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安全生產 > 六月安全月演講稿

六月安全月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安全生產  編輯:得得9

六月安全月演講稿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

  六月安全月演講稿:加強安全法治 保障安全生產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們大家好:

  今年是全國第14個安全生產月,安全不僅僅是這一個月的責任,而是我們每一天的責任,當我們陶醉於世界為中國速度唱讚歌的同時,頻頻發生的安全事故給我們再次敲響了安全生產的警鐘。冷靜下來后,我們又要再次喊出喊過無數遍的警句——安全責任重於泰山!加強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產——這也更加表明了國家的態度:要發展,但更要安全發展。

  說到安全,什麼是安全?顧名思義,無危則安,無缺則全,這就是安全。國家的安全是國泰、民眾的安全是民安,有了安全,我們才能以休閑的心情漫步在夕陽西下的田野上、小河邊、低聲吟唱"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有了安全,我們才能以堅定的意志去攀登人生的階梯,放聲歌唱"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有了安全我們企業才能象三春的桃李充滿了勃勃的生機。安全就如一根七彩的絲線把我們這一個個美好的願望連接起來,構成一個穩定、祥和、五彩繽紛的美好世界。可是我們一旦違反了安全操作規程,它就馬上變成一隻惡虎,張開血盆大口毫不留情的吞食我們的肢體。輕者皮肉受苦,重者傷筋斷骨,甚至命喪黃泉不歸路。

  記得來大化培訓時薛圓圓薛工給我們講過:"有這樣一位職工,他對生活充滿了春的夢幻,夏的火熱,秋的斑瀾,冬的純潔,他活潑開朗、靈活敏捷,干起活來,有着猛虎下山的氣勢,什麼規程措施全部拋於腦後。那是某年的春節前夕,他是一名叉車司機在搬運尿素時尿素裝的過多,尿素袋已擋住了前進的視線,又是晚上光線不足的情況下,在他行進至尿素成品庫和循環水活用水泵房時悲劇發生了,一位剛完成巡檢的巡檢工準備回操作室時被奪去了寶貴的生命,一屍兩命。"所以我們不要輕視那些條條框框的規定,只有我們遵守安全規程,才能遠離悲劇和不幸!

  工友們,哪一個人不願笑語常在,哪一個家庭不願幸福美滿,哪一個企業不願長治久安,當我們聞着淡淡的氨味兒歡快的歌唱時,當我們看見藍天下一輛輛裝滿尿素車時勾勒出一幅幅美麗的畫卷時,你是否想到安全就是幸福呢?

  禍患在警惕中遠離你,悲劇在麻痹中親近你。多少事故的發生緣於人為的疏漏和大意?多少悲劇的發生,讓人們痛徹心扉傷口難愈?我們唯有增強安全法治,轉變麻痹意識,變被動為主動,形成一種習慣,一種風氣,安全的屏障才會堅不可摧。

您正在瀏覽: 六月安全月演講稿
網友評論
六月安全月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