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4篇

《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4篇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4篇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春晚觀后感

  篇一:《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

  孫藝豪

  法國電影《放牛班的春天》向我們講述了一所叫“池塘之底”的學校,這裡的學生捉弄老師、打架、逃學……簡直是家常便飯。面對這些“問題學生”,校長非常暴力,制度訂得很死,把學生當犯人一樣管理 。老師面對這些頑皮成性的學生,他們無計可施,只好把學生當牛一樣看管。

  一個叫馬修的音樂代課老師來到這所學校,他非常有才華和遠見,面對這些問題學生,他沒有像校長和其他老師那樣放棄學生。馬修老師首先到學生們中間去發現有音樂天賦的人,再把這些人組織起來成立合唱團。剛開始校長很反對。可是,學生們的歌聲感到了女伯爵,得到了許多人的稱讚。學生們在歌聲中找到了自尊,學生們的壞習慣在歌聲中得到了改變,他們的人生也因此改變。非常遺憾的是馬修老師被校長開除了,在他離開學校的時候,學生們因為害怕被關禁閉,只能從窗戶里放紙飛機,飛機上寫着與馬修老師告別的話。一個好老師,一個深受學生和同事喜歡的好老師,就這樣被校長開除了,但是很欣慰的是,馬修老師帶走了一個孤兒,一個把他認爸爸的孤兒。

  看完電影,我閉目沉思。只會體罰學生的老師是不會受到學生歡迎的,只有用愛才能改變學生,改變學校。電影中的馬修是一個好老師,電影中的學生喜歡他,我也喜歡他。我更希望:我們老師能像馬修一樣用心和學生交流。用愛去呵護學生,讓我們從這裡走向成功、走向輝煌。

  篇二:《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

  劉佳儀

  《放牛班的春天》這部電影主要講述了一位好老師和一位“壞老師”的故事,通過鮮明的對比方式,讓我印象深刻,並懂得了一些道理。

  先講這位“壞老師”吧。他給我留下的印象是不懂學生、可惡至極。他平時只會一味地體罰教育學生,而不懂用規範的言行舉止去引導,讓學生知道該怎麼做。讓我十分痛心又揪心的是,長期用這種懲罰式管理會帶來惡劣的結果。影片中有位同學在一次惡作劇時,沒想到卻把老師的眼睛給弄瞎了;在追究責任的時候,這位學生竟然跟報名老師隨便報了一個學生。真是好笑至極,讓人覺得一味地體罰教育必將適得其反。

  那這位“好老師”又是怎麼做的呢?他的教育方式和“壞老師”截然不同。面對皮埃爾的種種小把戲,他選擇了一次又一次的包容對待,並真情溝通。比如,有次皮埃爾往他頭上扔墨水,他使用了包容引導,通過溝通鼓勵這位學生髮揮自己的特長。最終,皮埃爾終於被感動了,改掉了一些壞習慣。

  可見,管理學生選對方式是多麼重要。尊重學生,都與學生溝通,加以言行引導,遠遠勝過那種“叫破嗓子”、“手口並用”體罰教育。當然,作為學生也要理解老師的“苦心”加“用心”,一起行動。

  篇三:《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

  這部電影是講述一名代課老師教一群學生唱歌的故事,原來的老師喜歡只要學生一犯錯,就要體罰。而這名老師很有耐心,他會慢慢帶着學生們引入音樂的世界,這些學生中,有一位叫皮埃爾的小男孩,他是一個十分有音樂天賦的人,可因為他的性格有一些羞澀,所以沒有發揮出來。不過,在馬休老師的引導下,慢慢地發揮出了自己的音樂潛能,並成為了這個合唱團的領唱。

  這部電影的結局很感人,一個小男孩的父母雙亡,可他還是堅信他們一定會來接的,於是他每個星期六都等着他父母來接。不過,最終馬體老師帶着他走了,那天也正好是星期六。這個結局讓我感覺到這名男孩很想得到父母的愛,馬體老師幫他完成了他的心愿。

  這部電影里還有一位重要的人物:院長。他是一個很自私自利的人,一位女伯爵夫人來教養院參觀,院長讓音樂班的同學表演合唱,女伯爵夫人聽得很入迷也很深受感動,於是並問馬休老師是誰要組建這個合唱團的,結果院長搶答了馬體老師的話說是他自己組團的!院長雖然受到女爵士很高的讚賞得到了很大的榮譽,卻在學生們心中的位置一落千丈。所以,我們不能自私,如果得了榮譽應該和在大家一起分享,而不是獨自享用。

  《放牛班的春天》這部電影給我受到了很大的影響,我們應該多多欣賞這種電影。

  篇四:《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

  陳健愷

  我剛看完《放牛班的春天》這部電影,覺得很感動,讓我來跟你講述一下,這部電影的內容吧!

  在一個沒有一位老師,懂得如何教育好孩子的學校里,有一群“壞” 孩子。老師都對孩子們無能為力,所以孩子們就開始捉弄老師,在孩子的惡作劇下,一位老師被傷到了眼睛。直到一位愛好音樂的代課老師馬修的來到,馬修老師為了更好的認識同學,他讓孩子們在紙條上寫自己的姓名、年齡、長大后的夢想等。馬修老師發覺孩子們很有音樂天賦,就組建一支合唱團,在他的耐心的指導下,大家都有很大的改變。後來馬修老師要回去了,孩子們就折一些紙飛機,並在飛機上寫自己想對老師說的話,來告別他們喜愛的馬修老師。

  看完后,我好感動,這位老師相信音樂能改變這群孩子,他不僅讓孩子們懂得音樂,而且更讓他們認識到自己。一位好的老師,可以改變一群孩子的人生。

  這部電影真是百看不厭啊!希望讀者也能觀看這部《放牛班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4篇
網友評論
《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4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