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太極的心得體會

學習太極的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太極的心得體會 標籤:感恩的心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太極的心得體會

  轉眼間,選課已有半個學期,學習太極也有半個學期了。

  在這半個學期的學習過程中,我學到了很多。我知道了太極的起源,各代的太極宗師以及他們的事迹,他們的執着是我們的榜樣;還知道了太極的各個流派,各個門派不同的招式,還有很多很多。

  更重要的是,我開始慢慢領會太極的真諦。我承認,一開始學習太極是抱着‘希望以後能防身’的目的去學習的,所以一開始有那麼一點失望,覺得太極這麼慢吞吞的招式似乎根本無法禦敵,便感到學習太極似乎並沒有什麼用處。

  但是,在老師給我們演示時,我突然發現,原來,太極並不是我想的那樣。他並不是外家拳,只是用力量達到打敗對方的效果;他是內家拳,憑藉靈活的身姿與心中的智慧來借力打力,通過內心平靜來使各種感官洞察外界事物,體會宇宙茫茫。

  記得在剛開始學習的時候,我總是為無法熟練的完成所有動作,甚至記不住各招各式而苦惱,不知如何是好。我很恍惚,也很猶豫,不知自己適不適合學習太極。我將自己的無奈對老師訴說了以後,老師告訴我這只是不熟悉的原因,而且太極有時是要靠“悟”的。於是,我嘗試着再練的時候多用心,努力集中注意力,記住一招一式,同時在練習時放鬆心情,試圖使身心皆空。

  幾個星期過去了,有一天我突然發現,曾經只能連到第三式的我一下子竟然成功連到了第八式乃至第十式。頓時,心中的喜悅噴薄而出。學習太極,我懂得了遇到瓶頸期的迷茫苦悶,與終於突破瓶頸達到新的高度的喜悅與自豪。

  在逐漸的學習中,我懂得了太極是一個偉大的存在,是我們無與倫比的財富。太極即為萬物,萬物即為太極。太極的傳承與發揚要通過堅持不懈的努力。

  老師經常說:太極是文人練的武術。老師也常常感嘆自己學到太極是幸運的。我想,我也是幸運的。遇見太極,學習太極,便是一生幸事。

您正在瀏覽: 學習太極的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太極的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