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放飛青春演講稿

放飛青春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放飛青春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放飛青春演講稿(一)

  尊敬的領導,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晚群星璀璨,今晚激情閃耀,剛才前三位同學的舉止言談之中處處折射出迷人的風采,處處閃耀着智慧的火花,這不禁使我對一句話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濃縮的都是精華,而我更是精華之最,我就是04號選手,來自07機電一班的李其棟,今天我要向大家證明另一句話——青春就是無窮智慧的力量。大家相信嗎?如果說不相信,那麼請聽我的演講《放飛青春》。

  穿歲月峰頭,伴歷史雲煙。回顧歷史,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走過了87年的風雨歷程,五四愛國運動亦走過了90年的光輝歲月。而五月四日,一個屬於我們的節日——五四青年節也隨之源遠流長。歷史清晰地向我們演繹着:1919年5月4日,北京五千多名愛國主義學生在天安門前集會,並舉行了聲勢浩大的示威遊行,他們憑着一腔愛國血肉,不畏軍警的鎮壓和逮捕,堅持抵抗北洋政府簽署損害中國主權的《凡爾賽和約》,要求“外爭國權,內懲國賊。”於是喪心病狂的北洋軍閥政府竟大批逮捕學生,最終激起了全國人們的憤怒,一場中國歷史上空前規模的愛國運動轟轟烈烈爆發了。真正的勇士們用生命震蕩出來的純潔而又可貴的愛國之情最終取得了勝利,為此母親用共產主義命名為——中國共青團。

  1919年的浪潮已過,歲月不再回,青春不再回,歷史不再回,但她卻永遠記在中華民族的豐功碑上,閃爍着不朽的光輝! 梁啟超在學生時代說的好:“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 可見年輕一代的使命是如此重要。

  同學們,你們說:“天下興亡”的下一句是什麼?

  ——不,是“我們的責任”,尤其是我們年輕的責任。

  江澤民總書記曾說:“全國各族青年代表着祖國和民族的未來,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宏偉事業需要我們去建設,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將在我們手中實現。”我們的責任需要承擔,使命需要付諸實踐,年輕沒有什麼不可以,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人生短短几十載,不要給自己留有什麼遺憾。

  我們進入絢麗的花季,再穿過憂鬱的雨季,最後踏入五彩繽紛的青春世界,於是我們張揚,我們痛快,我們狂傲……

  青春是什麼?青春是整個人生旅站中最絢麗的一站,是最奇妙的一站,是最燦爛的一站。青春孕育着無窮的能量,需要我們去開採,去挖掘,去釋放。每一個生命都是美麗的,最小的花也不會拒絕開放。而我們是五月的花海,就該用青春擁抱時代;我們是初開的太陽,就該用生命生命點燃未來。

  同學們“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只要我們理想還在,只要我們不輕言放棄,只要我們去微笑面對一切,我們依就能更好的揚起生命的風帆。

  親愛的同學們,不,親愛的青春朋友們,黨在召喚,時代在召喚,讓我們以“崇高的理想,創新的意識,無畏的勇氣”發揮青春的智慧,風采和力量吧!

  在這片藍天下,讓我們放飛青春,放飛夢想,然後以年輕的名義微笑,成長。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放飛青春演講稿(二)

  歲月如歌,青春是人生中一段絢爛的時光。它註定是“不平凡”的,需要我們用心靈和智慧去詮釋,用勇氣和自信去充實。帶着對青春的渴望,對夢想的追求,我們走到一起來了。來到蘇外的青青校園,青春就該由我們來增光添彩!

  生命是脆弱的,而且只有一次。但有了理想的支撐,它就可以變得堅強。我們會珍惜擁有的一切,會在風雨雷電中成長,會在坎坷泥濘中拼搏,會在驚濤駭浪中奮進。崎嶇人生路,我們會用自己的奮鬥,鋪就一條通往夢想的康庄大道!

  生命是美麗的,就像一團熊熊燃燒的烈火,像一曲響徹雲霄的凱歌。青春的生命,更需要我們用心靈去體驗,用理智去選擇,用汗水去造就。理想是勤奮者織就的一幅畫卷,執着者用丹心煉就的一片深情,智慧者用思想開拓的一片天空!通往理想的的台階,每一步,都會留下不同的印跡。讓我們打開美好的心靈,用青春去奏響生命的樂章,讓夢想自由飛翔吧!

  夢想是美好的。每個人都有夢想,夢想總是隨着思想的前進而改變。童年時,我有一個夢想,我希望自己有錢。大人問:“小夥子,有了錢你要去幹什麼呢?”“我要去買泡泡糖”。“如果你有很多錢呢?”“我會去買很多泡泡糖”。“如果你有用不完的錢呢?”“我會把做泡泡糖的工廠買下來。”的確,小時侯的我們,天真無邪,夢想也充滿了童稚氣。

  今天,我的夢想是,能考上一所理想的高中。為著夢想,我每一天都在苦苦奮鬥。我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名尖子生;在學校,能受到老師們的肯定、同學的稱讚;回家,能受到家人的表揚。我因此學會了奮鬥,“星期六、星期天的時間真很短,孩子脾氣真想犯,慢慢懂了做人的辛苦和夢想真是太難,還好我會努力,看每一個人都在為了生活而起早趕晚,把握自己不再鬆散。”也許,在實現夢想的途中,會遇到無數的挫折和困難,但沒關係,跌倒了再爬起來,為了追夢,繼續前行!

  夢想像一粒種子,種在“心”的土壤里,儘管它很小,卻可以生根開花。有了夢想,也就有了奮鬥的動力。擁有夢想,並用行動去追求它,這本身就是一種榮耀。因為,在追求的過程中,我們在成長。“總是讓心聲裝滿期待,總是讓夢想連着未來”。面對未來和挑戰,只有讓理想放飛,青春才可以變得色彩斑斕!

  放飛青春演講稿(三)

  青春奔跑,夢想飛揚!

  我們擁有年輕,擁有希望,擁有青春!

  我們擁有十字式開放的思維模式,它有無限的延展力,有無窮的力量,我們更有團結向上的精神!我們愛崗警業,遵紀守法,我們嚴與律己刻苦鑽研,我們學習許振超,學習陳昌樂,為社會的進步,企業的發展自身的提高奮力拚搏,我們將依靠企業,奉獻企業,同風同雨,攜手並進,我們不斷進取,永爭一流,超越自我,超越同行,向作實做強邁進,建設和諧企業和諧文化,和諧社會!

  雖然我們沒有為祖國,為母親掙脫鎖鏈而馳騁沙場,但我們可以為祖國的繁榮富強,為企業的發展改革奉獻青春!

  我們擁有年輕,擁有旺盛的生命,讓我們帶着拼搏,帶着豪情,盡顯年輕的奔放,釋放所有的力量,如一匹駿馬,血氣方剛,向著光明,向著未來,向著廣闊的天地,去奮蹄,去馳騁,去競爭,去建功立業,去奪取明天!

  我們自尊,自信,自強,自立,把我們的青春熱血,投入新時代的熔爐,投身與“十一五”的改革發展大潮中,劈風斬浪,走向輝煌,為企業的騰飛,中華的崛起,增色添彩!我相信祖國的明天必將騰飛,海灣集團的明天將燦爛輝煌!

  生命的極致將被抒寫,青春的號角正在飛揚,彰顯英雄本色,奏響生命的華章!

您正在瀏覽: 放飛青春演講稿
網友評論
放飛青春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