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看《教師快速成長的10個要訣》心得體會

看《教師快速成長的10個要訣》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看《教師快速成長的10個要訣》心得體會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看《教師快速成長的10個要訣》心得體會

  今天我看《教師快速成長的10個要訣》,我第一眼就看到了《怎樣科學利用時間》,這是一直困擾在我心頭的疑問,於是我如饑似渴地讀起來。

  對我觸動最大的是美國前總統克林頓的一段話:“一定要記住,這個世界上根本不存在‘沒時間’這回事。如果你跟很多人一樣,也是因為‘太忙’而沒時間完成自己工作的話,那請你一定記住,在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人,他們比你更忙,結果卻完成了更多的工作。

  有些人並沒有擁有比你更多的時間。他們只是學會了更好的利用自己的時間而已。”

  是啊,可怎樣更好地利用自己的時間呢?我仔細地閱讀了這六大點:計劃一點、結合一點、授權一點、節省一點、利用一點、安靜一點。對比自己的現狀,不能說自己一點都沒做到,就比如說“計劃一點”,我並不盲目於自己每天要做些什麼事,我也會按照每天的日程表有序地開展工作,就像那句一直鞭策我的話:不要讓四肢支配大腦,而要讓大腦支配四肢,在思考中學會工作。但對於日後的工作,我想我還需要更多的思考,比如“授權一點”,學生能做的事,我不做,分工授權,充分發展和利用學生資源;還比如“節省一點”,不把時間浪費在對失敗的懊悔上,用主要時間去做好最重要的事,從每一分鐘得到樂趣和效益;再比如“安靜一點”,學會安靜,管理好自己的情緒,學做“喬木”,不捲入周圍瑣碎地是是非非,靜下心來提升自己的能力。

  回到最初愛迪生的故事啟示:方法總比問題多。對於我們這群振翅欲飛的雛鷹來說,只有想不到的,沒有做不到的。天道酬勤,亦酬術——我很喜歡這句話,作者詮釋道:“一個人要真正有效地做好一件事,不僅要有勤奮、肯乾的精神,還要有靈活巧妙的方法。”而這也正是我的理解。

您正在瀏覽: 看《教師快速成長的10個要訣》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看《教師快速成長的10個要訣》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