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在單位2005年工作會議上的動員講話

在單位2005年工作會議上的動員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在單位2005年工作會議上的動員講話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講話稿 會議精神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同志

  在2005年工作會議上的動員講話

  同志們:

  這次會議是經**黨委研究決定召開的,是年後的第一次全體職工大會。剛才,**就去年的工作情況進行了總結,並對今年的工作進行了具體安排部署。下面,我們再講三點意見:

  一、認清形勢,振奮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委的安排部署上來

  從我場和我地區的發展情況看,目前,我們正處在一個大有可為的重要時期。客觀分析我單位當前形勢,可以概括為三句話:一是成績較大。2004年,我單位全體員工只爭朝夕、奮力拚搏,圓滿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服務質量明顯提高;經濟狀況較大改善;隊伍建設進一步加強,整體工作穩步推進,我單位已成為我場發展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的工作得到了各級領導和廣大群眾的支持和認可,同時也為我們完成新一年目標任務奠定了良好的基礎。二是優勢較多。從我場的情況看,今年,場黨委對後勤服務工作給予了高度重視,從我單位的實際情況看,近年來,經過不懈努力,我們走出了一條符合自身實際的發展路子,具備了加快發展的條件。這些都為我們工作的持續、健康發展創造了十分有利的條件。三是壓力不小。我們的壓力首先來自於場黨委的期望與重託。近年來,場領導給了我單位很高的評價,這對我們來講既是極大的鼓舞,也是無形的鞭策。同時,場黨委對我單位的要求也越來越嚴,工作標準越來越高,我們如同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我們的壓力還來自於廣大群眾的殷切期望。我們的工作涉及到方方面面,服務質量的好壞不僅影響到我單位的整體形象,更影響到廣大群眾的工作和生活,群眾在看着我們,在這種形勢下,我們的壓力明顯超過以往。

  分析當前形勢,目的在於發揚成績,解決問題,抓住機遇,擴大優勢,化壓力為動力,化不利為有利,推動我單位工作更快更好地向前發展。應當看到,今年是我單位發展進程中極為關鍵的一年,任務艱巨而繁重,意義重大而深遠。希望同志們正確認識當前形勢,進一步明確肩負的歷史重任,把思想和行動自覺統一到黨委的安排部署上來,振奮精神,理清思路,瞄準目標,乘勢而上,在應對挑戰中把握機遇,在揚長補短中增創優勢,在超越自我中尋求突破,積極主動地抓好新一年的工作,開創我單位工作的新局面。

  二、圍繞中心,突出重點,全面推進整體工作向前發展

  當前,我們工作的中心,就是按照場工作會議精神和我單位2004年工作安排,聚精會神抓工作,一心一意謀發展,努力實現服務工作的新跨越、經濟效益的新增長和隊伍建設的新進步。各單位不論是謀划自身目標,還是制定具體措施,都要以搞好服務為目標,確保安全穩定為前提,促進經濟發展為基礎。各單位都要圍繞中心任務和上述重點來開展新一年的工作,切實做到把握中心不動搖、抓牢重點不放鬆。同時,還要堅持整體推進、協調發展。妥善處理好各項工作之間的關係,統籌兼顧,協調聯動,努力實現生產經營和隊伍建設的共同提高,實現各單位、各部門工作的同步推進,實現工作質量和人的素質的全面提升,實現兩個文明的相互促進,從而推動整體工作更快更好的向前發展。

  三、加強領導,狠抓落實,確保各項任務圓滿完成

  2005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任務已經明確,下一步關鍵在於抓好落實,而落實的關鍵在於我們各級領導幹部。在這裡,我要求各級領導要胸懷全局、多謀善斷,要從我們所處的大環境、大形勢出發,以更高的站位、更寬的視野來思考問題、開展工作。要不斷提高綜合分析能力,善於抓重點、抓本質,找准工作中的薄弱環節和熱點、難點問題,研究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要學會“彈鋼琴”,善於統籌協調各項工作,既突出重點,也兼顧其他。要轉變作風、真抓實幹,牢固樹立“職務就是責任”的觀念,對這次會議部署的每一項任務,都必須做出具體的安排,提出詳盡的落實措施,堅決避免和克服一般化的號召,切實做到思想上盡實心,措施上用實招,精力上真投入,工作上求高效。

  同志們,現在春節、十五剛過,各項工作千頭萬緒。各級領導和廣大職工,要把心從節日氣氛中收回來,把精力投入到本職工作中去,統一思想,迅速行動,紮實工作,奮發有為,全面貫徹落實這次工作會議提出的各項任務,為推進我單位的發展和進步做出新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在單位2005年工作會議上的動員講話
網友評論
在單位2005年工作會議上的動員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