"我便是我自己,我走自己的路,並且放聲大笑"——這便是Aron對自己的定義。

  我們真的可以成為風,捨棄一切而擁有自由嗎?導演丹尼。保爾在片頭曲中拋出了整部電影的主題:there must be some fucking chemical,

  that makes us different from animal.如果說生命是一個洋蔥,那麼時間就是把剃刀,將身外之物一刀刀剃去,留到最後的才是生命的真諦。我們往往要終其一生來褪盡鉛華,而Aron Ralston用了瀕死的127個小時和一隻手來剝開他的洋蔥,找到了生命的真諦。

  心理學將人的死亡分為四個階段:拒絕,憤怒,沮喪,接受。我們在Aron被卡在石縫中的127個小時里看到了所有這一切。從最初的驚恐失措,憤怒而徒勞的試圖用蠻力搬起石頭,到本着只要功夫深,鐵杆磨成針的愚公精神用made in china的小刀刮石頭,做個滑輪拉石頭,然後幻想着各種可能獲救的情形:被公園管理員發現,天降暴雨水漫金山藉著浮力將石頭抬起…Aron一次次的嘗試,直到十八般武藝無一倖免的被上帝駁回,人類的樂觀與堅持到此為止,憤怒與拒絕也隨之消退。我們可以看到Aron逐漸開始為自己的離開做準備,用DV機拍下遺言,在石壁上為自己刻墓志銘。

  然而上帝從不會同時將所有的門關上,他總是在關上一扇門的時候打開一扇窗。雖然我們都知道Aron最後會活下來,但上帝不會僅僅因為你比較樂觀而對你網開一面。究竟是什麼一直支持着Aron已經虛脫的肉體和已經磨滅的希望?丹尼。保爾在影片里不停映射的,又最容易被忽略的便是答案。影片開頭和結尾分畫面里熙熙攘攘的人群,無論是地鐵站,朝聖還是體育競賽;Aron去往canyon途中擦身而過的自行車隊,結伴而行的女背包客;時時閃現在腦海和幻覺里的父母,妹妹,前女友,所有這些都在表達着丹尼。保爾對於"人是什麼"這個問題思索的答案:人是所有社會關係的總和。而承載着這些關係的是愛。人是社會動物,從我們降生那刻起就已經離不開別人,是親情,愛情,友情支撐着Aron度過127個殘酷的小時,是人與人的接力將Aron救出了canyon.

  Aron在127個小時的自救過程完成了他對人生真諦的領悟,生命的蛻變。這種蛻變用最殘忍的方式向我們表明它的深入骨髓和堅不可摧。用一把鈍得都削不了蘋果的小刀將自己被卡在石頭裡的右手割下,而這是個真是的故事,相信看到這裡無人不會震撼。上帝將Aron帶到這裡,不會簡簡單單的讓其全身而退,也不會簡簡單單的只開死路一條,上帝要求某種儀式來證明生命的蛻變和升華,這就是犧牲。Aron斷臂的過程便是他重生的過程,

  丹尼。保爾對影片的鏡頭和配樂運用都十分出彩,將每一分鐘都刻畫得生動飽滿,而主演詹姆斯。弗蘭克的表演也絲絲入扣令人讚歎。他們用這種方式向影片背後真正的主人公——Aron Ralston致敬,向生命致敬。

  時間應該是最好的老師,但是遺憾的是----最後他弄死了所有的學生。也許正因為如此,我們要學會該如何kill time 吧。

  電影127小時觀后感(二)

  昨天有機會觀看了《127小時》,這部影片故事情節很簡單,可是裡面所呈現出來的對人心靈的震撼卻是持久和有力的。人的一生會有許多時候變得很脆弱。可是,看了《127小時》后,任何的挫折與困難都不會使你放棄的理由,也沒有必要羨慕那些現在領先的人,只要自己也在堅持,從不放棄,遲早有一天成功會屬於你。

  片中真正讓我感動的,是主人公在生命攸關之際,能始終保持清醒,勇敢選擇命運,勇敢堅持樂觀的精神,以及他對生命的尊重。樂觀自信熱愛生命,不拋棄不放棄這兩個很重要的生命信條,在本片中得到了淋漓盡致的體現。

  在這127個小時里,他經歷了垂死掙扎,他有足夠的時間可以回顧過往的一生,他發現了自己漠視的,最重要的卻從來沒有去珍惜的東西。最終他付出了一隻手臂,收穫了這一生中最大的饋贈——他將更好地活着,更懂得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什麼,更能夠為別人着想,懂得珍惜並且活得更精彩。可以說這是一次生命的洗禮!

  這就是,在災難或苦難面前,當一個人承認這是屬於自己的命運和自己選擇的結果,他將承擔起自己選擇的結果,其人生會因為挫折和磨難而更加豐富,心靈得到成長,心靈變得成熟,靈魂得到升華的結果。如果不願意去承認和承擔,那個災難或苦難就不會成為一份上帝給予自己的禮物,不是自己生命的恩賜,而只是災難或苦難。

  是的,我們的生活總有遺憾,溫馨的生活渴望有更富裕的日子,富裕的日子卻要失去許多的幸福,兩者很難兼顧。不管選擇哪一個都會留下遺憾。但我們還是要從人生的價值來選擇,有的人希望就這樣平平靜靜的過一輩子,那麼溫馨的生活與他而言就是最佳的選擇。有的人希望人生活得有價值,那麼富裕的日子與他更合適。可是,我想,該忍受平靜加貧窮的時候就好好的過好每一天;該開始打拚而實現自我價值的時候也要勇敢而上。人生其實沒有多少過多的選擇,按照自己的心,去做好每一階段的事情。在生命的每一天,懷揣一顆感恩的心,去充分的享受生活,去懂得把愛獻給你身邊的人。

  電影127小時觀后感(三)

  昨天終於完整的看完了《127小時》,詹姆斯。弗蘭科的演技,根本沒有讓我感受到是在看電影,而是一直和他共同存在於那道岩縫中,和他一起感同身受。

  一部電影,畫面一直就是岩縫,就是當事人的那張臉和自編自演的攝錄機。感受到的是緊張,是無奈,是幽默,是對家人的挂念,是對人生的反省。最震撼的語句,是他認為,他的一生就是向著這塊石頭來的,無論怎麼做,最終還是和這塊來自宇宙的石頭相遇,這就是宿命。好像一切就是規劃好的,無論我們怎麼做,好多事情就是那麼自然而然的發生了,是坦然接受,放棄追求?還是奮起抗爭,改變自己的命運?當他奮起改變,脫離困境的時候,那份勇氣,那份堅強,那份淡定,讓人震撼!

  此片源於美國戶外家艾倫·羅斯頓的真實人生案例,活在我們身邊的,有血有肉的,真實的英雄,擁有強大的內心世界。許多對人生失去希望的人,看到他的報道,都會重新審視人生。

  我以為經歷了這樣的事件,他會更加珍惜人生,好好守候家人。但是,不是我想象的那樣,他認為,只有不斷攀登高峰的那種驅動力,才是他的精神支柱。事件兩年之後,他成為第一個在冬季獨自登遍科羅拉多所有海拔在4200米以上山峰的人,那個高度的山峰,一共53座!!!

  他的座右銘:生活是空虛無趣的,只有在曠野中,我們才有創造非凡的可能!

  艾倫·羅斯頓留給我們的是什麼?感受到的又是什麼?自我似乎很渺小,又似乎很強大!茫茫宇宙,我們到底在忙些什麼?留給自己的又是什麼?

您正在瀏覽: 電影127小時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127小時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