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安全生產 > 員工安全在我心中演講稿

員工安全在我心中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安全生產  編輯:小景

員工安全在我心中演講稿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

  安全在我心中,勿忘安全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大家好!

  我是來自冶鍊分廠的毛宏斌!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安全在我心中,勿忘安全》,安全管理完善求精、人身事故實現為零、安全來自長期警惕、事故源於麻痹大意!

  安全它絕不是一個口號,而在於行動,員工的生命安全與健康高於一切,這是我們安全生產的首要目標,實現這些,就要靠我們員工從小事做起,時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哪一個人不願笑語常開,那一個家庭不願幸福美滿,哪一個企業不願興旺發達,那一個國家不願繁榮昌盛、安全就是編製這一美好願望的七綵線、有了安全、我們才能實現人生的理想和價值、讓我們的夢想飛的更高更遠、有了安全我們的企業才能紅紅火火的生產,安全就如一根長長的絲帶,緊緊的聯繫着你我他的生命!

  作為一名員工,我們對生命、安全有着更為廣泛透徹的理解,每當我們在電視新聞或現實生活中看到血淋淋的傷亡事故現場,還有當事人痛苦的表情、當我清楚的看到人身上的衣服都燒沒了,就剩一具乾屍,爹娘妻兒哭天抹淚的場景真讓人刻骨銘心。記得在實習的時候一個老師傅給我講過一個故事,一名職工上樓梯時沒有扶扶手被領導考核了,這名職工跑到領導更前去求情說“我們掙錢實在不容易,就不用考核了吧!”這是這名領導轉過頭就對這名員工說了一句話,大家知道說了什麼嗎?他說“你都不要命了還要錢幹嘛啊?”這句話說的太好了,到現在都深深的記在我的心裡!現在的各種規章制度都是前人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經驗和教訓,正是因為規程、規定我們作業現場安全生產才有了保障!我們的生命才有了保障!然而、在作業現場,我們有些員工對待工作是“安全講起來重要,幹起來次要,忙起來呢就不要了”,當面講起安全的重要性,干起活來怎麼方便怎麼來,根本就沒有安全這回事了!只有牢固樹立“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思想,正如人們常說的一句話“態度決定一切”,這句話引申到安全工作中,對待安全的態度也決定了安全的一切後果,只要你把安全放在心中,安全才會對你負責,安全工作就像一個圓,沒有起點和重點,是永無間隙,永無止境的工作,我們要從小事做起,糾正不良操作行為,養成良好的操作習慣。思想上重視安全不違章作業,在工作中一定要作業標準化,在工作中應做到專一、細心、虛心、謹慎!不冒險蠻幹,有責任心,立足崗位,愛崗敬業,堅決杜絕三違,就像人們常說的“我要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而根本轉變”才能見微知著,防微杜漸,只有這樣才能夠杜絕一切安全事故的發生。

  親愛的朋友,當你合家歡樂之時,當你漫步在林蔭小道時,或在街頭鬧事看人間繁華時,你是否想到,這一切都是安全給你的幸福和快樂,只有深刻認識到安全的重要性,時刻規範自己的安全行為,安全在心中,幸福和美滿才能伴你左右,我不希望我們今天的事故成為明天後人學習的故事!

  最後祝願各位領導:工作順利、各位同事健康快樂!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到此結束!

您正在瀏覽: 員工安全在我心中演講稿
網友評論
員工安全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