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八個方面良好風氣的收穫與體會

學習八個方面良好風氣的收穫與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八個方面良好風氣的收穫與體會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胡錦濤9日在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時強調,要在各級領導幹部中大力倡導八個方面良好風氣,“要生活正派、情趣健康,講操守,重品行,注重培養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有關人士指出,這是中國共產黨中央首次對幹部生活作風提出如此特別的要求。(中國新聞網 1月10日)

  中國共產黨中央對各級領導幹部提出的這一要求,不但切中了當前一些官員腐敗的直接根源,而且非常及時。

  當前,一些領導幹部的生活作風已經成為一個很值得警惕的問題。前些日子媒體報道說,在全國各地被查處的貪官污吏中,95%都有“情婦”,相當多的“幹部腐敗”與“包二奶”有關,以至於有位律師透露說,在他所接的二十多宗高官腐敗案件中,沒有一名貪官不包二奶的。足見現在一些官員生活腐化問題的嚴重。

  一些領導幹部的生活作風問題,已經不再是單純的個人隱私了,而往往與腐敗密切聯繫在一起。飽暖思淫慾,貪色必貪錢。在貪錢與貪色的惡性循環之中,使一些官員在違法違紀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因此,領導幹部生活作風是否正派,往往就表明了這名領導幹部是否廉潔。從這個角度上說,對領導幹部的生活作風提出特別要求,其實就是對領導幹部提出的廉潔自律要求。

  另外,領導幹部貪財貪色,道德敗壞,追求肉慾的感觀享受,更是對社會風氣的嚴重污染。領導幹部作為百姓的行為表率,應該處處發揮模範帶頭作用。官場務實清廉健康的風氣,有利於帶動整個社會風氣的改善,而包二奶、養情婦等行為,對於良好社會風氣的形成,無疑危害更烈。

  中國共產黨中央首次對各級領導幹部生活作風提出特別要求正當其時,可謂順民心合民意,理應引起社會的高度重視以及各級領導幹部的警醒。

您正在瀏覽: 學習八個方面良好風氣的收穫與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八個方面良好風氣的收穫與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