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愛國愛校演講稿

愛國愛校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pp958

愛國愛校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愛國愛校演講稿(一)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愛國 愛家 愛校 愛生活》。

  當新的一天來臨,當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我們總會想起胡錦濤總書記要求引導青少年樹立正確的社會主義榮辱觀的號召。其中第一條就是: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要熱愛祖國,就要有愛國主義精神。中華民族是一個偉大的民族,愛國主義精神是我們這個民族最美的花朵。愛國,是一個神聖的字眼,在歷史發展的曲折過程中,愛國主義歷來是我國人民所崇尚的。進入二十一世紀,我們偉大的祖國日益繁榮昌盛,愛國主義更應該成為這個時代的最強音!愛國主義是我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的光輝旗幟,是推動我國社會歷史前進的強大動力,而愛國教育無疑是最重要的教育!

  同學們,我們作為新世紀的青少年一代,是祖國的希望,祖國的未來必將屬於我們。因此,大家更要繼承和發揚崇高的愛國主義精神。那麼,我們應該如何來愛國呢?我們首先必須學會愛自己的家,不管家現在多麼貧窮或是多麼不盡如人意,我們都必須尊敬父母、尊敬長輩、愛護家庭。其次我們必須要熱愛自己的學校,尊敬我們的老師。一個連自己的學校都不愛的學生,又怎麼可能愛自己的國家呢?熱愛學校是一種非常具體的行動。我們實驗學校為我們提供了良好優越的學習環境和師資力量,我們的老師為培養我們同學成才而勤勤懇懇,兢兢業業。這裡是我們成長的搖籃。作為實驗學校的一名學生,我們沒有理由不去熱愛自己的學校。每一位學生都要像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去維護學校形象和榮譽;我們要真心實意地尊敬我們的老師;我們要自覺地保護校園的一草一木,創造和諧的學習環境;我們還要像對待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樣去愛學校的每一名同學,讓我們互相關愛,互相學習,一起快樂健康成長!我們要珍惜時間,利用好課上課下的每一分鐘刻苦學習,努力拚搏,爭取取得優異的成績,以此來回報學校,報答我們敬愛的老師!

  愛國,是至高無上的品德、是民族的靈魂。愛家是我們做人的基本品質,愛校是我們必須具備的個人素養。親愛的同學們,為了學校的榮譽、為了我們肩上的重任,為了中華民族的騰飛,讓我們努力學習,做一個無愧於人民的具有愛國主義情懷、尊敬師長、愛家愛校、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的合格中學生吧!作為實驗學校的學子,為實驗增輝。今天我以實驗為榮,明天實驗以我為榮。同學們,從現在起,讓我們一起努力!一起進步!

  愛國愛校演講稿(二)

  各位領導,老師們大家好!

  xx小學,這是一所具有悠久歷史的學校,是一所神聖而了不起的學校,是人們嚮往而又准求的學校。

  孩提時我有幸被家長送進了這座美麗的校園,成為一名光榮的xx學生。在這裡我和同學們一起快樂的生活,愉快的學習。我親愛的老師們用博大的情懷,高尚的人格,豐富的只是和那無私的愛心,滋潤着我們幼小的心靈,使我們茁壯成長。在那時我就給自己頂個目標,長大后也做一名xx教師。

  功夫不負有心人,我以優異的成績考入了師範,畢業后,又被教育區分配到了xx小學任教,如今我成了一名光榮的xx教師,我更加珍惜這一份工作。因為再來不但環價優美,教學設施齊全,先進,更有一支團結奮鬥的領導班子。成校長他的心裡裝着學校,每天早到晚歸,為師生着想,由於我校的班容量大,他擔心教師的嗓子受到破壞,新學幾十給每位教師購買擴音器,使老師們的嗓子儘早得到保護。

  所話說:“一個籬笆三個樁,一個好漢三個幫”。我校的張校長。竇校長。劉校長處處為學校的教學設施,環境衛生,師生安全着想,他們加班加點的工作,為可學校的一切,不知他們失去了多個節假日。

  每當老師家庭遇到了困難需要幫助時,由於喜悅需要分享時,我們總可以看到工會張主席帶領工會一般人忙碌的身影。

  這裡還有更多默默無聞,愛崗敬業,勇於創新的xx教師。已教學多年,經驗豐富的孫主任,他從自己的精湛的教學藝術,踏實得工作作風,無私奉獻的精神成為感到平陸“十大優秀教師”。在她的帶領下我校湧現出了一大批優秀教師。看到她們一個個執着的追求,一個個光輝燦爛的榮譽,無不激勵着我也要當一名優秀的xx教師。

  人常說老師是媽媽,這說明學生需要媽媽一樣的耐心與呵護,老師的耐心的學生通往知識殿堂的梯子,是建立學生自信心必不可少的元素。

  人常說老師是園丁,辛勤耕耘,為適合 新形勢下的教學,我首先要用陽光的心態去欣賞學生,其次積極響應學校對語文數學的大膽改革—晨誦,午練,暮生,讓生命的黎明與詩共鳴,點燃學生的激情遨遊,讓師生在共讀,共寫中交流溝通。

  信念告訴我,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峰,無愧無悔才是真正的人生,好老師的標準要求我,走進學生,走進他們的心靈。

  我要用行動實踐我的承諾。

  要做一名領導信任的教師。

  要做一名學生喜歡的教師。

  要做一名家長放心的教師。

  要做一名社會滿意的教師。

  愛國愛校演講稿(三)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我是8號選手,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愛祖國 愛家鄉 愛學校”。

  祖國五千年悠久的歷史燦若銀河。憶秦時的萬里長城、漢時的絲綢之路、明時的鄭和七下西洋、還有推進歷史發展的四大發明和聞名海內外的四大名着,哪一個不是炎黃子孫的驕傲?跨過了千秋坎坷,洗凈了百年屈辱的中國,如今帶着獨有的自信與豪邁,走向了向全世界。展現了東方巨龍的神采!沿着黃河與長江的源頭,一直漂流而下,過壺口,闖關東,走三峽,奔大海。在河西走廊與廣闊的華北平原,我看到了祖國的富饒、遼闊和千里馬般飛速的超越;在那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我看到了祖國的巍峨……

  回顧過去,華夏兒女無可忘卻的歷史——西方列強的堅船利炮撞破了封閉已久的國門,八國聯軍侵入北京城,在中國的土地上燒殺搶掠,無惡不作!是什麼導致了我們挨打,卻不敢反抗?是什麼造成了當年的落後?歷史告訴我們:卑躬、屈膝、乞求、是得不到平等的,崇洋媚外、乞討、是無法富強起來的,封閉、自守、會導致落後,開放進取才能使祖國繁榮富強!如今,中國以嶄新的面貌走向世界,東方沉睡的雄獅正慢慢蘇醒。我們是祖國將來的希望,不能忘記歷史的教訓。我們能做的不僅僅是口頭上的愛國,賦予我們的是振興中華的重任!

  愛祖國,更應愛家鄉。我的家鄉便人們贊誇為孔孟之鄉、運河之都的濟寧。生於斯,長於斯,愛與斯。看!高樓林立,道路寬廣,綠水環繞,玉帶卧波……家鄉的變化如此之大,是一代又一代濟寧人改變了她。家鄉是我心中最溫暖的港灣,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在了巢里;心中的風雨來了,我依偎在家鄉的懷裡。不論將來走多遠,她始終是我魂牽夢繞的地方……

  有的同學說:“我只是一名中學生,既無法像運動員一樣在賽場上拼搏爭光,也不能像科學家那樣造福人類。熱愛祖國,頂多是說說罷了。”其實不然,可曾記得我們敬愛的周總理在少年時就立下“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豪情壯志。“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我們風華正茂,是21世紀的青少年,是祖國的接班人,今日的勤奮學習,是為了明日的祖國!

  作為祖國的接班人理應好好學習,將來為祖國做出貢獻。我們更應該愛學校。因為學校,是我們成長的搖籃,是我們記憶中永遠無法遺忘的聖地。我們應該刻苦學習,在老師的引導下,用誠懇的態度,持之以恆,日有所學。學校兢兢業業的培養着我們這些從不同家庭中成長起來的孩子,認真傳授着知識,讓我們暢遊在知識的海洋中,使我們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當然,學校對於我們來說更是一個大家庭。老師是和藹的長輩,同學們是親密無間的兄弟姐妹。沒有老師,我們會失去方向,偏離航線;沒有同學,就如生活里失去了陽光,沒有了歡樂。有了大家,才使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燦爛。

  校園裡的歡歌笑語是我們放飛的青春,我們在這裡揮灑着熱情;在這裡學會自尊、自信、自強,以飽滿的精神汲取知識,大膽應對未來日子中無數的艱難,我們不應畏懼。學校無私地愛我們,我們也愛着她。因為愛,我們就有責任,愛護學校的一草一木,維護學校的榮譽。從自身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為學校爭光添彩!

  同學們,愛祖國,愛家鄉,愛學校,讓我們用實際行動來表達,成為21世紀的棟樑,帶領祖國騰飛。讓我們再次記住周總理的話:“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我的演講完畢!

您正在瀏覽: 愛國愛校演講稿
網友評論
愛國愛校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