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雷鋒在1959觀后感

電影雷鋒在1959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電影雷鋒在1959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雷鋒在1959觀后感(一)

  3月22日上午,總行組織全體機關人員在金融大廈三樓報告廳集中觀看了電影《雷鋒在1959》。電影《雷鋒在1959》講述的是雷鋒從鞍山來到遼陽弓長嶺焦化廠投身建設的的142天中發生的故事。1959年8月20日,雷鋒響應號召,離開鞍山,來到了條件艱苦的弓長嶺,參加焦化廠的建設。雷鋒用火一樣的青春,燃燒着自己,溫暖着別人,在弓長嶺度過了他一生中最為重要、最為輝煌的142天。

  片中故事情節樸實無華,卻一直震憾着我的內心,使我印象最深的主要有以下三個情節:一是在建房時和稀泥的故事,因為用工具和泥的效果不太好,雷鋒想到了用腳踩泥的好辦法,並帶頭脫下鞋子,不畏嚴寒,下水踩泥,而更讓人感動的是,他的師傅徐寶財在戰爭中失去了一腿裝了假肢的情況下,仍然和大家一起脫下鞋子下水踩泥,在這種光輝榜樣力量的帶動下,落後的同事也無形中受到了教育,改正了錯誤。

  二是在聽上面來的首長講上甘嶺一個蘋果的故事,戰士們為了讓前線的戰友安心地打仗,把從祖國帶過來的蘋果送到前線戰場上去,為了達成目的不惜一切艱難險阻,那是一種什麼精神?那個年代,他們甚至都不惜把生命獻給國家,精神何其偉大。

  三是雷鋒那個一開始有些小資的老鄉因為條件艱苦,想離開焦化廠,雷鋒去勸阻他離開時說的一句話,說他的那個老鄉如果離開,半途而廢,當逃兵的話,以後就不要說是毛主席家鄉的人。結果那個老鄉還是回到了大家庭中,與大家一起同某共苦。

  結合工作實際,本人決心從以下方面學習和貫徹雷鋒精神:

  一是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無私奉獻的崇高思想。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時刻牢記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帶頭髮揮黨員的先進模範作用,多講奉獻,少講索取,傳遞正能量,用自己的行為來影響身邊的人。

  二是端正工作態度,學習雷鋒甘當革命的“螺絲釘”、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的愛崗敬業態度。不管身處什麼工作崗位,都時刻保持積極進取的精神狀態,勤勤懇懇,破破爛爛,努力做好各項工作。

  三是讓堅持學習成為習慣,學習雷鋒那種釘子般的刻苦學習和鑽研精神。在平時的工作中,努力學習,苦練業務本領,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以更好地做好工作,讓領導放心、讓客戶滿意。

  總之,學習雷鋒精神,樹立一顆默默奉獻的平常心,務實高效地做好工作,更好地為人民服務。

  電影雷鋒在1959觀后感(二)

  從我很小的時候起,學習雷鋒好榜樣,就是我們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提起雷鋒,我首先想到的就是“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似乎雷鋒短暫的一生中,就是不停止地做好事,他值得大家學習的也僅僅是做好事而已。我上中學時,學校曾經掀起過學習雷鋒精神的高潮,考試作文經常以雷鋒精神為題。我還記得當時寫得天花亂墜:要學習雷鋒的釘子精神,要學習雷鋒的奉獻精神,要學習……而本質上對雷鋒精神的認識其實還是局限於“做好事”。今天下午看了電影《雷鋒在1959》徹底改變了我這個想法。我發現年僅十九歲的雷鋒,其實具有大智慧。現在的孩子們如果能真正學習了雷鋒精神的精髓,那麼無論學習成績如何,都不會擔心無法在社會中立足。

  笑罵由人,以勤填鴻溝

  小小的個子,一張可愛的娃娃臉。號稱已經19歲的雷鋒腳踩磚頭墊得高高的一出場,就贏得了一片笑聲:這簡直就是一個孩子,站在膀大腰粗的工友們中間,幾乎就被淹沒了。怪不得他的師傅只瞧了他一眼,不屑地吐口唾沫,扭頭就走。先天不足,師傅不認可。焦化廠新人雷鋒同志遭遇1959的第一個職場危機。怎麼辦?一氣之下扭頭而去?原來的單位本來就不捨得放他離開,是焦化廠硬生生把人要過來,如今居然給曾經的單位紅人以冷遇,放棄這裡,回原單位,或者做其他的選擇。這,是如今很多年輕人的選擇。雷鋒的選擇是什麼?師傅不認可自己,就想辦法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於是,天寒地凍中,半夜,雷鋒從熱乎乎地被窩中爬出來,悄悄爬到車上練習技藝。當趴在方向盤上熟睡的雷鋒映入師傅的眼帘,當雷鋒醒來拿下披在身上的師傅的棉襖,師徒之間的鴻溝已被悄然填平。他努力學習,掌握的修車本領,更是在他實現參軍夢想時起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無微不至,以心贏真情

  孤兒雷鋒,因為雨夜蓋水泥而生病發燒。誰來照顧他?鏡頭一轉,雷鋒躺在師傅家的炕上,師娘小心地拿出一個紙包,在開水碗里倒了很多糖,而站在旁邊眼巴巴瞅着的孩子,只得到媽媽抹在嘴裡的一小撮糖,就美的眉開眼笑。那碗糖水,是給雷鋒喝的。端上來的大碗里,是雪白的白面麵條。在那個憑細糧票才能買到白面大米的時代,這是多麼高檔的伙食!

  為什麼?為什麼雷鋒不僅得到師傅的認可,更得到師傅一家人如親人一般的親情?這源於雷鋒對師傅一家無微不至的關心,源於他傾其所有的付出。當雷鋒得知師娘病在家中,好幾頓沒吃飯了,師傅的孩子偷偷跑到廠子食堂里偷饅頭給媽媽吃時,他震驚了。接下來,我們看到,雷鋒將每個月那為數不多的細糧票全都積攢起來,一次性換來大饅頭,送到師傅家,分給孩子們,分給師傅師娘。在師傅上北京前,又是雷鋒東挪西借,傾其所有,為師傅踐行。

  如果我們的孩子們能學習雷鋒這樣的大智慧,遭遇冷臉時努力提高自己,使自己成為業務上尖子;努力感動他人,想他人之所想,急他人之所急,如何會不受歡迎呢?

  大氣磅礴,以德報嫉妒

  雷鋒取得直系領導的肯定與認可,自己又成為典型多次上報紙。這樣優秀的人必然招來同事的羨慕嫉妒恨。如何處理好與同事的關係?雷鋒的表現可圈可點。

  同鄉苗滿庫因為一點微妙的嫉妒心,故意欺負雷鋒個子矮,自己悠哉悠哉躺在房頂上,卻非讓小個子雷鋒抱着沉重的泥筐一次次跳起來,努力將泥筐遞上去。泥人尚有幾分土性。幾次下來,雷鋒火了,將泥筐一扔,不伺候了!而幾天之後,雷鋒依舊沒有忘記這件事,在木板上寫寫畫畫之後,設計出了滑輪,簡單省力,解決了小個子遞泥筐的難題,也為大家節省了力氣。如此大氣的雷鋒,贏得同事的友誼又有何難?

  苗子負氣離開時,又是雷鋒幾乎歇斯底里地抱住他,阻止他任性而為。如此熾熱的真情,必然換來更多的敬意。

  鍥而不捨,以韌得成功

  個子矮小,不符合徵兵要求。興興頭頭要去參軍的雷鋒在體檢時慘遭淘汰:甲乙丙丁,雷鋒連丁種都不夠格。硬杠杠無法超越,雷鋒還是回焦化廠做自己的廠內優秀小青年吧,將來前程一定很輝煌。可是,死心眼的雷鋒認準了當兵這條路,堅決不回頭。無論有多難,他決不放棄。提着小行李,守在政委門前死磨硬泡,使得招兵的領導都動搖了。從不提自己當年英雄行為的師傅,為了他穿上舊軍裝,親自為他去勸說政委。雷鋒的參軍成功,可謂職場成功典範!

  大公無私,以舍換取得

  捨得,捨得,有舍才有得。很多人將無私奉獻作為一個掛在嘴邊、讚頌英雄的詞,卻很少將這個詞與自己聯繫起來。有更多的人認為無私奉獻的人就是一個傻子。雷鋒就是這樣的一個傻子。他舍下自己全部細糧,送給師傅一家,得到師傅一家親人般的關懷。他捨去自己全部錢糧,並東奔西走,借錢借物為師傅踐行,臨參軍前才委託工友還上所借錢物。他舍下自己的棉被,蓋在雨中的水泥上,且不說棉被在為水泥擋雨上起了多少作用,但是招引更多的人去想辦法蓋水泥,減少損失,這是毋庸置疑的。雷鋒捨去一床棉被,得到一場感冒,得到師傅一家的關懷,更得到同事領導的大加讚賞,他在廠子里受歡迎的程度急劇提高。他捨去溫暖的被窩、整晚的睡眠時間,換得熟練的技藝,並因此為政委修車,並得到參軍時來自政委的最關鍵的支持……雷鋒的偉大,來自於他毫無私心的舍。我們孩子無法偉大,至少,可以學習雷鋒精神,能做到有私心的舍。

  如何使自己成為雷鋒這樣受歡迎的人?勤,韌,恆,舍。

  電影雷鋒在1959觀后感(三)

  雷鋒,這位偉大的戰士,並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壯舉,他所做過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平凡的,然而正是這無數的平凡構成了他的偉大,他將自己那些平凡的腳印,一個個清晰地刻在人們的心中。“我活着,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要做一個對人民有用的人。”雷鋒是這樣說,更是這樣做的。他把平時儉省下來的積蓄寄給戰友困難的家庭,寄給遭受災荒的不相識的人們。他用業餘時間輔導駐地附近學校的孩子們,幫助他們好好學習,教育他們養成健康的品德,樹立遠大的理想。有人曾這樣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人們還記得他冒雨護送老人,還記得他用自己的錢為丟了車票的旅客買票,還記得他深夜為戰友縫補衣服…他的形象深入人心,直到今天,那些捨己為人的人,仍被人們親切地稱為“活雷鋒”。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雷鋒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在短暫的人生旅途中譜下了一首首助人為樂的新曲。

  最令我感動的是影片中,雷鋒在撫順市上寺水庫抗洪救險的情景:雷鳴電閃,大雨滂沱,洪水肆虐,身體虛弱的雷鋒,忘記了自己的疼痛和戰友們一起,頂着暴風雨,踩着過膝的稀泥,揮舞鐵杴,猛力挖掘溢洪。他一邊挖一邊唱起歌,一唱百和,歌聲壓倒了風雨的呼嘯,撼動了漆黑的夜空。突然,“嘩”地一聲響,一大片紅黏土被洪水衝垮下來,雷鋒猝不及防,鐵杴頭被打掉了。天很黑,一時找不到鐵杴,他就用手挖,挖一塊甩一塊,他一口氣幹了很長時間,只覺得手指頭火辣辣地疼。他直起腰,走到微弱的燈光下一看,原來手指已經磨破,流出了血。一個同志見了,勸他找衛生員上點葯,可情況太緊急,他沒有去,繼續用手挖??經過七天七夜的奮戰,猛獸般的洪水終於在英勇的人民和戰士面前馴服了。雷鋒在這場戰鬥中奮不顧身的精神,受到了戰友們的熱烈讚揚。“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去。”雷鋒永不停息地為人民做下了一件又一件的好事,這些事情也許稱不上是多麼偉大的壯舉,但正是這一點一滴的為人民排憂解難的好事,猶如一磚一石,構築起了雷鋒助人為樂的精神大廈,高高地聳立在人民的心中。 雷鋒精神已經成為一種不朽的象徵——象徵著我們民族勤勞、簡樸、關心他人、克己奉公的優良傳統;同時它也成了一種永恆的啟示——啟示着我們一代又一代新青年奮發向上、不斷努力,為實現人類美好的理想而奉獻出每一分光和熱。

您正在瀏覽: 電影雷鋒在1959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雷鋒在1959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