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小學上學期期末數學試卷分析範文

小學上學期期末數學試卷分析範文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小景

小學上學期期末數學試卷分析範文 標籤:小學數學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分析評議 黨性分析 小學班主任

  小學上學期期末數學試卷分析範文

  第一題 填空

  1這道題考查的是分數,幾分之幾,孩子們的錯誤較多,因為自己沒能在分數講解清楚。

  2化成最簡整數比,考查的是比例的基本性質,有個別學生不會,他們做題時不夠認真。

  3考查的是分數、小數、百分數、比互相轉化,這道題孩子們的錯誤比較多,他們沒有互相聯繫比和除法分數之間的關係。

  4糖與糖水的比,孩子們基本上都會,他們能夠找出糖和糖水的比,但是有個別學生沒化簡。

  5考查的是誰占誰的百分之幾,一個數比另一個數多百分之幾或者少百分之幾,孩子們找單位一的錯誤比較多。

  6楊樹比柳樹多百分之十五,楊樹是柳樹的多少,孩子們錯誤很多,他們還不能理解單位一的多少。

  7考查的是分數、小數、百分數大小比較,這道題錯誤不多,考查的是分數百分數的轉化。

  8圓的周長是直徑的幾倍,是半徑的幾倍,孩子們還沒理解圓周率的具體概念,沒能理解周長和直徑的比,半徑和周長的比,孩子們還沒理解圓的周長公式的轉換。

  9這道題考查的是合格率,錯誤不多。

  10此題考查的是圓的周長比和半徑比,根據半徑比寫周長比和面積比,後面這道題給出了學生小圓直徑,讓求大圓面積,這道題有點難,對孩子們來說,錯誤比較多。

  11求半圓周長,孩子們忘記了半圓的周長應該加上直徑的長度。

  第二題選擇

  1考查的是周長相等的圓和正方形誰的面積更大,孩子們錯誤不多,只有個別學生出現錯誤。

  2考查的是工作效率的最簡整數比,孩子們在計算時錯誤不多,但是他們沒有按照題目要求計算。

  3甲數是乙數的三倍,甲比乙多百分之幾,孩子們錯誤比較不多。

  4一個數除以真分數所得結果比這個數大小,孩子們在做題的時候沒能找出一個具體的數字去驗算。

  5考察的最簡整數比,孩子們的錯誤比較多,孩子們沒畫圖,最簡整數比沒能算出來。

  6半徑擴大2倍,面積擴大多少,也是經常強調的一道題,孩子們錯誤不多。

  三判斷

  孩子們的錯誤不多,沒能真正計算出結果。

  考查的是周長和面積的計算,孩子們錯誤不多。

  一個數除以分數商比原數大,孩子們的錯誤不多,但是沒能寫出來想到除數是假分數的計算。

  考查的是百分數分數的單位問題,大小相等,但是意義不同。

  這個題目比較困難,孩子們在計算是出現錯誤比較多。

  四計算

  直接寫得數

  孩子們的錯誤不多,個別學生在計算分數加減法時候錯誤比較多。

  解方程

  孩子們的錯誤比較多,主要錯誤集中在第三個,孩子們的解方程出現錯誤,尤其是在第三個,計算的時候整數減小數錯誤比較多,孩子們沒能理解方程的轉換。

  簡便算法

  主要錯誤集中在第二個,孩子們的錯誤主要集中在第二個,孩子們有很多做出答案,但是沒能約分有的孩子錯誤不多,只是在計算時候出現了馬虎。

  五畫一畫算一算

  第一個主要錯誤集中在計算,畫圖的時候孩子們能畫出來圖,但是計算時候錯誤多。

  畫一畫孩子們的錯誤不多,基本山都能畫出方向和位置。

  在長方形內畫最大的半圓。孩子們的錯誤比較多,集中在計算問題。有的學生在畫圖的時候沒注意題目要求,他們畫出的是圓,沒有注意題目要求,孩子們在計算的時候也出現錯誤。解決問題

  孩子們在理解單位一的時候,第二次說用去全長得百分之四十,孩子們把全長的百分之四十理解成了剩下的百分之四十。

  第二題孩子們沒能找到單位一,他們在沒有找到正確的單位一,很多學生店都做成了乘法。

  第三題孩子們的錯誤不多,有個別學生出現了計算錯誤。

  第四題孩子們在計算時候錯誤比較多,導致丟分比較多。

  第五題孩子們在找單位一的時候錯誤比較多,沒能找出第二次的單位一,

  第六題扇形統計圖的時候,孩子們沒能找到單位一,沒能理解整體的圓到底是什麼意思,他們錯誤比較多主要是在第三問,孩子們做成了乘法。

  第七題孩子們還沒能理解題意,他們沒找到單位一,沒理解剩下的五分之二是什麼意思。他們沒能理解題目要求。

  整體上來說,孩子們的分數除法做的不夠好,他們不能理解單位一,具體的題目尋找單位一的過程不夠具體,以後再講述分數除法和百分數的時候,一定要多講述分數的單位一的典型問題。

您正在瀏覽: 小學上學期期末數學試卷分析範文
網友評論
小學上學期期末數學試卷分析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