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不忘一二·九 共圖中華強

不忘一二·九 共圖中華強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小景

不忘一二·九 共圖中華強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如果說中國古代的歷史宛如綿綉織成,那麼它近代的歲月則是被血淚浸透的。“淚添九曲黃河溢,恨至三山五嶽低”,用這句詩來形容中國近代百餘年的屈辱,尤其是在日本法西斯鐵蹄蹂躪下的歲月是再合適不過了。今天,在一二·九運動爆發68周年的日子裡,我們要說:  不要忘記1935年月12月9日那天,寒風凜冽,草木凋零,北平五六千名學生衝破國民黨軍警的阻攔,舉行示威遊行,他們喊出了時代的呼聲,喚醒了沉睡着的中國人民。  不要忘記66年前發生在南京的那一幕,我們中國歷史上最為恥辱最為傷痛的一頁——1937年的南京如人間地獄:日本鬼子進行着殺人比賽,沾滿鮮血的軍刀砍下一顆顆中國同胞的頭顱,在他們野獸般的獰笑中聲,一具具屍體在蠕動;隨着刺刀的揮動,一個個嬰兒永遠停止了啼哭,慘死在母親的身旁;無數的中國婦女受盡日寇的凌辱,含冤而死……30萬死不瞑目的亡魂吶!他們都是中華兒女呀!任何一個有血性的中國人,只要他還承認自己是炎黃子孫,就不會忘了那最為慘絕人寰的一幕,就不會忘了這中華民族的奇恥大辱!  而現在,一些無賴的日本人根本就不承認日本侵略過中國!無知的日本年輕人很少有人知道日本曾經侵略過中國!日本首相一邊大談中日友好,一邊照樣肆無忌憚地公然參拜靖國神社裡的甲級戰犯;日本政府在把扭曲了史實的歷史教科書發給日本學生;(http://)日本商人在向中國孩子傾銷內容不健康的漫畫……而我們的一些同胞卻在以擁有“索尼”、“松下”等品牌的商品和“豐田”汽車為榮,實在讓人痛心!  現在的德國人為什麼對猶太人那麼好?因為他們怕——怕猶太人團結起來。猶太人曾集體拒買一家德國企業的產品而導致這家知名企業破產,起因就是這家企業的總裁說了一些表示“理解希特勒”的話。  當然,對待今日的中日關係,我們應該“以史為鑒,面向未來”。但倘若日本人不這麼想,甚至野心不死怎麼辦?我們的答案只能有一個:炎黃子孫決不會再讓歷史重演。  不讓歷史重演,這需要每一個中國人自覺行動起來,進而所有中國人團結起來,一起為了祖國的繁榮富強而發奮圖強。只有這樣,我們才能以事實向歷史證明一切!  同學們,所有的中國青年,讓我們:不忘一二·九,共圖中華強!

您正在瀏覽: 不忘一二·九 共圖中華強
網友評論
不忘一二·九 共圖中華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