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愛我中華--國慶節愛國演講稿

愛我中華--國慶節愛國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小景

愛我中華--國慶節愛國演講稿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三國演義 奧巴馬開學演講

  愛我中華--國慶節愛國演講稿

  尊敬鐵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很高興參加今天的演講比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愛我中華》!

  當我呀呀學語的時候,爸爸媽媽告訴我,我是一個中國人,是炎黃的子孫,龍的傳人。懂事的時候,爺爺告訴我,擁有960萬平方公里,像一頭雄雞傲立於世界東方的大國就是中國。從此“中國”這兩個金光閃閃的大字,在我的心中烙上了永恆的印記。

  上學后,望着鮮艷的五星紅旗在空中冉冉升起,我的心中就裝滿了親切,裝滿了神聖,也裝滿了對祖國媽媽那份深深的愛。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才慢慢知道發生在祖國母親身上所有的故事,才知道她的傷痕纍纍和自強不息。

  她曾成了帝國主義傾銷鴉片的場所;成了軍閥混戰的戰場;成了帝國主義瓜分世界的賭場。她曾遍體鱗傷,千瘡百孔。每一寸土地都被烙上深深的血痕,每一張容顏都布滿了驚恐的陰霾。此情此景,山河在嗚咽,松濤在哀泣,烏雲籠罩下的中國在艱難的行進。為挽救沉淪的中華民族,無數先烈們折戟沉沙、浴血奮戰----林則徐虎門銷煙的熊熊烈火;王二小血灑山頭的悲歌;劉胡蘭寧死不屈的迴音;紅軍戰士爬雪山、過草地,氣吞山河的壯舉,狼牙山五壯士氣壯山河的豪氣,讓我們中華兒女吶喊、奮起。數十年的期盼,數十年的煎熬,數萬萬同胞的奮鬥,終於換來了天安門城樓那一聲“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啦!”

  從此,炎黃子孫都有了一個新的家,她的名字就叫“中國”,從此,中國逐漸走向強大。改革開放的中國,在共產黨的領導下更煥發出蓬勃的生機,看吧,田野里五穀豐登,那是農民獻出的赤誠;城市工業發展,那是工人付出的心血;校園中人才輩出,那是老師嘔心瀝血的成果;羅布泊上空的蘑菇雲,長江上的三峽大壩,遨遊太空的載人航天飛船是我們時代奏響的最強音。

  同學們!回顧過去,我們雄心激揚;盛世年華,我們信心百倍;展望未來,我們豪情滿懷。同學們努力吧,用我們自己的雙手把祖國的明天裝扮得更加燦爛,更加輝煌!讓我們展開嘹亮的歌喉齊聲歌唱《愛我中華》!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愛我中華--國慶節愛國演講稿
網友評論
愛我中華--國慶節愛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