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400字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400字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小景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4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400字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祖國,是我們華夏兒女的母親,她,是中華兒女的臂膀。

  回首過去,舊中國是多麼的不堪,多麼的腐敗。但是,又有多少愛國志士為了保衛祖國,統一祖國,建設祖國而拋頭顱,灑熱血。中國的成立是他們用寶貴的生命與殷殷的鮮血換來的。他們誓死保衛祖國,不受侵略者的肆意踐踏,頑強鬥爭。江姐、鄧世昌、趙一曼……他們心中永遠都有一顆熾熱的愛國之心。

  "愛國報國",這是我們不容推辭的責任。我們是炎黃子孫,我們是龍的傳人。我們的祖國,有輝煌的過去,有值得驕傲的現在,必將有美好的未來。而未來,將由我們一起譜寫。不忘陸遊臨終示兒"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不忘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不忘蘇軾的"報國之心,死而後已".無數動人故事還不足以將你打動嗎?"少年強則中國強".讓我們帶着勇氣和自信,用智慧和汗水,向祖國貢獻全部力量吧!

  祖國,我們偉大的母親!我們會用努力學習,健康成長來報答您。我們一定會再鑄輝煌!讓我們一起深情地說:"祖國,我愛你!"

  謝謝大家!

  祖國在我心中

  城關三小六(1)班 張鵬旭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一講起我們的祖國,大家會想起漢字、唐詩、宋詞、楚辭……我國擁有獨特的文化、不屈的民族精神、豐富的物產,廣闊的大地上孕育着我們的祖先。

  但你知道嗎?正是這樣的一個泱泱大國,卻遭受到過無數災難。1931年,東北地區徹底淪陷,並建立偽滿州國,這時3000萬的父老鄉親死的死,逃的逃,沒逃掉的便成了亡國奴。中華民族是個不屈的民族,奮起抗爭,終於在1945年中國徹底解放。

  中國成功地申請了世界奧運會的舉辦權,我國作為東道主,舉辦了一場無與倫比的奧運會,展示了中國的實力。這讓中國人可以在外國人面前挺直腰板了。

  在這萬眾矚目的奧運年中,中國又遭到了一場災難,汶川發生了8.0級大地震,但中國人並沒有因此而放棄,自救互救。不少的愛心人士捐款幫助受災地區的人民重建家園。就這樣,愛的接力棒不斷地傳下去,傳遍了大江南北,也傳遍了整個中國。

  中國強大了,科技飛速發展,就在今年人們成功發射了"嫦娥一號";中國強大了,即使還有人對她虎視眈眈,但她有自信、自強的兒女;她有豐富的資源,有廣闊的大地,這讓她不會再被外國人的鐵蹄踐踏了。

  我們要時刻把祖國的一切放在心中,為了我們國家的富強,從現在開始努力學習吧!

  祖國在我心中

  城關三小六(2)班 廖源申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祖國是一部永遠也讀不完的歷史厚重的書。她歷史燦爛,她孕育的文化博大精深,她哺育的兒女勤勞而充滿智慧,她的國土美麗而富饒,她的山河雄偉而多姿……

  在祖國悠悠五千年、源遠流長的歷史中,有多少的輝煌成就為世人讚嘆不已。但是在一百多年前,隨着西方資產階級的繁榮,許多國家都走向生產發展的快車道,可我們的祖國卻還在清王朝腐朽的統治中無力掙扎。

  "轟隆"的炮響聲打破了國人所謂的平靜,鴉片戰爭拉開了序幕,腐敗無能的清政府簽下了中國近代歷史上第一個不平等條約——中英《南京條約》。從此,其他一些不平等條約接踵而至,使中國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圓明園是聞名世界的皇家花園,有萬園之園的美譽,而它卻毀於1860年英法侵略者的暴行之中。被破壞的圓明園到處是斷壁殘垣,讓人們清楚的記得侵略者的野蠻和殘忍,這段恥辱也從此烙在了每一個中國人的心裡。

  1937年12月,五萬多名日本兵衝進古都南京,古老的南京淪陷了。在短短六個星期里,日軍製造了慘絕人性的大屠殺,30餘萬人啊,望着累累白骨,有誰不難過,不痛心,不憤怒呢?

  而現在,中國人民站起來了!正在向全世界展示中國的發展,我們的明天會更好!隨着改革開放三十年來,我們國家的經濟實現了快速增長,綜合國力進一步提高,統計表明,從1978年至2006年的28年間,中國的GDP年均增長9.67%,遠高於同期世界經濟3.3%左右的年均增長速度,而2001年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標誌着中國對外開放進入一個新的階段。截止到去年,中國經濟總量已超過日本,位居世界第二,外貿總額位居全球第三,這是一個了不起的成就。

  現代科技和經濟的快速發展給我們生活帶來的變化是巨大的,但發展中的中國仍有許多不盡如人意的地方。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讓我們的祖國與其他發達國家的差距越來越小,我相信,我們國家的人民生活會越來越好。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400字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