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

《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春晚觀后感

  《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

  ——鄧菁菁

  今天下午,班會課上黎老師同我們全班五十八個人看了一部電影——《放牛班的春天》。

  這是一部優秀的法國電影,是每一位身為教師的人必須要看的一部經典電影。這是一部讓人因為喜悅而淚流滿面的電影,電影里沒有任何華麗的裝飾,就連男主角——馬修,他也只是一個失業的音樂家,一個其貌不揚、內心善良、有無足輕重的小小代課老師,但是,他這個不起眼的小人物卻用了自已獨特的所作所為,用他自已那與眾不同的教育方式,以他的音樂和他的善良、寬容、仁慈、大度,博得了放牛班那群已被遺棄的孩子們的喜愛。他的作為讓這些不被老師們認可,調皮淘氣甚至還弄過一些誇張的惡作劇的孩子們,得到了尊重,感受到愛的力量,喜歡上了學習。

  一開始,馬修剛來到了輔助學院里,受到了同學們的惡作劇,被同學們罵成了“光頭”,可內心寬容大度的馬修,卻從來不斤斤計較,而是一再地去鼓勵他們,表揚他們,因此,他才得到了學生們的認可。

  馬修把他的學生真正當成人來對待,來尊重,來相處。電影中,馬修管的班上有着這麼一批讓老師們頭痛不已的學生:打傷馬桑大伯的樂格克,小不點兒貝比諾,頑皮搗蛋的佩皮諾,古怪固執的莫杭治……面對這樣一群幾乎沒有把老師放在眼裡的學生們,一味胡鬧的孩子們,輔助學院的人都採取了體罰,緊閉。但他——馬修,一個失業的音樂教師,而且當時他僅僅是一個小小的代課老師,選擇了教育孩子。

  這個貌不驚人的老師,發現了學生們都十分喜歡唱歌,其中,一個叫皮埃爾的男孩有一副好嗓子,這就是“黃金”,但它被埋在土裡,如果沒有人把它挖掘出來,就永遠無法顯示它的光芒,但馬修把它挖掘了出來。

  俗話說:朽木不可雕。只有你帶着寬容的心態,大度的心理,一切都會被你的寬容所感動,所謂“精誠所加,金石為開”。

您正在瀏覽: 《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
網友評論
《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