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走進大自然教學反思

走進大自然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小景

走進大自然教學反思 標籤:語文教學

  走進大自然教學反思(一)

  美麗神奇的大自然是人類的朋友,是我們生存的環境,我們只有愛護大自然的一草一木,大自然才能更好地為我們服務,才能帶給我們更舒適的環境。今天我上了《走進大自然》一課,雖然學生對顏色並不陌生,但對色彩的具體名稱卻不了解,於是我在教學中充分讓學生去自主實踐,探索發現。我首先引導學生尋尋找找,觀察校園裡都有哪些顏色?說說你喜歡哪些顏色?同學們驚喜地發現,原來我們的校園裡竟然有這麼多美麗的顏色,學生通過觀察,發現了我們生活的世界真是五彩繽紛,也激發了學習色彩的興趣。我又適時提出問題:你能不能把剛剛說到的這些美麗的顏色從你的水彩筆中找出來呢?學生齊聲回答:能。我逐個說出色彩的名稱,讓學生自己動手找找相應的顏色,學生的積極性特別高,部分不認識的顏色很快便記住了。

  我在教學中,以教材為依託,拓展教學空間,開闊學生的眼界。讓學生走進大自然,耳聞目睹領略了大自然的美麗,口頭表達自己的觀察所得,表達自己的真實情感,努力用新的理念來組織教學,收到了較好的效果。

  走進大自然教學反思(二)

  美麗神奇的大自然是人類的朋友,是我們生存的環境,我們只有愛護大自然的一草一木,大自然才能更好地為我們服務,才能帶給我們更舒適的環境。

  今天我在一年級上了《走進大自然》一課,雖然學生對顏色並不陌生,但對色彩的具體名稱卻不了解,於是我在教學中充分讓學生去自主實踐,探索發現。我首先引導學生尋尋找找,觀察校園裡都有哪些顏色?說說你喜歡哪些顏色?同學們驚喜地發現,原來我們的校園裡竟然有這麼多美麗的顏色,學生通過觀察,發現了我們生活的世界真是五彩繽紛,也激發了學習色彩的興趣。我又適時提出問題:你能不能把剛剛說到的這些美麗的顏色從你的水彩筆中找出來呢?學生齊聲回答:能。我逐個說出色彩的名稱,讓學生自己動手找找相應的顏色,學生的積極性特別高,部分不認識的顏色很快便記住了。

  傳統美術教學只重視專業知識與技能的傳授,把學習僅僅局限在書本上,脫離學生的日常生活實際,在這種學習觀念下,不僅很難培養出學生的創造精神,而且會泯滅學生學習的興趣,最終影響學生的發展。

  新課改倡導的美術教學,既要重視學生對藝術的感受、表現和創造力的培養,還要注重美術更多地與生活相聯繫,創建多維互動的有利於學生自主學習的教學組織形式,讓學生在寬鬆的氛圍中感受美,讓學生在活動中學、在玩中學,讓學生圍繞目標自主選擇內容、材料和方法,讓學生在知識探索的過程中發現規律。我在教學中,以教材為依託,拓展教學空間,開闊學生的眼界。讓學生走進大自然,耳聞目睹領略了大自然的美麗,口頭表達自己的觀察所得,表達自己的真實情感,努力用新的理念來組織教學,收到了較好的效果。

  《美術課程標準》指出:“綜合性學習”是在實踐中培養學生的觀察感受能力、綜合表達能力、搜集信息能力、互相合作能力等。此次“綜合性學習”活動,創造了一種氛圍,讓學生始終處於一種積极參与狀態之中,用口頭表達自己的觀察所得,表達自己的情感,並用即興回答形式彙報查找的結果,在豐富多採的美術實踐活動中,拓寬了美術學習的內容、形式、渠道,使學生在廣闊的空間里體驗到了學習的樂趣。

  走進大自然教學反思(三)

  美麗神奇的大自然是人類的朋友,是我們生存的環境,我們只有愛護大自然的一草一木,大自然才能更好地為我們服務,才能帶給我們更舒適的環境。

  一年級上冊美術第一課是《走進大自然》,雖然學生對顏色並不陌生,但對色彩的具體名稱卻不是太了解,於是我在教學中充分讓學生去自主實踐,探索發現。我首先引導學生觀察、尋找校園裡都有哪些顏色?說說你喜歡哪些顏色?同學們驚喜地發現,原來我們的校園裡竟然有這麼多美麗的顏色,學生通過觀察,發現了我們生活的世界真是五彩繽紛,也激發了學習色彩的興趣。我又適時提出問題:你能不能把剛剛說到的這些美麗的顏色從你的水彩筆中找出來呢?學生齊聲回答:能。我逐個說出色彩的名稱,讓學生自己動手找找相應的顏色,學生的積極性特別高,部分不認識的顏色很快便記住了。

您正在瀏覽: 走進大自然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走進大自然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