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未成年人保護法》有感

《未成年人保護法》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未成年人保護法》有感 標籤:未成年人保護法

  近期,學校組織我們學習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使我受益匪淺。

  其中,讓我感受最深的是第二章家庭保護中的第十條:父母或其他監護人應當以健康的思想,品行和適當的的方法教育未成年人,引導未成年人進行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動,預防和制止未成年人吸煙、酗酒、流浪以及聚賭、吸毒、賣淫。

  一次,我朋友去雲南旅遊,回來時,並沒有說雲南的美麗景色,而是講她在雲南遇到的一件事:一個十一二歲的小孩在與一群婦女搓麻將,還連贏了幾局。媽媽問其原因,那小孩振振有詞地說:“媽媽教的”。我媽媽當時還誇他棒,領悟性高。朋友,如果你遇到這種事,你有什麼想法呢?你的心頭是否會湧出一絲憂傷,在這種環境中成長的祖國花朵,怎能肩負起建設祖國的重任呢?如果每個家庭都用這樣的方法教育未成年人,祖國未來的命運將會如何呢?

  在中國,教育未成年人有着悠久的歷史和優秀傳統,如“孟母擇鄰”、“岳母刺字”等。因是隨着社會的發展,生活素質的提高與種種原因,反而有許多父母走上了家庭教育的誤區:孩子要啥給啥;教孩子打麻將;告訴孩子不能讓人欺負……,正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用這樣的家庭教育方法,又怎能教出有質的孩子呢?

  人口素質要提高,家庭教育很重要。19世紀德國教育家祿培爾說:“國家的命運與其說操在掌權者的手中,倒不如說是掌握在母親的手中。”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師,家庭教育是促進孩子獲得全面發展的基礎,是人類文明的傳遞站,是這一代對下一代的應盡義務,起着學校教育和社會教育起不到的奠基作用。

  是啊,作為父母,以健康的思想和適當的方法教育未成年人,使他們在良好的環境氣氛中成長,這是多麼重要。但願各位讀了這篇文章后,能有所沉思…… 

您正在瀏覽: 《未成年人保護法》有感
網友評論
《未成年人保護法》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