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警示教育片觀后感700字

警示教育片觀后感7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警示教育片觀后感700字

  中村教委 王莉

  2012年6月22日上午,我委全體黨員觀看了警示教育片《慎獨慎微》,片中記錄了一些我黨高級官員逐步走向腐敗的事實,揭示了領導幹部要慎權、慎行、慎獨、慎微的為官之道。

  這些領導幹部的落馬,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對自己手中的權力過於迷戀,並秉承“有權不用過期作廢”的理念;在平時的工作和生活中不拘小節,不能約束自己,抱着僥倖的心理,最後終於與人民為敵,獲得個可恥的下場。們這位前副省長並沒有明志,當然也沒有走多遠,只因他沒能從點滴約束自己,不能慎獨慎微。

  作為一名黨員,我認為觀看了這個警示片對我們具有較強的警示意義。觀看之後,我有如下的感想:

  第一,黨員要自覺充實自己。要有正確的追求,要有健康的心態和實在的寄託。時刻保持平常的心態,尤其中是在名譽、職位、報酬、個人利益等方面要知足常樂。教師是一種清貧職業,作為教師黨員,應該將這份工作當做自己的事業,當做自己的追求。誠然,與其他高收入群體相比,教師的收入是相對低下的,尤其是對於我們這些一線教師更是如此。但物質上的豐厚並不能證明自己的人生價值,人的價值還體現在其精神上的追求。

  第二,要加強學習。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主要靠兩條:一靠學習、二靠實踐。學習非常重要,學習搞好了,知識豐富了,境界就高了,眼界就開眼了,看問題也看得透了,就能夠正確判斷政治是非、理論是非、假五惡和真美善了,才能搞清楚一個人怎樣給看才有價值、才有意義。

  我認為,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關係黨的生死存亡。黨越是長期執政、反腐倡廉工作任務就越艱巨,就越要堅定不移地反對腐敗,越要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的能力。無論是位高權重的領導幹部,或是在關鍵崗位上工作的幹部職工,他們的腐敗行為,不但給國家和人民造成了經濟上的損失,更為嚴重的損害了黨和政府的形象,侵害了黨的執政基礎。作為教師黨員,要在自己的實際工作中約束自己,樹立黨員的形象。

您正在瀏覽: 警示教育片觀后感700字
網友評論
警示教育片觀后感7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