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保衛處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保衛處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保衛處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標籤:科學發展觀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邊調研邊整改邊提高 努力構建平安校園

  ——保衛處黨支部積極推進安全工作踐行科學發展觀

  為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努力構建平安校園,保衛處黨支部不斷改善工作作風,着眼實際,解放思想,積極聽取群眾意見和建議,貫徹以人為本的工作理念,多視角查擺問題,推進學校安全工作。

  一、積極開展調研,廣泛向群眾求策問計

  為了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推動我校安全穩定工作再上新台階,保衛處黨支部堅持走群眾路線,積極開展調研,廣泛聽取群眾的建議和意見,使學習實踐活動更有針對性和實效性,努力做到聽取民意找問題,徵求民意出對策,順應民意抓整改,依據民意看效果,確保學習實踐活動能夠紮實有效地深入開展。

  4月24日,保衛處副處長葛慶武等7人與離退休20餘名幹部教師召開座談會,懇請老同志們提出寶貴意見,對安全保衛工作給予指導。會上,老同志們積極發言,提出了關於家屬區管理、校園交通安全、安全宣傳教育等方面的合理化建議和意見30餘條,並對座談會的召開表示讚許,認為這種形式有利於我校安全工作的開展,是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具體體現。

  二、邊整改邊提高,把構建平安校園落到實處

  自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開展以來,保衛處黨支部虛心採納群眾的意見和建議,對反映的問題認真查擺,及時整改,以“構建安全和諧校園環境”為實踐載體,在堅持學習實踐活動基本要求的前提下,豐富工作內容,加大工作力度,強化工作效果,切實做到用科學發展觀統領安全保衛工作,進一步提高工作質量、工作水平和工作效率,推動安全保衛事業和安全和諧校園建設又好又快發展。

  一是預防為主,重視消防安全。保衛處黨支部在學生公寓、食堂等人員密集場所張貼安全警示語;在春季防火期間印發春防文件;對學校消防設施進行巡查;檢查部分學生公寓的消防安全,及時排查學生宿舍的安全隱患,禁止使用違禁電器;同水利與建築學院團委宣傳部學生共同製作消防安全宣傳片;借防火安全紀念日的宣傳活動,如在全校重點路段懸挂防火安全條幅,在主樓大廳擺放消防安全宣傳展板等,增強師生的防火安全意識。

  二是真抓實幹,確保交通安全。保衛處黨支部組織人員在學校的主要路段控制、清理違章車輛;在教職工上下班的通勤時段,疏導主要路口的車輛;控制私家車和出租車在規定的路段行駛;驅逐在校園練車的校外人員,確保我校的交通秩序和廣大師生的人身安全。

  三是以學生為本,保證飲食安全。保衛處黨支部派出大量警力圍堵、驅逐校園周邊小飯店、小作坊往學生宿舍樓送盒飯的人員,並將該項工作作為一項長期的工作堅持下去,進行長效管理,確保學生的飲食衛生和安全。

  四是立足實際,加強校園周邊環境治理。保衛處黨支部組織人員在靠近信義村的圍牆處清理垃圾;在靠近東門火車站處設卡截堵翻越圍牆的社會閑散人員;在學校新征地區域加強治安管理和巡查力度,制止多起向該區域傾倒垃圾和殘土的事件,驅散大量來此取土和撿拾的人員;調整校園重點區域巡邏車的巡邏時間,實行全天候巡邏;加強對遛狗人員的管理,堅決禁止在教學區遛狗的行為。

您正在瀏覽: 保衛處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保衛處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