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世紀的風采

世紀的風采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得得9

  九八年,是改革開放的第二十個年頭。在這一年中,中國又經受住了更大考驗:一場規模空前浩大的金融危機,短時間內便席捲了亞洲大部分地區,各國經濟遭受了巨大的打擊。但在這種嚴峻的情況下,中國堅強地挺起了自己的脊樑,為人民,為亞洲撐起了一片希望的晴空。時隔不久,一場特大洪水又襲擊了我國大部分地區。但是洪水無情,人有情,在全國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們眾志成城,戰勝了滔滔的洪水,重塑了民族驚魂。就在一個月前,曼谷亞運會成為中國人捍衛榮譽的戰場。我國的體育健兒奮力拚搏,勇奪金牌,再一次向世界證明了中國亞洲體壇霸主的地位,為九八劃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跨過九八的門檻,我們展望九九,一切都欣欣然地充滿着希望。十月一日,我們將共同歡慶祖國的第五十個生日。12月20日,祖國的另一個遊子——澳門,又將回到她溫暖的懷抱。有一首詩曾經這樣講“:你可知Macao不是我真姓,我離開你太久了,母親”。是的,你是離開太久了,澳門,幾個世紀的風風雨雨,你歷盡淪桑,終於,你要回來了,你要回到祖國的懷抱了。澳門的回歸無疑是中華民族在世紀之交的又一道燦爛彩虹!

  五十年的輝煌成就,我們欣喜,我們自豪;遙望二十一世紀的天空,我們振奮,我們期望。我們將和祖國一起,告別難忘的二十世紀,走進更加光輝燦爛的新時代。面對新世紀的挑戰,帶着老一輩的囑託與期盼,我們將勇挑歷史的重任,用我們的青春和滿腔的的熱血,讓我們的祖國踏上永堅不摧的航船,向著新世紀起航。讓我們,揚起奮飛的翅膀,放飛希望。

  九九級六班全體同學

  

您正在瀏覽: 世紀的風采
網友評論
世紀的風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