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消防演練心得體會

消防演練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消防演練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消防演練心得體會(一)

  安全永遠放在任何事的首位,消防安全是常見的問題之一。尤其是在學校、車站等公共場合,消防安全必須得引起重視。

  當火災發生時,學生們聽到警報聲后,有序地離開教室,在下樓梯時不擁擠、不慌張,頭彎腰捂嘴向教學樓平台行進着。在不到五分鐘的時間裡,全部學生已經撤離了教室,到達制定地點。隨後,校領導對這次消防安全演練進行了點評,表達了對防火的重視、對掌握逃生技能的要求。

  在學生時代,我們已經參加過無數次的演練活動了。從最初的嬉笑打鬧到現在的嚴謹認真,我看到了我的成長,看到了自己的進步。今後,還會有很多類似的活動,我也一定要認真對待,熟練各種逃生技能,珍惜每一次演練。

  老師的教導在我們耳旁從不間斷,它真的很重要,即使我們還沒有意識到。當你真的有一天面臨災難時、舉足無措時,那些教導會突然出現在腦海之間,從而得以自救。每個人都有逃生的本能,面對災難與死亡,人會有無窮的潛力,但豐富的理論知識基礎是必要的。

  安全大過天,安全第一。安全容不得半點馬虎。再多的麻煩、再多的啰嗦都是值得的。一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們要認真對待,熟練掌握逃生技能,面對災難不慌不亂,從容應對。

  消防演練心得體會(二)

  我部為提高全員消防意識,增強員工在緊急情況下的應變能力,自我防護能力,使每個員工掌握一定的消防知識。消除火災隱患。學習有關消防知識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並掌握消防逃生技能及注意事項等。檢驗項目部《火災應急救援預案》的可行性,各救援組在緊急情況下的到位及時性以及在救援過程中如何確保救災中人員和設備的安全。我部以"消防月"為楔機,圍繞"全民關注消防,生命安全至上"為主題。我部在20xx年11月9日 "消防日"舉行了防火演練。邀請了業主桂工、監理孟工觀摩。防火演練總結如下:

  一、取得的成績

  全體項目員工的安全意識有所提高,對消防安全常識有了進一步了解。對應對突發事件的應急能力有所提高,演練現場大多數員工能有效組織、迅速對火災事故警報做出反應,大部分救援小組負責人能有效組織本組組員疏散、警戒和投入滅火行動中。對今後應對突發事件有一定的提高。

  演練前我部組織了消防預案演練培訓,使現場人員掌握一定的消防知識,增強員工在緊急情況下的應變能力,自我防護能力,學習了有關消防知識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並掌握消防逃生技能及注意事項等。項目部利用張貼標語的形式大力宣傳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演練過程中,員工們的團隊凝聚力得到了升華。應急領導小組的組織能力、指揮能力和應急應變能力也得到了鍛煉。基本上達到了防火演練的目的。

  二、不足之處

  少數員工安全意識不夠強,責任心不強,演練不夠認真。個別救援組負責人對本組組員對本次演練的重要性宣傳力度不夠,表現在行動緩慢、紀律鬆散、不夠嚴肅。救護組的演練不夠到位,滅火組的演練不夠真實,整體演練效果不是太好。

  三、後續工作安排

  減少事故給公司帶來的損失是每個員工義務和責任。公司員工和各級管理人員都必須密切配合處理突發事件,一旦接到處理突發事件的指令后,在確保自身安全的情況下要義不容辭的快速執行。不得以任何借口推託責任或拒絕執行。這樣我們的公司才是一個大家庭,一個有戰鬥力和執行力的集體。因此項目部在今後的工作和應急活動中對以上的不足之處加以改進,進一步加強應急工作的培訓宣傳工作。增強應急預案的可行性。確保各救援組在今後緊急情況下的到位及時性以及在救援過程中如何確保救災中人員和設備的安全。

您正在瀏覽: 消防演練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消防演練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