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國強則民不受辱

國強則民不受辱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pp958

  頂過風,闖過雨,今天,我們又迎着絢麗的朝霞開始了新的征程。中國人民不會忘記,公元1999年5月8日,以美國為首的北約悍然使用5枚導彈從不同角度襲擊了我駐南聯盟大使館,中國人民不會忘記,人民的好記者邵雲環、許杏虎和朱穎同志在北約對我使館的轟炸中不幸以身殉職;中國人民也不會忘記,當我使館被炸的噩耗傳來時,群情激憤的場景;中國人民更不會忘記,當烈士的骨灰被接運回國時,共和國給予英雄兒女的最高禮儀。

  同時,美國的導彈也讓我們更加清醒,擦亮眼睛,放眼世界,再一次認清了發展才是硬道理,國強民才能不受欺。回想中國近代史,哪次不是因為落後才被動挨打,哪次不是因為落後才賠款割地。現在祖國日益強大了,但仍只是一個發展中國家,與先進的西方國家相比,還有一段很大的距離。正因如此,美國才膽敢炸我們的使館;正因如此,菲律賓才敢不顧國民的反對,充許美艦停駐本國,助其威風,窺探我廣大的南沙地區;正因如此;美國、日本才膽敢將台灣列入其反導彈防空區,正因如此,越南等小國才敢在我國南沙的礁盤上懶着不走,正因如此,東南亞國家才敢在我國專屬海洋經濟區內大肆開採石油,天然氣……這一樁樁觸目驚心的事實使我們不能再等下去了,只有發展才是硬道理!

  百年的榮辱告訴我們,只有國強民才能不受欺。在外敵入侵的時候,在國土淪喪的時候,在人民處在深火熱之中的時候,哪裡有什麼權!哪裡有什麼道理!

  今天,中國人民的好兒女在北約的炮火下去了,中國人民的感情再次受到了極大的傷害,在這時候,我們更應團結起來,自強不息,只有祖國日益強大,才能使英雄含笑九泉,只有國強民才不受欺。

  把所有的悲慟為你蓋上/把所有的憤怒藏進胸膛/灑一路別為你送行/捧萬束鮮花為你哭葬/山托起不屈的脊樑/海揚起自強的波浪/鴿子振動沉重的翅膀/和平的月光親吻着每縷憂傷/送你,送你/芳草萋萋星月迷茫/流血的傷口從不流淚/中華民族屹立東方/握緊拳頭捍衛和平/讓痛苦匯成大地的吉祥/讓自尊挺起神聖的雕像/中華當自強!

  淄博實驗中學

  

您正在瀏覽: 國強則民不受辱
網友評論
國強則民不受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