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小學生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2篇

小學生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2篇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小景

小學生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2篇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生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噹噹當……"隨着清脆的集合鐘聲,同學們排着整齊的隊伍,集合在操場上。大隊輔導高老師用清脆的聲音宣布:"升國旗,奏國歌,敬禮!"這時,幾千隻小手五指併攏,"唰"地做頭頂。此刻,校園裡一片肅靜,一千多名師生懷着無限崇敬的心情,目光一齊投向那面鮮艷的五星紅旗。啊!升起來了,升起來了!五星紅旗伴着雄壯的國歌聲徐徐升起來了!

  我看着這鮮艷的五星紅旗,心潮澎湃,思緒萬千。一個個熟悉的故事,頓時化作一幅幅生動的畫面,從我眼前一一晃過:二萬五千里長征途中,英勇的紅軍戰士冒着槍林彈雨與敵人殊死搏鬥;江姐忍着傷痛,冒着被斬首的危險,與難友一起,編織了第一面五星紅旗;1949年10月1日,敬愛的毛澤東在北京天安門莊嚴地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之後"春天的故事"響徹大江南北,中華啊!從此展開了嶄新的畫卷。如今,祖國強大起來了,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今天,歷史和未來將由我們焊接,時代的接力棒要靠我們相傳,站在新的起跑線上響亮回答:"少年要譜寫中華更璀璨的詩篇!

  要做旗艦去長風破浪,要做火箭去推動飛船,要像利劍把貧窮斬斷,要用愛心把世界相連!讓五十六朵鮮花競相開放,裝點祖國萬里大花園!先輩們用熱血復蘇了這篇凄涼的土地,使它變得繁華、富饒,如今,風華正茂的我們也要接受使命,好好學習,去保衛這片土地,去建設我們偉大的祖國。

  祖國在我們心中,讓我們為祖國的明天發奮圖強吧!

  小學生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2

  中華兒女們:

  大家好!

  在世界的東方,有一條巨龍,叫中國!在黃河邊上,有一片富饒肥沃的土地,叫中國!在巨龍身上,有一群人,叫中國人!富饒肥沃的土地上,有一群人,叫中國人!

  我們偉大的中華民族已經走過了50XX年的文明歷程。在古老的中華大地上,勤勞、勇敢、智慧的各族人民共同開拓了幅員遼闊的國土,共同締造了統一的多民族國家,共同發展了悠久燦爛的中華文化。讓我們來看一看吧!

  我的祖國,你擁有着五十六個民族,多少仁人志士被你孕育。我更願意和你一起看秦皇漢武,唐宗宋祖;看單刀赴會,貞觀之治。在於謙祠中,品不屈風骨;在岳飛廟內,觀忠勇孤魂……我的祖國,建國61年來,你發展迅速,從大國走向了強國。你有着13億人口,我們緊緊團結着,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在雪災面前,我們沒有倒下,多少官兵、志願者前往災區,搶修水電工程,解救受困群眾;5.12大地震中,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在無情的自然災害面前深深體現了人間真情。而且只要我們的寶島台灣受到自然災害的影響,大家更是通過各種方式捐款,兩岸人民心連心共度難關。因為祖國,我們才有強大的凝聚力,我們心繫祖國。奧運賽場,我們因看到紅旗飄飄而熱淚飄落;入世會議,我們因聽見一錘定音而心潮磅礴……

  再看今朝,神五、神六、神七,三載人上天;嫦娥一號、嫦娥二號,兩探月。泰山、黃山,哪個不是風景秀麗、雄偉壯觀?印刷、火藥,哪個不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祖國日益強盛,讓我們不得不驚嘆。故宮、長城,哪個不是規模宏大、氣勢輝煌?當鮮紅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時,我們都會想起那些愛國的知識分子。正是這句話,成為了他們的動力——我是中國人,我愛中國!今天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明天我們就是祖國的棟樑。祖國永駐我心,我心屬於祖國。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2篇
網友評論
小學生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