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七年級數學教學反思

七年級數學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得得9

  七年級數學教學反思

  來到七年級,隨着數學知識的深入,我明顯感到孩子們接受新知識是那麼的吃力,畢竟六年級數學還是小學的內容,看不出孩子的真正實力,隨着有理數的開始,整式到方程部分孩子開始慢慢聽不懂了;現在幾何知識的剛接觸,讓孩子們更是無從下手!現在我都懷疑我的能力了,教了十幾年數學了,忽然感覺給孩子們講不明白了:

  1、第一節課的對頂角,鄰補角,老師們集體備課時感覺只是比較簡單,可能進行的比較快。但萬萬沒想到找對頂角成了這一屆孩子的難點,更不用說鄰補角的2種情況了。於是課上我讓金宏達詳細地展示了如何去找鄰補角(比微課更形象),但就是這樣,仍有孩子找錯了。從這裡我意識到孩子們幾何意識需要慢慢培養!接下來的同位角,內錯角,同旁內角就先讓孩子們預習,課上展示,效果倒不錯,思維好的孩子點的相當到位!

  2、相交線2周后結束,第一節平行線進行的很順利,但從平行線的判定開始明顯感到孩子們反應慢了,這一課時現在10班上的,上完課,我做了一個調查:本節課學完知道我們學了什麼,將要解決什麼問題?10班孩子不到一半啊!9班稍好點(9班孩子腦子靈活啊)。為了能讓孩子們有點做幾何題的感覺,我們組被迫在此停了2課時,一課時根據角找平行線(最笨的方法:畫角),第二課時,知道平行線和其中的一角,如何找另一角(根據條件找截線,再找角),一步一步領着孩子們找,一句一句引着孩子們說 ,一點一點 陪着孩子們寫,但截止到現在昨晚的作業我都看了,孩子們邏輯思維還是不夠嚴密!期待10班孩子周末頓悟一下,周一有大的改觀!

  3、班內出現這樣的現象:代數部分不是很好的孩子,有幾個幾何思維特好(金友梅,張碩,田明正 等)但也有代數不錯,幾何很慢的(張梓劍,成淑卓、金子健等),這部分孩子多多關注了!

  孩子們,加油!希望咱們儘快入門!咱們共同努力!

您正在瀏覽: 七年級數學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七年級數學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