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三篇

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三篇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三篇 標籤:科學發展觀 軍訓心得

  用科學發展觀指導增供擴銷工作

  市場營銷部黨支部 楊晞

  由於受到國際金融危機的影響,今年一季度我公司售電量同比下降,生產經營形勢非常嚴竣,作為市場營銷部市場主管,深感今年的銷售市場增供擴銷工作面臨前所未有的困難。

  正在這種困難情況下,公司機關黨委開展了“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活動,通過第一階段的學習討論,我對今年電力銷售市場工作有了新的理解和認識,並對今年增供擴銷取得實效增強了信心,現將第一階段我的學習體會彙報如下:

  一、認清我們面臨的嚴竣形勢和機遇

  (一)電力銷售市場發展形勢嚴竣

  1、全市工業發展增幅減緩

  2008年四季度,受世界經濟危機影響,重慶外貿出口型企業如鋼鐵、汽摩、化工、紡織、有色金屬等行業價格下跌、生產減少,電力消費需求顯著下降,導致公司售電量呈加速下滑趨勢,大工業和普非工業等硬報裝容量增長趨緩,報停容量陡增;部分已申請報裝的大型用電項目進展緩慢,市場觀望氣氛濃郁,負荷釋放能力銳減,對2009年公司銷售增長和市場開拓工作產生較大的消極影響。

  2.自備電廠對電力銷售市場的影響不容忽視

  國家對資源綜合利用和熱電聯產發電項目的鼓勵政策,極大地刺激了企業自備電廠項目的發展,重慶市近幾年擬新上自備電廠項目較多,同時隨着電煤價格下調,小火電發電成本下降,將刺激現有的自備電廠增大發電量,這都將對公司的市場份額和售電量增長產生負面影響。

  3.電網建設受阻影響局部輸配電網供電能力

  主城區如渝中區、江北區、南岸區、九龍坡區、沙坪壩等地區有8個變電站、6條輸配電線路因房屋拆遷、佔地、青苗賠償、電磁輻射等多種原因施工受阻,嚴重影響了這些區域的供電能力和客戶報裝速度。

  (二)面對的機遇

  1.國家和市政府出台多項措施拉動內需促發展

  為了積極應對國際金融危機,國務院計劃投資4萬億元,以達到擴大內需,促進經濟增長。重慶市依託產業結構調整升級成效顯著、城鄉統籌建設孕育大量機會、重大項目儲備充分,開年國務院已經確定了重慶城鄉統籌納入國家的發展規劃。市政府經濟工作會議提出重慶2009年GDP增速12%,軌道交通、渝利鐵路、渝蘭鐵路等已經開工,“家電下鄉”工程全面啟動,將帶動農村用電需求的增長,對於電力銷售市場都將是很好的增長點。

  2.公司供電營業區的擴大為市場增長奠定了基礎

  對涪陵電力公司控股后,公司供電面積增加了0.23萬平方公里,營業區市場佔有率達到96%,同時,公司提高了對三峽電力集團的併網線路電壓等級,擴大了躉售規模,這些均為電力市場增長奠定了基礎。

  3.國家對節能減排政策的嚴格要求對抑制小火電和自備電廠的發展是個強有力的支撐

  二、2009年增供擴銷工作目標

  1.市場佔有率:93.65%以上,同比提高3個百分點。

  2.電力供應:採取各種有效措施,確保全市電力供應,避免拉閘限電發生,特別是確保迎峰度夏、重要活動和重大節假日的供電。

  3.電網供電:及時提供重點工程的供電方案;優先在電網卡脖子、用電需求快速增長地區開展電網建設與改造;建立有效機制減少電網建設受阻。

  4.業擴報裝:35KV及以下的報裝客戶在方案批複、設計審查、裝表接電三個重要環節的流轉時間縮短20%。

  5.停電管理:計劃停電的延遲送電條次和超時減少20%;供電可靠性提高0.033個百分點(平均停電時間減少3個小時)。

  6.自備電廠管理:不發生公用電廠轉自備電廠,違規自備電廠一律不予併網。

  7.供區管理:公司對三峽電力的躉售電量同比增加2億千瓦時;除自發電外,確保涪陵電力公司從6月起全額在公司下網;渝東南地區新增客戶全部由公司供電,確保一個不能丟失;酉陽龍潭工業園區的客戶確保5月份實現公司供電。

  8.抄收堵漏:專變客戶自動抄表出帳率不低於99%;反竊電查處電量確保完成2600萬千瓦時。

  9.挖潛降損:降損電量完成3500萬千瓦時。

  10.推廣電力終端消費新技術:新增熱泵空調項目8個,製冷面積40萬平方米,新增電量800萬千瓦時。

  三、市場營銷部應該着重抓好的工作

  (一)加快客戶報裝接電速度

  1.各單位應密切關注供區內的重大項目招商引資情況,特別是鐵路、公路、機場和保障性安居工程等國家和地方政府拉動內需的重點工程項目和重慶市的重點投資項目,及時向公司本部通報情況。按照公司《工業用電客戶供電方案審批管理辦法(試行)》(渝電規〔2008〕130號)及時批複供電方案,並根據負荷的發展情況滾動調整電網規劃,滿足客戶用電需求。

  2.各單位在35KV及以下的客戶報裝,在方案批複、設計審查、裝表接電三個重要環節的時間縮短20%,要制定縮短流轉時間的保障措施。公司將在營銷關鍵績效指標中對“專變客戶業擴報裝合格率”監控,加強超時限管理。

  3.對工業園區和大客戶報裝提供“綠色通道”,提前介入項目,減少停留等待時間。主動參與政府招商引資活動,現場提供電力供應諮詢,爭取直接入駐園區現場辦理供電業務。

  4.在發展客戶時應優先評價客戶的價值,對銷售電價低於購電成本的客戶不應盲目發展。

  (二)加強供區和自備電廠管理,擴大市場佔有量

  1.各單位要主動向政府宣傳維護供電秩序的相關法規和重要性,違規自備電廠和公用電廠轉自備的一律不併網,從2009年起所有自備電廠新增擴容均要報國網公司審查。密切跟蹤轄區內地方電廠和自備電廠的發展動態,並及時彙報公司本部。長壽供電局要密切追蹤長壽化工園區熱島中心,把好關,依法防止形成自備電廠直供。

  2.堅決制止烏電跨供區違規擴張。秀山、酉陽、黔江供電公司要建立協同作戰機制,建立對烏電集團違規建設220千伏貴州至黔江輸電線路的巡視監控,主動採取措施予以制止,及時向公司通報進展。

  3.秀山、酉陽、黔江供電公司要發揮大網優勢,確保新增客戶全部直接供電,存量客戶和新增客戶一個也不能丟失。其中,酉陽公司要確保5月份前主網直供龍潭工業園區,秀山公司要確保4個大客戶轉為直接供電。

  4.鼓勵涪陵、三峽從主網增加下網電量。規劃、基建、長壽供電局、萬州供電局要加快與涪陵、三峽併網點的電網建設,積極引導地方電網就地購電,力爭對三峽電力的躉售電量同比增加2億千瓦時,涪陵電力除自發電外全額從主網下網。

  5.開展大客戶直供電、熱電聯產區域供電方式的研究,積極探索自備電廠發電權交易;局部優化供電區域。

  6.基層供電單位存在多個行政區供電的,要加強與每個地方政府的主動溝通與協作,不能厚此薄彼,禁止出現跨區辦理用電難現象,影響與地方政府和客戶的關係。

  (三)充分利用技術手段挖潛降損

  1.應用CSM系統加強銷售管理。通過計量在線監控及時發現和處理計量差錯,嚴格自動抄表計費,避免因抄表質量引起的線損波動;開展營業普查和反竊電專項行動,力爭查處反竊電電量2600萬千瓦時。

  2.加大節能變壓器和無功補償設備的推廣力度管理和技術手段結合,力爭降損電量完成3500萬千瓦時。

  (四)推廣電力終端消費新技術

  1.結合重慶市水資源較為豐富的特點,公司組織繼續加大水源熱泵技術的推廣力度,確保新增熱泵空調項目8個,製冷面積40萬平方米,新增電量800萬千瓦時。

  2.公司鼓勵基層單位根據供區和客戶的特點,有針對性地組織推廣其它的電能替代技術,公司在營銷KPI銷售管理中給予評價。如,在第三產業發展相對集中的主城區,應加大熱泵空調、蓄能空調、綠色照明的推廣力度;璧山、永川、萬州、綦南等農村客戶較多的區域應在推動農村電氣化上下功夫。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三篇
網友評論
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三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