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安全生產 > 街道安全生產行動講話材料

街道安全生產行動講話材料

手機:M版  分類:安全生產  編輯:得得9

街道安全生產行動講話材料 標籤:安全知識 講話稿

  街道安全生產行動講話材料

  各位領導、同志們:

  為貫徹落實市第四次黨代會議和市政府安委會第三次全體會議精神,強力推進"打非治違"專項行動向縱深開展,確保十八大的順利召開。按照市、區的統一部署,從8月1日起到11月10日止,在全街道集中開展為期100天的安全生產打非治違"百日攻堅"專項行動,重點針對轄區內安全生產重點行業(領域)採取強有力措施,整治各種安全隱患、打擊各種非法違法行為。為確保工作順利進行,現我就有關工作部署如下:

  一、總體目標要求

  通過開展"百日攻堅"專項行動,集中處理、依法嚴懲一批非法違法行為,關閉取締一批非法生產經營和建設單位,拆除一批違法建築,消除一批事故隱患,培訓教育一批管理人員和從業人員,提高全社會安全生產意識,進一步減少一般事故、遏制較大事故、杜絕重特大事故。具體目標是:

  (一)生產經營單位自查率達100%,各村(居)對生產經營單位的檢查率達100%,各安全生產監管部門、科室對生產經營單位的檢查率達60%以上、執法率達30%以上。

  (二)對生產經營單位主要負責人、安全管理人員的安全培訓率達100%,特種作業人員持證率達100%,企業對員工安全教育培訓覆蓋率達100%,非煤礦山、危險化學品、煙花爆竹、建築施工等高危行業從業人員培訓上崗率達100%。

  (三)一般隱患整治率達100%,重大隱患整治率達80%以上,重大隱患整治的責任、方案、措施、資金、預案"五落實"達100%。

  二、時間步驟安排

  本次安全"百日攻堅"專項行動,從8月1日開始到11月10日結束,主要分為三個階段進行:

  (一)宣傳發動階段(8月1-15日)。辦事處成立安全"百日攻堅"專項行動領導小組,結合實際認真研究制訂實施方案(掛在村居公務群上),及時召開動員會專題部署,全面啟動各項工作;充分利用各種宣傳方式加大宣傳,營造安全"百日攻堅"專項行動濃厚氛圍,確保各行業領域、各生產經營單位的積极參与。

  (二)企業自查階段(8月16日-9月15日)。各村(居)、相關部門要積極開展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治理、大培訓,對每個環節、每個崗位、每項安全措施落實等情況,進行全面自查清理,嚴格標準進行整改;各部門要指導本行業領域的生產經營單位進行自查自改。

  (三)整改規範階段(9月16日-10月31日)。各村(居)、相關部門要根據方案全面開展安全檢查,對事故易發、頻發、多發的企業和行業領域進行重點檢查,對檢查出的隱患及時整改,重大隱患掛牌督辦。有關執法部門要開展安全生產大執法,重點對不落實整改指令,無證或證照不全從事生產、經營、建設,關閉取締后又擅自生產、經營、建設,不按規定進行安全培訓或無證上崗,重大隱患隱瞞不報或不按規定期限排查整治等行為進行嚴查嚴處。

  (四)建章立制階段(11月1日-11月10日)。各村(居)、相關部門要認真總結安全"百日攻堅"專項行動,對檢查發現問題的整改情況組織開展回頭看,及時查缺補漏,確保工作落實,全面鞏固專項行動成果。進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產責任機制、投入機制、監管機制和宣傳教育培訓機制,建立安全工作長效機制,根本扭轉安全生產形勢。

  三、組織領導

  成立**街道打非治違"百日攻堅"專項行動工作領導小組,由辦事處主任任組長,分管安全副主任任副組長,其他副職領導,各村(居)、機關各科室負責人,駐街道的派出所、交巡警平台負責人為成員,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在安監科,負責對街道"打非治違"工作進行統一組織協調開展行動。

  四、職責分工

  派出所牽頭負責民爆物品、煙花爆竹、劇毒化學品打非治違"百日攻堅"工作,重點組織開展劇毒化學品非法購買、儲存和民爆物品非法經營、運輸、儲存、使用以及煙花爆竹非法生產、運輸行為的整治。組織火災隱患排查整治和清剿火患專項行動。

  交巡警**大隊牽頭負責道路交通打非治違"百日攻堅"工作,重點組織開展道路交通反"三超一疲勞"和酒駕醉駕專項行動、危險路段排查整治、交通秩序大整治及打擊取締農用車非法載客等。

  街道安監科牽頭負責非煤礦山、煙花爆竹、危險化學品和冶金等工貿行業領域打非治違"百日攻堅"工作,重點開展露天採石場不按規定實施中深孔爆破、尾礦庫隱患治理、煙花爆竹無許可經營和違法轉包、分包、出租、"三違"行為的專項治理。

  街道農業服務中心牽頭負責水上交通領域打非治違"百日攻堅"工作,重點打擊非法漁船安全隱患。

  街道城建科牽頭負責各類房屋及市政基礎設施建設領域打非治違"百日攻堅"工作,重點查處不遵守法定建設程序擅自組織工程施工或存在資質掛靠、違法分包轉包、拒不服從安全監管等行為。

  街道經發科牽頭負責特種設備打非治違"百日攻堅"工作,重點打擊取締無證照小鍋爐,排查治理壓力管道、起重機械等特種設備存在的安全隱患。牽頭負責工商貿企業消防安全、"三無"企業的排查治理。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強領導,全面部署。各村(居)相關部門一定要把這次安全"百日攻堅"行動作為減少隱患、遏制事故的重要舉措,作為當前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任務,切實加強領導,迅速全面部署。嚴格落實轄區負責制。特別是要認真分析事故多發易發行業領域的成因,採取針對性的措施,從源頭上加以治理,提高專項行動的實效。

  (二)加大執法,落實責任。各村(居)、相關部門要堅持邊查邊改,以查促改。對檢查發現的隱患,要依法堅決處理及時消除;暫時不能整改的,要制定並落實防範措施,指定專人盯守,限期整改、跟蹤落實;對嚴重的安全生產違法行為,要依法從嚴從重予以處罰;對不具備安全生產條件且難以整改到位的企業,要依法堅決予以取締關閉;對檢查中發現的隱患整改不到位而導致發生事故的,要嚴肅追究有關責任人的責任。

  (三)廣泛宣傳,營造氛圍。各村(居)、相關部門要充分利用廣播、橫幅標語、趕場天宣傳,加大整治工作的宣傳和輿論監督力度;要公布舉報電話,發動群眾舉報各類違法違規行為;要加強培訓、引導企業和廣大職工增強做好安全工作的主動性和自覺性;要充分發動基層幹部和廣大從業人員參與檢查工作,組織職工特別是專業技術人員查找安全隱患。

  (四)強化督查,確保實效。各村(居)、相關部門要加強監督檢查,在組織企業認真開展自查自糾的同時,組織專門檢查組,採取抽查、互查等方式,深入生產一線進行督促指導,確保檢查取得實效。

  (五)加強協調,及時反饋。各村(居)、相關部門每月28日將本地、本部門專項行動進展情況報安監科匯總上報。

您正在瀏覽: 街道安全生產行動講話材料
網友評論
街道安全生產行動講話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