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炎黃子孫演講稿

炎黃子孫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得得9

炎黃子孫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展示中國人的雄魂,注視着這面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作為一名炎黃子孫此刻正心潮澎湃,豪情激蕩。那金黃的星魂,鮮紅的底色輝映着每位中國人的肝膽。幾千年的夢想,幾千年的誓言匯成中國人心中不朽的燦爛銀河。我們中華兒女自古以來就有着火熱的拳拳報國之心,擁有着國民同心、母子同血的摯言,那鋼鐵長城中的方方塊塊就是我們千百年來無數英雄的化身。半個世紀的創業,磨礪了我們的意志,科技事業的發展,顯示了我們的勃勃生機,堅如磐石的國防,體現着我們的雄壯國威,改革開放的二十年更鑄就了我們事來的恢宏壯麗。中國——一個有着56個民族的泱泱大國,在經濟時代迅速崛起,巍然屹立在世界的東方,令人矚目。

  的確,"壯士欲報國,苦膽映江河",回望98風雲,那驚濤駭浪不禁又一起撞擊着我們的心靈,這江水不再只顯其浩蕩的氣勢,似乎又給人增添了一分灼熱,一種更崇高的境界。因為這其中有太多勇士的軀體,親人的淚水和祖國的呼喚。我們忘不了那沉重泥袋下的高大身軀,忘不了災民和戰士在相送中的熱淚和矚託……這一切將永遠烙印在我們的心中,輝映在莊嚴的國旗下。

  近日朱蓉基總理在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全第二次會議中對99年的工作作了詳細報告,而且強調指出要促進祖國和平統一大業,今年澳門將順利回歸,這標誌着中國將全部結束殖民統治,作為炎黃子孫,我們再次為祖國的強大而自豪。

  涓涓細流,終匯江河。五十六顆星辰映襯着中華民族的夢魂;五十六雙眼睛期待着中華民族的未來。我們中國人要用更壯麗的業績展現民族氣魄。

  看那碧波萬頃的大海,風沙茫茫的草原和那密不透風的叢林,他們用各自的特色展示着中國人的雄魂壯志。

  我們——作為青年一代,作為新世紀的主創者,吸收着前人的經驗,開創着新世紀的偉業,應多了解國家知識,把自己容納到社會中去,振翅翱翔,引吭高歌,用我們的青春為中華譜寫壯麗的詩篇!

  九八級十班全體同學

  一九九九年三月十五日

  為了炎黃子孫共同的希望演講稿

  在如今的高科技時代,知識尤其重要,人人都渴望知識,渴望讀書。可是在我國一些貧困落後的地區,孩子們往往沒有學上,卻為了能多掙一點錢,而虛度了美好時光。這是多麼可悲,而又令人震驚啊!

  看着《讓弟弟妹妹背上書包》的報道,我不禁想起一件事來。那是去年公公婆婆去四川遊玩,回來后給我們講了一件他親眼所見的事情。她們乘客輪到了小三峽這個地方,那正是十一月末,寒風凜冽,船逆流而上,水也越來越淺,船行得很慢。這時,擁來了一群半大的孩子,他們把褲腿挽得老高,光着腳浸在冰冷的水裡,胸前掛着一個布包,在那裡賣雨花石。個個的嘴唇都凍得發紫,卻還哆哆嗦嗦地喊着:"二角錢五顆,二角錢五顆。"公公說著,搖了搖頭,嘆了口氣,接著說:"他們大的十一、二歲,唉!真可憐。都是該上學的孩子,因為窮上不了學,這麼大冷天,還泡在冰冷的水裡買東西。"站在公公面前的那個孩子,一點兒小的個子,臉被凍得有點發烏。看到這兒,公公遊覽的興趣一掃而光,十分同情地遞給這孩子十塊錢,連一塊雨花石也沒要,揮了揮手,讓孩子走了。談到這兒,公公深情地對我說:"想想你們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啊!"

  的確!在我國,這個土地遼闊,人口眾多的大國,每天將會有多少這樣的事情發生啊!

  為了讓更多的孩子背上書包,"希望工程"誕生了!人們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我記得去年夏天文藝界的人們為了"希望工程"還義演過,大學生們也紛紛加入這個行列,為"希望工程"添磚加瓦,有的捐獻了平時省吃儉用的錢,有的把打工的錢捐獻了,更有甚者,自己家裡負債纍纍,生活十分拮据,但還是硬從生活費用中扣下了十元八角錢,投進了"希望工程"."希望工程",它牽動了億萬炎黃子孫的心。

  因為人們都明白,先進意味着什麼,它意味着高科學、高技術。要想早日實現四個現代化,要想把前進的步伐邁得更大,更快一些,就必須提高全民族的素質。我國還有幾億人口是文盲、半文盲,要徹底改變落後的面貌,就要從小抓起,使祖國建設有一大批有力的生力軍,這就是我國的國情。

  同學們:

  光靠一些大學生,文藝工作者捐款出力還是遠遠不夠的。為了讓弟弟妹妹背上書包,為了炎黃子孫的共同希望,我們一定要珍惜大好的學習機會,為現代化建設打下紮實的基礎,同時要養成勤儉節約的習慣,為把希望變成現實,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炎黃子孫演講稿
網友評論
炎黃子孫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