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教師建黨95周年講話稿

教師建黨95周年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小景

  教師建黨95周年講話稿:學黨史、學國史、聽黨話、跟黨走

  同學們、老師們:早上好!

  今天,我宣講的題目是"學黨史、學國史、聽黨話、跟黨走".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在這95年的歷程中,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經過武裝鬥爭,取得了抗擊日本侵略者,解放全中國的偉大勝利,建立了嶄新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從此擺脫了帝國主義的欺凌,擺脫了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的剝削和壓迫。建國后,中國共產黨繼續領導中國人民開展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全面改革開放,把一個貧窮落後的中國逐步建成繁榮富強的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正在一步一步地向前邁進。她的光輝業績有目共睹,可圈可點可贊。

  同學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迫切需要培養大批品學兼優,德才兼備的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設者。你們現在雖然還是個在校學生,但過幾年或十幾年,你們就到了接班人的年齡。"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歸根結底是你們的",實現"中國夢"的重任,必將歷史地落到你們的身上。

  同學們,要擔當好實現"中國夢"的重任,現在就要認真地學習。

  既要學好各科文化知識,掌握將來建設祖國的本領,更要學習我們黨的光輝歷史,了解我國的國情,愛黨、愛國,樹立聽黨話、跟黨走的堅定信念,把個人的進步成長同實現"中國夢"的偉大事業密切聯繫起來。自覺地把人生追求融入到黨和人民的事業之中,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發揚艱苦奮鬥、刻苦學習、創新拼搏的精神。

  同學們,為了讓大家更好地學習黨史,學習國史,市教育局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特地選購了《黨的光輝照我心》和《勤儉是我們的傳家寶》兩本叢書贈送給每個非畢業班級,請老師們精心組織同學們開展讀書活動。我們殷切希望同學們在讀書活動中,有所思、有所悟,有所感,並積极參加省教育系統關工委、市教育局關工委組織的題為"黨在我心中"和"勤儉節約,從我做起"的主題徵文活動。

  同學們,準備着,為擔負起實現"中國夢"的重任時刻準備着!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教師建黨95周年講話稿
網友評論
教師建黨95周年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