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堅定理想信念,明確政治方向學習心得

堅定理想信念,明確政治方向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堅定理想信念,明確政治方向學習心得 標籤:認識方向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堅定理想信念,明確政治方向學習心得(一)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全面開展以來,通過個人自學、集中學習,重溫了《習近平同志在正定》、《論群眾路線》等讀本,觀看了《居安思危》、《苦難輝煌》等電視紀錄片,在深入學習、理解和思考之後,對理想信念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

  黨的十八大報告指出,"共產黨人必須堅定理想信念,堅守共產黨人精神追求。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信仰,是共產黨人的政治靈魂,是共產黨人經受住任何考驗的精神支柱。"

  一、堅定理想信念,補"精神"之鈣

  從《居安思危》看蘇共興衰,列寧等革命戰士對理想信念的弘揚與堅守,贏得了"十月革命"的勝利;而新生一代對理想信念的背叛與缺失,成為了顛覆政權、蘇聯解體的導火索和中堅力量。由此可見,理想信念的背離,造成的危害不可估量。對於我們中國,正是由於不同時期的中國共產黨人對理想信念的堅守,成就了偉大中國的不斷輝煌。

  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中學習時,就明確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產黨人精神上的‘鈣’,沒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堅定,精神上就會 ‘缺鈣’,就會得‘軟骨病’".理想信念動搖了,防線就崩潰了。當下,大多數領導幹部在理想信念上,是經得住考驗的,但還是有些幹部經不住考驗,諸如,貧富差距、食品安全、土地糾紛等引發的深層次矛盾集中顯現,少數黨員幹部對這些伴隨改革開放的"陣痛"沒有忍受力,認為形勢發展了,理想信念太遙遠,不如多講現實、求實惠,辦了損害群眾利益的事情,違反了黨紀國法,甚至鋃鐺入獄。

  領導幹部只有不斷加強學習,完善自我,堅定政治立場和理想信念,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場堅定、旗幟鮮明,才能在關鍵時刻經得起考驗,真正把黨的事業、自己的工作和群眾的幸福緊密聯繫在一起。

  二、堅定理想信念,除"作風"之弊

  這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着重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四風"問題,查找"軟骨病、冷漠病、浮躁病、享樂病、梗阻病、懶散病"等"六病",通過"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集中整治這四種違背黨的性質和宗旨、群眾深惡痛絕、損害黨群幹群關係的不良之風,去除"六病".而"四風"的形成,"六病"的存在,正是源於理想信念動搖,宗旨意識淡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偏離了正確軌道,思想道德滑坡,個人至上、享樂至上佔據了頭腦。因此,要想解決"四風"、去除"六病",歸根結底還是要解決理想信念是否缺失和堅定的問題。

  通過理想信念教育,使全體黨員幹部真正認識到,只有牢牢把握堅定理想信念這個關鍵,自覺加強思想政治修養,增強黨性鍛煉,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追求積極向上的生活情趣,矢志不移,振奮精神,克難前行,才能不斷的實現自我凈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才能真正成為習近平總書記所要求的"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黨和人民需要的好乾部",讓崇高的理想信念和人生追求產生巨大的力量。

  堅定的理想信念,是我們每個黨員幹部終身必修課,必須從理想信念這個源頭抓起,正本清源,貫穿始終。必須嚴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中央"八項規定",正確對待和使用手中的權力,不徇私情、不謀私利。必須始終堅守住理想信念這個精神家園,遠離精神懈怠的危險、脫離群眾的危險和消極腐敗的危險,以實際行動樹立為民、務實、清廉的良好形象。

  三、堅定理想信念,成"事業"之功

  觀《苦難輝煌》,看清了中國百年發展變遷;學《習近平同志在正定》,讀懂了總書記始終不忘正定人民的一份堅守。讓我深深感受到,無論一個國家、還是一個縣的發展與輝煌,都與無數堅定理想信念的推動者密不可分。堅定的理想信念是各項建設事業和一切工作的行動先導、力量源泉和政治保障。再比如焦裕祿、孔繁森、牛玉儒等一心一意帶領群眾艱苦創業、脫貧致富、銳意改革的人民公僕,他們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奉獻精神,正是源於對黨和國家無比忠誠、對人民群眾深情厚愛的理想信念。對本職崗位盡職盡責,就是對理想信念的堅守。

  堅定理想信念,明確政治方向學習心得(二)

  2016 年 6 月 1 日 ,現代教育技術中心黨支部組織支部全體黨員開展以"堅定理想信念,明確政治方向"為主題專題學習討論。會上,各支部結合"五查五看",組織黨員們座談交流。在交流中,現代教育技術中心的邵主任為廣大黨員講了以《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為主題的黨課,廣大黨員集體學習了《中國共產黨章程》的總綱部分,並圍繞"堅定理想信念,明確政治方向"開展專題討論。

  作為一名普通的共產黨員,在學習中,我重溫了入黨誓詞,對照"五查五看",對自己的黨性修養、組織觀念、道德品行、紀律意識以及擔當精神進行了自我審視。通過學習,我有以下幾點收穫和感想:

  第一,理想信念是鼓舞和激勵人奮勇前行的不竭動力,是我們成就事業的重要基礎。沒有理想就沒有目標,沒有信念就沒有實現目標的動力,確立了崇高的理想信念,就有了正確的方向和強大的精神支柱。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們要堅定共產主義理想和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不動搖,時刻充滿干好工作的激情和活力。現在的社會是一個經濟快速發展、各種價值觀紛繁出現的時代,這樣那樣的誘惑不斷的向我們"招手",越是在這樣的環境之中,我們越要經得住誘惑。不斷加強學習,注重自我修養。要始終不驕不躁、謙虛謹慎、保持一顆平常心和進取心。

  第二,堅定理想信念,必須與求真務實緊密結合起來,立足於我國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現實,為實現黨在現階段的基本綱領而努力奮鬥。應該明白,實現共產主義是一個非常漫長的歷史過程。在現階段為實現共產主義理想而奮鬥,就應該腳踏實地地為實現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綱領、基本路線而奮鬥,為建設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經濟、政治、文化而貢獻力量。

  第三,堅定理想信念的落腳點在於從我做起,立足崗位,做好本職工作。把理想信念融入到平凡的工作中,重要的是行動和實幹,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一是要有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的求實精神。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實現理想是一個過程,如果將這一過程化作一條漫長曲折坎坷的路,實幹就必須從第一步開始,從本職工作開始,無論多麼遠大的理想,它的實現都要從小事做起。我們每個共產黨員從事的本職工作可能看上去是不起眼和無足輕重的,但它都是實現理想的過程中不可缺少的環節。二是要有實事求是和高度負責的科學精神,實幹並不是蠻幹,而是在科學的方法指導下的實幹。沒有科學的態度,實幹苦幹就會事倍功半。三是要有克服困難和挫折的進取精神,共產黨人正是在不斷戰勝困難和挫折中開拓前進之路的。在現實生活中,只有那些敢於正視並勇於戰勝困難和挫折的共產黨 ,才能體現出共產黨人的人格和信念的力量,才能實現美好的理想。(郝亞)

  堅定理想信念,明確政治方向學習心得(三)

  "革命理想高於天",崇高信仰,遠大理想始終是共產黨人保持先進性的力量源泉和精神支柱,也是新時期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的首要要求。"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對於進一步強化黨員政治意識,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築牢拒腐防變的防線,保持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和幹事創業 的精氣神有着重要意義。

  通過"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我感到強調廣大黨員幹部要 堅定理想信念,明確政治方向 具有鮮明的針對性與重要的現實意義。當前,黨員幹部隊伍中存在的四風問題,甚至黨內拉幫結派,破壞黨內政治紀律;大搞利益輸送,腐敗的病菌侵害黨的肌體健康等,這些行為不僅違背我們黨的性質和宗旨,嚴重危害我們事業的根基,也是當前群眾深惡痛絕、反映最強烈的問題。造成這些不良現象原因是多方面的,究其根源是部分黨員理想信念缺失,政治上喪失方向。正如習近平總書記形象地指出的:理想信念就是共產黨人精神上的"鈣",沒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堅定,精神上就會"缺鈣",就會得"軟骨病".我們只有堅定理想信念,明確政治方向,面對紛繁複雜的形勢,才會"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

  堅定的理想信念不能自發形成,而是基於對科學理論的系統認知與深入理解。學習促進了知識的積累與傳承,在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我們首先是學習,通過學習黨章黨規,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我們進一步增強自己的黨性修養,明確政治方向;只有重視學習,善於學習,我們的事業才能順利發展。鄧小平有一個重要的題詞"學習是前進的基礎".從中我們可以看到學習的重要性。毛澤東同志曾說,有三本書( 《共產黨宣言》、《階級鬥爭》、《社會主義史》) 特別深刻地烙刻在我心中,建立起我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我一旦接受了馬克思主義對歷史的正確理解,我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就沒有動搖過。

  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更是多次強調:只有學懂了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特別是領會了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才能心明眼亮,才能深刻認識和準確把握共產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才能始終堅定理想信念。這就是我黨的優良傳統,也是黨的重要政治優勢和寶貴歷史經驗。

  不聞大道則志不宏,不聽至言則心不固。在"兩學一做"深入開展中,認真地學習《中國共產黨黨章》以及系列黨規黨紀,從理想信念這個基本問題入手,提高黨員的思想政治覺悟;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就是要學原文、讀原著、悟原理,做到學而信、學而用、學而行。就是補精神之"鈣",固思想之元。 堅定理想信念,明確政治方向 這是對我們每一個黨員的基本要求。一個黨員,不管他身處何方,如果沒有理想信念,就等於沒有靈魂,遲早會迷失方向,發生問題。

  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我們黨員思想認識上得到進一步提高,實踐上就會更加符合黨員的標準。每一個共產黨員要按照要求不斷學習,從而不斷提高自我黨性修養,牢固構築自身思想防線,做到 堅定理想信念,明確政治方向。內化於心,外化於行, 見微知著,在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起帶頭作用和骨幹作用。(許家寶)

您正在瀏覽: 堅定理想信念,明確政治方向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堅定理想信念,明確政治方向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