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六年級上冊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六年級上冊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pp958

六年級上冊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標籤:一年級 奧巴馬開學演講

  六年級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少年強,則國強

  三三學校六(1)班 王玉嬈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少年強,則國強》!

  我的祖國是一個擁有960萬平方千米的大國,壯美的河山、悠久的歷史,更有無數炎黃子孫維護着國家尊嚴,誓死捍衛祖國領土!但誰能想到這樣繁榮昌盛的國家曾經遭受過怎樣的屈辱?

  回顧歷史,艱苦中多少熱血男兒浴血奮戰、百折不撓,更有多少文人被迫投筆從戎,血色染紅征衣,淚水從不為痛苦而落下。八國聯軍進中國,多少文化遺失在冰冷的刀槍下和無情的炮火中;南京大屠殺,多少幸福家庭支離破碎;鴉片戰爭,多少百姓在鴉片下喪失尊嚴,臣服在毒品之下。中國在血的洗禮中驚醒,大家看到了太陽金色的光芒,拿起武器,向著和平前進,向著幸福出發!東北抗日聯軍將領楊靖宇,面對敵人圍剿,在冰天雪地中,在彈盡糧絕時,不畏艱難,棉衣里的棉花、身上系的皮帶,都成了充饑的食物。革命女同志趙一曼,面對敵人嚴刑拷打,寧死不屈……他們用鮮血譜寫了一首為革命抗爭到底的感人樂章!

  終於,在無數革命人士的努力下,新中國成立了。但聯合國沒有中國的合法席位,國際不承認中國的合法性,沒有國家同中國交流、來往,中國仍舊落後。許多海外遊子心繫祖國,從海外歸來,不計報酬投身到建設祖國之中。工善其事,必利其器。1964年,我國首顆原子彈爆炸成功,事後,有七個國家同中國友好往來,中美、中日關係正常化。經鄧小平談判,1997年香港回歸祖國母親的懷抱,1999年澳門也回歸了。2001年申奧成功,並於2008年舉辦了一場與無倫比的北京奧運會!短短30年,中國取得了巨大成就!

  我們是炎黃子孫,華夏兒女,祖國未來,"少年強,則國強。"我們青少年努力學習,將來應為國家盡自己一份力,把這些力量匯成汪洋大海,成為國之利刃!

  東方雄獅已醒來

  城關五小六(3)班 曹鑠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東方雄獅已醒來》。說到祖國,我們首先會想到:龍的故土,民族的搖籃,錦繡山川,我們的家園。我們的祖國還有許多燦爛文化,如:唐詩宋詞,四大名著,女媧、大禹的故事縈繞在我們的耳畔。

  在歷史長河中,我們的祖國卻經歷了許多的恥辱。

  從鴉片戰爭開始,我們的祖國就被一些帝國主義者侵略。因為清政府腐敗無能,所以在1860年號稱"萬園之園"的圓明園被英法聯軍洗劫一空,並且在一場大火中毀於一旦。1931年9月18日,日軍以中國軍隊轟炸了他們的鐵路幹線為借口,向我們的"北大營"開始狂轟亂炸,僅僅幾個月的時間就攻佔了東北。日軍又在東北組建了"731"細菌部隊,還製造了"台兒庄"戰役。更讓人憤怒的是,1937年日軍攻佔南京,開始了瘋狂的殺人。刀殺、槍殺、水溺、活埋、炸死等,在幾個月的時間內,40多萬中華兒女慘死在日軍的屠刀之下。

  中華民族是個不屈的民族,中華兒女奮起抗爭,"東方雄獅"從噩夢中蘇醒了。從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2008年奧運會在北京舉行,同年"神舟七號"成功發射。2010年世界博覽會在上海舉行,同年亞洲運動會舉行。2014年"神舟十號"成功發射。更讓人激動的是:今年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在天安門廣場舉行了盛大的閱兵儀式。我從電視里看到的時候,眼裡浸滿着淚花,這種淚是激動的淚,是自豪的淚。現在,中國就像是一隻雄獅正在世界的東方發威。

  中國有句古話叫:"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弱則國弱。"同學們,我們要銘記祖國的歷史。"勿忘國恥,振興中華!"讓中國這頭雄獅的吼聲越來越震撼世界!

  祖國在我心中

  城關三小六(1)班 張鵬旭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一講起我們的祖國,大家會想起漢字、唐詩、宋詞、楚辭……我國擁有獨特的文化、不屈的民族精神、豐富的物產,廣闊的大地上孕育着我們的祖先。

  但你知道嗎?正是這樣的一個泱泱大國,卻遭受到過無數災難。1931年,東北地區徹底淪陷,並建立偽滿州國,這時3000萬的父老鄉親死的死,逃的逃,沒逃掉的便成了亡國奴。中華民族是個不屈的民族,奮起抗爭,終於在1945年中國徹底解放。

  中國成功地申請了世界奧運會的舉辦權,我國作為東道主,舉辦了一場無與倫比的奧運會,展示了中國的實力。這讓中國人可以在外國人面前挺直腰板了。

  在這萬眾矚目的奧運年中,中國又遭到了一場災難,汶川發生了8.0級大地震,但中國人並沒有因此而放棄,自救互救。不少的愛心人士捐款幫助受災地區的人民重建家園。就這樣,愛的接力棒不斷地傳下去,傳遍了大江南北,也傳遍了整個中國。

  中國強大了,科技飛速發展,就在今年人們成功發射了"嫦娥一號";中國強大了,即使還有人對她虎視眈眈,但她有自信、自強的兒女;她有豐富的資源,有廣闊的大地,這讓她不會再被外國人的鐵蹄踐踏了。

  我們要時刻把祖國的一切放在心中,為了我們國家的富強,從現在開始努力學習吧!

  祖國在我心中

  城關三小六(2)班 廖源申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祖國是一部永遠也讀不完的歷史厚重的書。她歷史燦爛,她孕育的文化博大精深,她哺育的兒女勤勞而充滿智慧,她的國土美麗而富饒,她的山河雄偉而多姿……

  在祖國悠悠五千年、源遠流長的歷史中,有多少的輝煌成就為世人讚嘆不已。但是在一百多年前,隨着西方資產階級的繁榮,許多國家都走向生產發展的快車道,可我們的祖國卻還在清王朝腐朽的統治中無力掙扎。

  "轟隆"的炮響聲打破了國人所謂的平靜,鴉片戰爭拉開了序幕,腐敗無能的清政府簽下了中國近代歷史上第一個不平等條約——中英《南京條約》。從此,其他一些不平等條約接踵而至,使中國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圓明園是聞名世界的皇家花園,有萬園之園的美譽,而它卻毀於1860年英法侵略者的暴行之中。被破壞的圓明園到處是斷壁殘垣,讓人們清楚的記得侵略者的野蠻和殘忍,這段恥辱也從此烙在了每一個中國人的心裡。

  1937年12月,五萬多名日本兵衝進古都南京,古老的南京淪陷了。在短短六個星期里,日軍製造了慘絕人性的大屠殺,30餘萬人啊,望着累累白骨,有誰不難過,不痛心,不憤怒呢?

  而現在,中國人民站起來了!正在向全世界展示中國的發展,我們的明天會更好!隨着改革開放三十年來,我們國家的經濟實現了快速增長,綜合國力進一步提高,統計表明,從1978年至2006年的28年間,中國的GDP年均增長9.67%,遠高於同期世界經濟3.3%左右的年均增長速度,而2001年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標誌着中國對外開放進入一個新的階段。截止到去年,中國經濟總量已超過日本,位居世界第二,外貿總額位居全球第三,這是一個了不起的成就。

  現代科技和經濟的快速發展給我們生活帶來的變化是巨大的,但發展中的中國仍有許多不盡如人意的地方。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讓我們的祖國與其他發達國家的差距越來越小,我相信,我們國家的人民生活會越來越好。

您正在瀏覽: 六年級上冊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網友評論
六年級上冊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