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教師《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

教師《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教師《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春晚觀后感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教師《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

  今天我帶我的學生去看了《放牛班的春天》這部影片,看完后我的心靈又受到了強烈的震撼。感謝學校讓我給學生這樣的安排,使我又受到了一次良好的師德教育。

  四十八年前,主人公馬修到一家學校擔任學監,這個學校被成為池塘之底,這個學校由調皮的孩子,殘忍的校長,冷酷的教師,嚴厲的制度構成。馬修懷着一顆仁愛之心看待這些孩子,對學校殘忍的“行動—反應”制度深惡痛絕。他熱愛音樂創作,他用愛心關懷孩子,在他的執着下,費盡心思組成了一個合唱團,為他們譜曲,用音樂引導他們的心靈。當然,最後的結果是音樂凈化了孩子的心靈,也對他們的人生帶來了巨大的影響。

  看完這部影片,我為哈珊校長的粗暴殘忍而憤恨;為孩子們曾經不幸的遭遇而惋惜;為孩子們遇到馬修而慶幸;為馬修的善良真誠而感動;為杭莫治的改邪歸正而釋懷;為佩爾諾的執著堅守而歡欣。

  看了這部影片,感動之餘,我也得到了深刻的啟示:在我們的教育教學中,應該看到:學生都有自己的優缺點,關鍵要看怎麼去挖掘,怎麼去教育,充分挖掘孩子的優點天賦潛能和愛心,孩子才能很好地成長起來。因此這部影片值得我們觀看,更值得我們品位(味)。

  第17期寧巨南新支隊 寧晉職高美術 張葉同

您正在瀏覽: 教師《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
網友評論
教師《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