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600字範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600字範文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得得9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600字範文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6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仰仗萬里蜿蜒的山川,我好慶幸,慶幸自己是中國人;眺望奔騰磅礴的河水,我好自豪,自豪自己是中國人!一提起祖國,我心裡就像烙進蜜一樣甜。

  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歷史,都是祖國母親親身經歷的一段不平凡的傳奇。其中,有酸,甜,苦,辣,她都一一嘗試,為後人留下一段段撲朔迷離的回憶。而在歷史的滾滾長河中,不少名人志士為她鞠躬盡瘁,從漢高祖劉邦和各個郡王為國操心,不分晝夜地工作,到革命時期為國捐軀,忠心耿耿的戰士們在邊疆征戰,拋頭顱,灑熱血的革命精神,哪一個不在為她,為她的建設操盡心思?

  中華母親的功德會被銘記在心,但她的苦難也不可忽視。她承受了我們難以預計的苦痛,他黃色皮膚上刻滿了歲月的滄桑,但她不朽的靈魂卻讓我為之動容。從中日甲午戰爭到焚毀圓明園,再到抗日戰爭,哪一個不是歷盡艱辛萬苦,付出不計其數的代價呢?但中華母親卻從不低頭,攜手他的子民,咬緊牙關,握緊拳頭,挺了過去。被看我這短短几行,裡面包含了中華民族的鏗鏘意志,我喜歡梅花,因為她在風霜的洗禮中還不屈服;傲雪的梅花,只有在風霜的洗禮后更美麗!我們的祖國恰像一枝梅花,她在經歷戰爭與苦難后重新振作,變得更加堅強!

  回顧歷史,我感到無比自豪;展望未來,我也充滿希望。隨着社會的進步,中國逐漸富饒起來。利用科技的發展,先後發射人造衛星,航天飛機,又舉行奧運會,看着中國的建設日益得變好,祖國的先輩英靈滿足了,祖國母親笑了!

  今天的我們,不會因為輝煌的過去而驕傲,我們會勇敢向前,把祖國建設的更美好!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6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誰不曾有過美麗的夢?誰不曾有過歡樂的童年?當你在明亮的教室里學習時,你不覺得是一種幸福嗎?然而,這看似普通幸福的生活,卻飽含一曲曲動人頌歌,經歷一段段悲壯的歷史。

  時間曾凝聚在1949年10月1日,當巍峨的華表披上清晨的第一縷曙光,當雄偉的天安門迎來新一輪的太陽,當無數先烈用鮮血染紅的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冉冉升起,偉大的領袖毛主席洪亮的聲音傳遍了全世界: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內人民政府成立了!這一時刻,對於一個飽經憂患,盡受欺凌的民族來說是多麼寶貴啊!中國,一個響亮的名字;一個讓世界震撼的名字;一個讓無數華夏兒女為之驕傲與自豪的名字從此誕生了。這一激動人心的日子到來時,億萬炎黃子孫歡呼雀躍。沉睡了千百年的土地造就了我們民族至高的美和至高的愛。她如同一位德高望重,雍容華貴的貴婦人:連綿起伏的長城是她華麗的項鏈;莽莽林海的大興安嶺是她俊俏的綵衣;老子孔子讓她聞名暇爾;絲綢瓷器令她光彩照人;大禹治水,安天下,三過家門而不入是為了她;人民解放軍浴血奮戰,拋頭顱,撒熱血是為了她;無數的科學家,文學家,豪不保留地獻出自己的智慧是為了她!

  我們想要心繫祖國就一定要確定一個遠大的志向,樹立正確的理想信念,對自己的未來充滿希望,立志為自己的未來而努力奮鬥,把祖國建設成一個文明的國家。因此,我們要珍惜和抓緊每一秒,培養高尚品德,掌握豐富知識,把自己的學習、成長同祖國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同祖國的繁榮富強緊密聯繫在一起,為祖國建設振興中華做好準備。

  其次,我們要從身邊的點點滴滴做起,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無論是在什麼地方,當一面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我們要向國旗行禮。平常生活中要愛護紅領巾,應該為自己是少先隊的一員而感到驕傲,只有愛我們的祖國,才會茁壯成長,為祖國獻一份力。

  同學們,愛國是一種堅定的民族精神,更是一種振興中華的責任感。我們青少年要用這種強大的精神力量去描繪祖國的強盛。

  祖國未來的宏圖。祖國在我心中,祖國在你心中,讓我們一起向著"心繫祖國,健康成長"的目標前進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600字範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600字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