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教育反思良好行為習慣的養成

教育反思良好行為習慣的養成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小景

教育反思良好行為習慣的養成 標籤: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 教育骨幹

  教育反思良好行為習慣的養成

  ——教育反思

  前幾天檢查學生們的手指甲,輪到彬彬時,他一邊雙手握拳,試圖把手指藏起來,一邊說:“爸爸不在家,沒有指甲剪。”在我的一再要求下,他才把雙手展開:又是十隻藏滿污垢的長指甲。當時我沒說什麼,而是遞給他指甲剪,讓他自己剪指甲。

  其後幾天,我留心觀察彬彬的雙手,情況尚可。

  另外, 彬彬的坐、站、行姿都極其不雅,坐時經常不自覺地雙腳豎起在椅子上,站時雙手塞進衣服里(從衣服底部),行走時雙肩亂搖,為此好幾次試圖糾正他這種極其不雅的行為習慣。但都不見明顯改善。而且他做操時的動作也“怪模怪樣”。我原以為是他不認真做操所至,仔細觀察后發現也許不是這樣,於是我找教體育的黃老師諮詢,黃老師說小賈的肌體協調能力很差。所以是否應該這麼說: 彬彬的坐、站、行姿是習慣養成的問題,但他做操時動作的“怪模怪樣”卻是本身的身體條件所造成的。

  這段時間繼續延續前期的教育方法。平時多留意其言行,多提醒。但經提醒后只維持一分幾秒,當我轉身的時候,他又再“我行我素”。

  如何能幫助彬彬同學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呢 我不斷思考着……

您正在瀏覽: 教育反思良好行為習慣的養成
網友評論
教育反思良好行為習慣的養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