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奏響和諧的樂曲和諧演講

奏響和諧的樂曲和諧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奏響和諧的樂曲和諧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和諧社會

  文章標題:奏響和諧的樂曲和諧演講

  我們都知道,一部交響樂成功的演奏出來,需要人與人,樂器與樂器和諧地相處,末期的每和。於是我想到了我們所處的社會不也像個巨大的交響樂隊嗎?每個人都是社會的一員,不同的人充當著不同的角色,包括我們大學生,並且相對於中小學生來說,大學生所接觸的社會要大得多,豐富得多。時間長了,我們大家都可以發現,社會並不像我們憧憬地那樣美好,也不像我們想象的那麼黑暗。我理解中的社會最多的就是人與人的分工與合作,那是最基本的生存法則,但什麼樣的分工與合作是最合適的呢?拿什麼來作為衡量的標準呢?和諧,我認為是和諧。[文章-http://幫您找文章]

  微風細雨,桃紅柳綠,是自然的餓和諧;男耕女織,各盡其職,是社會的和諧。和諧不是強行的,而是順其自然的。對於現在來說,3歲就有一個代溝,每個年齡段都有各自不同的想法。因此,年輕人和老年人所要求的和諧是不同的,但只要大家能和平地一起做同樣的事情就是和諧,這正是孔子所謂的“君子和而不同”。上周末我參加了我們陽光愛心社組織的去敬老院慰問老人的活動,在那裡度過了一個最有意義的中秋節,我們到達敬老院后沒、那裡的老人和工作人員熱情接待了我們。我們一起聯歡,互相表演節目,有一位老人不僅為我們大家高歌一曲,而且還說了一段家鄉話。在與老人聊天的過程中,我發現雖然有些時候年輕人還不能完全融入到老年人的世界中去,但是那種和諧的氣氛卻是可以重視和關愛營造起來的。溝通沒有障礙,和諧無處不在.和諧社會是靠我們每個人共同努力的。孫必干,為了達成和平,他游刃於戰火之間;為了挽救生命,他斡旋在死亡邊緣。明正彬,在毒販子面前,他嚇不怕,買不動,難不倒;毒販子在他手下藏不住,過不去,逃不掉;任長霞,掃惡打黑,除暴安良,她鐵面無私;噓寒問暖,扶危濟貧,她柔腸百轉。是他們,付出了時間,付出了精力,甚至付出了生命。他們讓溫暖傳遞,他們讓愛心會聚,知道黑暗裡的人們看到了春天,知道和諧的氣息充滿了每個角落。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是親情的和諧;“海內寸知己,天涯若比鄰”是友情的和諧;“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是愛情的和諧;“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是大眾的和諧。和諧需要我們從各個方面去維護,去留存在我們心底的那份和諧。和諧是心照不宣,和諧是牽手向前,和諧是情誼相連,讓我們手拉手,用情書寫一首和諧的優美詩歌,用愛描繪一幅和諧的壯美圖畫,用心奏響一曲和諧的華彩樂章!

  《奏響和諧的樂曲和諧演講》來源於,歡迎閱讀奏響和諧的樂曲和諧演講。

  

您正在瀏覽: 奏響和諧的樂曲和諧演講
網友評論
奏響和諧的樂曲和諧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