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整改提高階段個人總結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整改提高階段個人總結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整改提高階段個人總結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個人簡歷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先進事迹

  自2005年#月##日起先進性教育活動第三階段已接近尾聲,現就本人參加該階段的情況小結如下:

  一、提高認識,從思想上解決了為什麼要進行整改的問題

  通過聽取機關保先辦的動員部署,本人充分認識到“整改提高”是教育活動見成果的階段,做好整改提高工作的動員部署,是搞好整改的基礎。整個教育活動成功與否,關鍵是看查找的問題改了沒有,黨員的先進性提高了沒有,這是先教活動的重要內容,是先教活動成果的集中體現。這一階段既是對前兩個階段工作效果的檢驗,又是衡量先進性教育活動是否取得實效的標準;既是確保先進性教育活動成為群眾滿意工程的體現,又是落實建立“黨員長期受教育,群眾切實得利益”長效機制的關鍵。這一階段的工作如何,決定着先教活動的成敗。做好這一階段的工作,重在聯繫實際,重在注重實效,重在群眾滿意,黨員關心,群眾關注,關乎全局。這是一項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舉措。明確了自身在整改活動中的責任和應有的積極態度,即積極投身到活動中來,努力錘鍊自己的黨員先進性,使自己受到一次嚴格的黨性鍛煉,並以此來推進自己的實際工作,以實際行動來證明這次學教活動所產生的效果。

  二、增強自覺性,從態度上解決了如何整改好的問題

  整改階段活動,是對學習階段和分析評議階段的更深入一步,時間緊,難度大,思想性、政策性很強。學習動員、分析評議和整改提高三個階段各有側重,相互銜接,環環緊扣,缺一不可。學習動員階段是活動的基礎,分析評議是活動的保證,整改提高是活動的關鍵,學習動員階段猶如整個工程的封頂。因此,一定要增強整改的自學性,變要我整改為我要整改,由表及裡,不斷深入。在工作十分繁忙的情況下,在分析評議徵求意見的基礎上,本人在整改階段又結合自身崗位特點進一步研究,找准整改的切入點,在目標的制定上做到既要有階段性的目標,又要有長期性的規劃。其次制定方案,要制定群眾滿意的整改方案,再次做到方案要切實可行;最終要使整改取得實效。隨着整改的深入,本人認識不斷提高,思路也更加清晰,整改的自覺性進一步提高。

  三、增加徵求意見量,從內容上解決了如何充實整改的問題

  本人在整改階段不滿足於分析評議階段所收集徵求到的意見,不滿足於就意見找措施,而是邊寫整改意見邊徵求領導和同志們的意見,不斷修改整改方案和措施,在內容的充實上首先必須體現自覺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充分體現時代的要求;其次必須體現必須堅定共產主義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再次必須體現具有“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寬廣胸懷的為人民服務意識;第四必須體現求真務實的作風,多辦利國利民實事。通過聽(徵求意見)、讀(不斷對照黨員標準)、研(斟酌方案)、看(參考別人的方案)、寫(方案)、測(試公開),使本人對整改階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思想上更加充實提高。

  四、不斷深入,從效果上解決了如何整改提高的問題

  隨着整改的不斷深入,使本人深刻認識到整改的重要意義、開展整改的指導思想和目標要求。進一步理解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三階段安排的必要性,進一步把握整改活動的基本要求,深刻理解整改活動與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關係。只有求真務實、與時俱進地自覺進行整改,黨員的黨性修養和鍛煉才能有實效。通過這一階段的活動,本人從理論到實踐都有了新的提高,指導實踐方面也有新的認識,本人認真起草了《保先教育個人整改方案》,列出了需要整改的逐個問題,提出了近階段和遠期努力實現的整改目標,並在整改階段進行邊整改邊學習,得到支部全體黨員的認可,檢驗了自己在整改階段的實際效果。

  總之,整改階段雖然即將結束,但整改方案和措施的落實卻是個重要的實踐過程,關鍵在於改,在於是否以實踐行動來改進與黨員先進性要求不符的方面,因此,本人在今後工作中要自覺的不斷回頭看,經常對照個人整改方案,不斷加以改進。

您正在瀏覽: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整改提高階段個人總結
網友評論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整改提高階段個人總結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