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客戶服務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客戶服務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客戶服務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標籤:科學發展觀 為人民服務 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兩會學習

  轉變觀念保穩定,提升素質促發展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客戶服務中心黨支部 邱 林

  參加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兩周以來,進行了4次科學發展觀的學習,學習了胡錦濤總書記《科學發展觀重要論述摘編》,《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論科學發展》、劉振亞總經理《在國家電網公司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動員大會上的講話》和市經委吳冰主任《用科學發展觀推動重慶經濟社會發展》專題培訓,並就本職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進行了梳理,在支部會議上進行了討論。經過學習和討論,我對科學發展觀有了較為深刻的了解和認識,對公司營銷系統的穩定和發展有了新的認識和理解。

  1、科學發展觀的重要意義

  科學發展觀是堅持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觀。

  堅持以人為本就是要以實現人的全面發展為目標,從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出發謀發展、促發展,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的經濟、政治、文化權益,讓發展成果惠及全體人民。

  全面發展就是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全面推進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和社會建,實現經濟發展和社會全面進步。

  協調發展就是要統籌城鄉發展、統籌區域發展、統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統籌國內發展與對外開放,推進生產力與生產關係、經濟基礎與上層建築相協調,推進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的各個環節、各個方面相協調。

  可持續發展就是要促進人與自然的和諧,實現經濟發展和人口、資源、環境相協調,堅持走生產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文明發展道路,保證一代接一代地永續反展。

  科學發展觀是中國共產黨人改革開放30年來理論創新中最重要的成果之一,是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戰略思想和指導方針。黨中央決定在全黨深入學習和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是必要和及時的。

  2、用科學發展觀促進營銷自動化工作開展

  科學發展觀對所從事的營銷自動化工作有很好的指導意義。

  公司營銷系統當前正處於重大變革階段,按照國網公司的要求,國網分析軟件今年要通過實用化驗收、國網營銷業務應用系統第三批單位要在4月完成標設培訓、7月完成差異分析、8月啟動。營銷管理系統建設任務繁重,如何科學處理系統穩定運行與新系統的建設完善工作,保證公司營銷系統健康發展,是我們近段時間的一項非常重要的工作。通過學習科學發展觀,我認為應從“轉變觀念保穩定、提升素質促發展”兩個方面來加強營銷系統的管理和建設工作。

  (1)轉變觀念,保證系統穩定運行

  科學發展觀的第一要義是發展,發展的前提是穩定。針對營銷系統而言,穩定同樣非常重要。

  公司營銷系統已建成以營銷管理系統CCS、客戶服務系統95598、電能採集系統CSM、營銷輔助決策系統BW為核心的大集中系統,為公司的業擴報裝、客戶服務、抄核收及電費賬務管理、計量管理、電能信息採集、營銷數據分析、營業廳工作質量監控和營銷人員培訓等營銷業務的開展提供了系統而全面的支撐。

  按照國網公司要求,將在明年內在國網公司系統完成營銷業務應用系統的推廣,實現19個業務類功能,涵蓋全部營銷業務。按照此要求,重慶公司的營銷系統將被更換。作為為公司營銷系統建設付出了辛勤與汗水的營銷自動化人員,對系統更換有一些感情上的意見是很正常的。

  但從國網公司戰略實施看,國網公司提出了“通過實施集團化運作,集約化發展、精益化管理、標準化建設,實現公司發展方式的轉變”的戰略。國網公司從“標準化建設”出發,統一進行了營銷業務標準化設計;從“精益化管理”出發,統一建設了國網分析系統,匯總各網省公司經營數據;從“集團化運作,集約化發展”出發,統一建設營銷業務應用系統。

  因此對於國網公司統一推進系統建設,我們必須要轉變觀念,從國網公司的大局出發,從公司的發展考慮。在當前階段,必須保證營銷系統的穩定運行,繼續完善系統功能,支撐公司業務的正常運轉。

  (2)提升素質,促進公司營銷系統建設發展

  公司發展要求中提到要“內強素質”,包括提高安全素質、質量素質、效益素質、科技素質、隊伍素質。

  對營銷自動化工作,我認為應提升兩個素質,即“業務素質”和“技術素質”。業務素質包括熟悉和掌握國網公司標準化設計的內容和重慶公司營銷實際業務情況。技術素質包括熟悉公司原系統數據結構和內容、熟悉國網分析軟件明細數據結構、報表內容、分析內容及相互關係,熟悉國網業務系統系統功能、數據要求等相關內容。

  在業務素質和技術素質得到提升后,公司營銷系統建設的能力和質量都將得到提升。在分析軟件實用化工作中,能熟練了解數據抽取邏輯,掌握源系統問題和分析軟件數據情況,提高公司數據上傳完整率和準確率,提高報表上報及時率和正確率,促進分析功能實用化,提高公司同業對標水平。在營銷業務應用系統建設中,將能有效完成業務差異分析、功能差異分析和數據差異分析工作,查找重點問題,確定新系統建設中的關注點和工作重點,有助於公司營銷系統的建設和發展。

  3、用科學發展觀指導個人工作和發展

  在個人日常工作中,應該用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加強素質提升,轉變觀念,拓寬思路,不斷創新,用全面的、發展的、聯繫的觀點看人看事,提高辯證思維的能力和認識問題、分析問題、處理問題的能力。

  (1)繼續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提高思想道德和黨性修養。

  在接下來的學習實踐和日常工作中,我將繼續積極深入學習科學發展觀,學習政治理論,努力提高思想道德和黨性修養。

  (2)努力學習國網標設、提高個人業務技術能力

  新的營銷業務應用系統是按照國網標準化設計進行設計和開發的,學習好標設將非常有利於未來系統建設和維護,有利於工作的開展。我將利用公司標設培訓機會、系統建設機會和業餘時間,積極學習標準化設計,了解公司未來業務規則和業務流程,提高個人業務技術能力。

  (3)進一步增強自身素質

  按照公司個人素質提升計劃,本人還有一定差距,還需加強學習,積極進行素質提升,包括文憑提升、職稱提升。通過學習和提升,提高理論水平,提高知識層次,增強做好本職工作的能力。

  (4)響應公司要求,積极參与系統建設

  按照公司要求,積极參与分析系統實用化工作,提高數據上傳完整率和準確率,積极參与和籌劃業務應用系統前期工作,參與標設培訓、差異分析等工作,為公司營銷系統建設和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科學發展觀的第一要義是發展,核心是以人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協調可持續,根本方法是統籌兼顧。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嚴格按照科學發展觀要求,統籌兼顧、以人為本,全面協調促進營銷系統建設和發展工作。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客戶服務中心黨支部 文薪榮

  這兩個星期,電力公司客戶服務中心黨支部結合公司發展和需要組織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我通過學習,受益很深,不但提高了自身政治覺悟和理論修養,對科學發展觀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了解了更多當前國家的發展動態,也更好的熟悉了公司的發展狀況和業務知識,讓自身的業務素養得到了顯著的提升,為自己以後能夠更多的為公司做出更大的貢獻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通過學習,我充分認識到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是在深刻變化的國際環境中推動我國發展的迫切需要,是落實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奮鬥目標新要求的迫切需要,是以改革創新精神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迫切需要。

  科學發展觀體現了馬克思主義的方法論和世界觀,體現了鄧小平理論關於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時代要求,同時也是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經驗表明,一個國家堅持什麼樣的發展觀,對這個國家的發展將產生重大影響,不同的發展觀往往會導致不同的發展結果。我們黨作為執政黨無時不在求發展,但曾有過求發展不科學的功過教訓,政治上的科學發展體現的也非常明顯,從反對黨內不正之風,不正視黨內存在腐敗到開展反腐敗鬥爭,經濟上的科學發展也非常明顯,從能源消耗性,生產粗放型到生產集約型,節能減排。從我國在30年來陸續出台的法律、法規,看得出我國正在向法制化國家邁進,而出台這些法律並不是在一夜之間,而是成熟一個出台一個,出台一個落實一個,這就是科學的發展觀。從科學意義上講,也是文明進步的表現。胡總書記和黨中央正是總結了這些成功的經驗,才提出了具有歷史性指導意義的科學發展觀。因為科學發展觀的提出不是階段性的,既指導了改革開放的30年,也必將指導我黨我國的各項事業。

    作為一名普通的客戶服務中心運行工作人員,這就要求自已不僅要學習科學發展觀,更要結合自身實際情況,認真貫徹執行胡錦濤同志提出的:發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開放要有新局面,各項工作要有新舉措。加強自身建設,轉變觀念,拓寬思路,不斷創新,牢固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做好本職工作。

    把學習科學發展觀與當前所做工作結合起來,着力提升自身綜合素質,提高服務水平,就應該做到以下四個方面:

    一要提高學習能力,進一步增強自身素質。學習是工作之基、能力之本、水平之源,加強業務素質是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基礎。在新的發展時期,我們面臨著不少新情況、新問題,各方面對我們的工作也都有着新要求、新期待,就需要我們做到與時俱進,更加深入學習、善於學習,學深學透學精,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如果不注重學習,不更新自己的知識結構,就會落伍於時代。在學習中,要有目的,有方向,要進行系統思考、系統安排。我們不僅要深入學習業務知識,用專業知識武裝頭腦,而且還要貫徹落實到平常的工作中,做到學有所獲、學有所用。不管學什麼,都要與推動本職工作結合起來,在實踐中善加利用。一定要有一種學習的危機感、緊迫感,把學習知識、提高素質作為生存和發展的緊迫任務,把學習當作一種工作和追求,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要通過學習,不斷提高理論水平,提高知識層次,增強做好本職工作的能力。

    二要提高工作能力,強化服務意識。我們應當堅持用戶至上的原則,不斷改善服務質量,積極推進客戶服務工作的快速、健康發展。強化服務理念,完善服務機制,改善服務方式,規範服務行為。新形勢下我們尤其要具有綜合分析研究的能力,能夠在複雜的人物和事件中透過現象看本質,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並根據事物的發展趨勢,預測未來可能出現的問題,超前採取防範措施,把工作做在前面,掌握工作的主動權。要具有“忠於職守、愛崗敬業、開拓進取、樂於奉獻”的職業道德,樹立熱情服務的宗旨,為客戶服務工作塑造良好的形象。 

  三要提高自律能力,進一步增強客戶服務中心的形象。良好的作風是落實科學發展觀的重要條件。我們的一言一行,不僅代表着個人,而且代表着黨的形象。我們一定要珍惜黨的政治聲譽,堂堂正正做人,走好人生之路,着力規範服務行為,樹立良好的形象。良好的作風要求我們正確認識自我,培養高尚的人格,始終保持謙虛謹慎、戒驕戒躁的良好作風,嚴格要求自己,克服自滿保守、消極畏難的思想觀念,勤奮敬業、精益求精。

  四要提高創新能力,進一步增強工作的實在性。科學發展觀基本要求是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要做到可持續的發展,就必須與時俱進、開拓創新。一個民族沒有創新,她就不能進步;一個單位沒有創新,她就不能前進。隨着公司客服中心業務量的不斷發展和壯大,運行工作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將會越來越多,工作任務也將會越來越繁重。要使客服服務中心運維工作再上新台階,要求我們必須提高創新能力。如何結合建設社會主義新的要求,順應形勢進行不斷總結、鞏固、升華,是值得我們認真思考的問題。作為一名客服中心普通運行工作人員,事事要講發展,不斷開拓工作新局面,要以良好的精神狀態面對全新的工作。要發揚艱苦奮鬥、埋頭苦幹、自覺奉獻的優良作風,把心思用在工作和事業上,堅持說實話、辦實事、鼓實勁、求實效,勤於政事,苦幹實幹。  

  總之,我們不僅要有很強的學習能力,良好的工作能力,而且還要有好的自律能力和創新能力。時代召喚青年,青年創造未來,通過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我們要學會用全面的、發展的、聯繫的觀點看人看事,提高辯證思維的能力和認識問題、分析問題、處理問題的能力。我更加明確自己肩負的責任,我們要始終站在時代發展的前列,應對挑戰,務實創新,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不斷地加強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教育和改造,對崗位真摯熱愛,兢兢業業,對工作高度負責,樂於奉獻,要在平凡的崗位上“閃光”,塑造客戶服務中心工作人員特有的人格魅力,以人格的力量影響和推動工作的落實,真正做到在實踐工作中發揚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全面貫徹實踐科學發展觀。   

您正在瀏覽: 客戶服務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客戶服務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