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人教版小學英語教學反思

人教版小學英語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得得9

  篇一:人教版小學英語教學反思

  本單元為教材的第2 單元,所涉及的內容是關於身體狀況的用語,這一單元的內容關於詢問健康的知識,主要的學習內容是詢問身體健康的正確表述方式。本課的教學內容及教學目標是讓學生能熟練掌握6 個生病詞組:have a cold, have a fever, have a toothache, have a headache and stomachache. 本節課還要求能熟練運用本單元的兩個重點句型: What’s the matter I have…… 這些單詞和句型學生在日常生活中經常碰到,十分貼近學生的生活。整堂課都是以操練和運用為主, 精講巧練, 由淺入深, 由易到難, 由已知到未知, 循序漸進地深化教學內容。 特別是在What’s the matter 的操練。 展開以教師為主導, 以學生為主體的師生雙邊活動。 學生在本堂課中始終能積極地參與活動, 積極發言, 積極動腦課堂氣氛活躍, 學生學得容易, 學得紮實, 學得開心。 老師教得輕鬆。

  在這堂課體現出來的,同時也是平時一直出現的不足:

  1 、學生分組練習時,確實每個學生都有了練習的機會,但是老師能關注到的,能在全班學生面前表演的也只能是個別小組。所以在以後的教學中,在面向全體的同時更多地關注後進生,使平時學習有困難的學生能夠基本掌握新內容。

  2 、在運用語言的過程中,讓學生除了在創設的情境中運用語言外,有意識地在生活中運用語言。想表演對話,課上沒得到機會展示的可隨時找老師。老師可以在每節課前安排學生表現的機會。

  篇二:人教版小學英語教學反思

  本節課是六年上冊29課,重點學習9至12月,要求學生在讀懂課文的基礎上,對這幾個月進行簡要的介紹,並簡單談論與其相關的活動。

  教育家葉聖陶曾經說過:“教的目的是為了不教。”即教的本質是為了學,學生的學是教的基礎,教師是學生學習過程的指導者,教師不僅要使學生積极參与學習,而且要使他們學會學習,成為學習的主體,這是教師工作的重要職責。結合這一理念以及高年級英語閱讀課這一課型,課前我預設了五步闖關環節,旨在,一藉助闖關這種形式,讓孩子們嘗試自主完成認讀,理解,流暢朗讀,簡單運用等教學目標,二通過闖關形式,激勵學生更加積極投入地參與教學活動,並在學習過程中一次次感受成功的喜悅。

  Step One 勇闖語音關環節,孩子們在自讀和互助中,解決了單詞發言難點。Step Two突破理解關環節,孩子們在互助中掌握了較難理解的句子。Step Three朗讀大比拼環節,孩子們又在競賽中,加強了讀的流暢性和準確性。Step Four 閱讀我能行環節,又把本課課文學習進一步拓展延伸,讓孩子們的閱讀能力再一次得到鍛煉和提升。而最後的交流競技場環節,則給孩子們創設了一個可以自由談論,展示語言交際能力的舞台,讓他們能夠結合本課內容和已有知識基礎,暢所欲言。

  在本課教學中,我也有一些不足有待改進和調整。如,讀的訓練,練習的量還不夠,部分學生朗讀時仍有困難,又如,雖然五步闖關環節中,沒有寫的訓練,但孩子們如果能隨時記筆記,記錄一些重點,難點詞句,養成隨時筆錄的習慣,會更好。

  篇三:人教版小學英語教學反思

  隨着時代的發展和社會的進步,英語學習、英語教學越來越受到人們的普遍重視英語已從一種工具變成了一種思想,一種知識庫。沒有掌握英語猶如缺乏一種思想,缺少了一個重要的知識源泉。可以這樣說,學會英語,不但多了一雙眼睛,一對耳朵,和一條舌頭,甚至是多了一個頭腦!因為語言是人類思維的工具,認識世界的工具,掌握一種語言也即掌握了一種觀察和認識世界的方法和習慣。

  從日常工作中的點點滴滴,總結以下幾點反思:

  一、“玩耍”不能培養學生持久的興趣,而是靠語言知識的積。

  小學英語教學是要重視培養興趣,但單靠唱歌遊戲不能培養學生持久的興趣。新鮮勁兒一過,孩子們就會厭倦。所以,唱歌遊戲應該作為小學生學習英語語言知識、技能的一些手段,而不是培養興趣的手段。我們可以採用多種手段幫助小學生在記憶力強的時期多記單詞,多學習語言規則,並儘可能多創造模仿的機會,提高學生的語音和語調。在英語學習中,聽、說、讀、寫、譯五種能力是可以互補的。真正做到聽說先行,讀寫跟上。光聽說不讀寫,很難收到高效。只靠模仿不培養學習能力,也難減輕學習負擔。所以小學生還是應當認真進行語言學習。

  二、英語應用能力需要相應的詞彙量。

  而目前在小學的低年級的英語教學中,不要求學生掌握詞彙,而只要求學生能根據提示或圖片說出該單詞,其本質無非是要學生們死記硬背,鸚鵡學舌。由於小學生們沒有相應的讀音規則訓練,不熟悉詞彙的拼寫規則,單詞的音、形、意三者不能有效的結合在一起,因而導致了單詞記憶的困難,並成了小學生學英語的困難。

  三、培養英語興趣。

  英語教師的教學重點是放在教學內容,教學大綱和考試形式上呢,還是將教學注重點轉移到學生的性格、興趣、情緒等方面的培養和控制?這是,現代教育思想轉變的重大原則問題。事實證明,認為自己“民主、開放、平靜、友好、體貼、樂於助人、聰明、富於邏輯性和快樂”的人,一般來說,其學習英語成功的可能性要大於與上述性格相反或相差極大的學習者。另外,在外語學習過程中,由於外界因素的影響,學習者會出現焦慮沮喪煩躁不安等情況,英語教師作為教學活動的組織者,應注意對外語學習者情感因素的培養和控制。尤其是在小學的低年級階段,英語教師要培養對學生的親近感。在課堂教學中英語教師要十分尊重學生,注意激勵學生,關注學生學習過程。在當前“減負”工作中,英語教師尤其要注意體察學生在課堂上的心理感受,親近學生,使學生喜愛英語教師和英語課,從而提高英語課堂教學的效益。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小學英語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人教版小學英語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