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安全生產 > 某鎮農機安全生產動員講話

某鎮農機安全生產動員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安全生產  編輯:pp958

某鎮農機安全生產動員講話 標籤:安全知識 講話稿

  某鎮農機安全生產動員講話

  同志們:上午好,大家辛苦了!

  根據州、縣兩級文件和會議精神,我鎮被確定為創建"農機安全生產"示範鄉鎮,由此鎮黨委、政府研究,決定召開此次"農機安全生產"動員大會,希望大家引起高度重視,並深入開展創建"農機安全生產"示範鄉鎮,最終目的還是要提高群眾的農機安全生產意識,全力防範一切安全事故,切實搞好我鎮2013年農機安全生產全局工作。為合理、有序、高效的開展農機安全生產各項工作,我鎮進行了以下工作安排和部署:

  一、認識現狀,找准薄弱環節。*****鎮地處**縣西南部,距縣城21公里。總面積576平方公里,轄7個村,49個村民小組,共14038人。目前我鎮已有1491台拖拉機登記在冊。由於農機安全生產管理制度還不夠完善,管理事宜比較複雜繁瑣,加上我鎮農業機械運作時間具有隨意性、運作地點具有流動性,不僅製造了更多的安全隱患因素,更是給工作人員排查不穩定因素帶來了最直接、最現實的實際問題。只有解決好農機安全生產這一薄弱環節,抓好安全隱患源頭,才能整體推進農機安全生產持續有效地發展,才能全面做好農機安全生產其他各項工作。

  二、明確創建重點、難點。為做好"農機安全生產"創建工作,深入開展創建"農機安全生產"示範鄉鎮,我鎮決定在農機交通安全防範工作上狠下功夫,對所有的農用車輛要做好統計,包括車型、發動車機號、車況、出廠日期、有無行駛證、駕駛證、報廢時限;做好駕駛員安全行車宣傳工作;全面提高群眾農機安全生產意識。真正實現駕駛員無醉駕、無無證駕駛、無違法運載情況。群眾不乘坐"三無"車輛。

  三、具體工作措施

  1、組織結構合理、責任明確。成立創建"農機安全生產"示範鄉鎮領導小組,鎮主要領導為直接負責人,分管領導、安監站、農機站所有成員具體分工要明確,責任要綁定到位。認真落實好農機安全生產責任制、農機安全生產獎懲激勵制、重特大農機安全事故責任追究制。

  2、做好安全隱患排查工作,處理問題要及時。對農業機械化設施要定期進行安全隱患排查,做好安全隱患清底和備案工作,特別是重大節日時期,要加大安全隱患排查力度,營造農機安全生產和諧氛圍,保證人民生產、生活健康、有序發展。

  3、加強協作能力,綜合治理有方。農機安全生產不是一項簡單而獨立的工作,而需要其他各相關部門齊抓共管的重大工作,因此我鎮必須與縣直相關部門加強配合、加大聯繫力度,及時將農機安全生產工作動態向縣直各部門進行彙報,只有這樣農機安全生產工作才能得到綜合治理,農機安全生產才能向良好勢頭髮展。

  4、加大宣傳力度,提高群眾普遍意識。不定期製作農機安全生產標語、板報、橫幅,並將宣傳事宜落實到位。集市日、農忙及重大節日,工作人員需宣傳好農機安全生產注意事項,並督促相關人員走上"農機安全生產"科學發展的道路。

  同志們,群眾利益無小事,農機安全生產工作至關重要,我們務必從小事抓起,從排查安全隱患起。"千里之堤,潰於蟻穴",我們必須盡心盡責的做好農機安全生產工作,毫不鬆懈的抓好此項工作,只有這樣人民才能安居樂業,*****鎮才能欣欣向榮地發展,社會才能穩步前進。

您正在瀏覽: 某鎮農機安全生產動員講話
網友評論
某鎮農機安全生產動員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