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初二期末考試動員講話稿

初二期末考試動員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初二期末考試動員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期中考試

  初二期末考試動員講話稿

  今天距離期末考試還有26天的時間,26天日子不長,可是,若能把26天安排得詳實而周密,你就可以改變很多,甚至會出現奇迹。在這樣一個關鍵時刻,最珍貴的就是要好好把握現在,把握當前。唯有把握住現在,才不讓我們今後有遺憾和後悔,才能夠更好地掌握未來。決心不是說出來的,奮鬥不是想出來的,一雙勤奮的手,一個勤思的大腦,就可以改變你的命運,沒有多少時間留給我們等待。

  還記得上學期期末成績揭曉是幾多歡喜幾多憂愁,但無論你的成績是好是壞,那終究已成過往,現在的你應該全力以赴,積極備戰此次期末考試.

  下面我想大家談幾點看法,提幾點要求和大家共勉。

  首先,複習是鞏固和強化所學知識必不可少的手段,是學習過程中至關重要的環節。但複習不單是機械的重複,而更應包含者對知識的理解和運用。所以在複習這段時間的課程中,大家都需認真聽講,作為班長應該維持好課堂紀律,努力營造一個良好的複習氛圍。在考試前加緊複習,不可鬆懈.正所謂"臨陣磨槍不亮也光."但這種"磨槍"是建立在平時的認真塌實學習的基礎上的.若你報着"平時不努力,考前補補也能行"的僥倖心理是不行的,若你以這種僥倖心態去迎接考試的話那一定是十考九輸.對於上次考地不理想的同學,也不可以貶低自己,即不能因此對自己缺乏信心,更不能毫不在乎.理智的態度是將結果忘記,充分分析其過程,在其中總結不足,了解差距,並且在平時的學習生活中要學會觀察分析.應借鑒那些走在前面的同學,分析他們在學習的態度,方法和時間的安排情況等等細節.取長補短,不斷克服我們自身的惰性,並總結出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還有,我們要珍惜時間不浪費。離期末考試僅僅剩下幾個星期的時間了,應該說,時間非常緊張。但是,同學們只要能夠在老師的指導下,認認真真地聽好每一節複習課,踏踏實實地做好每一道習題,仔仔細細地完成每一次作業,同時,班幹部也要隨時關注班級動態,做好老師的小助手,這樣的複習就一定會有明顯的效果。請同學們抓緊點滴時間,暫時少玩一玩,回家后少看一會兒電視,把其他與學習無關的事情放一放,全力以赴的投入到總複習中去。今日事,今日畢,千萬不要抱有任何僥倖心理,不要等到拿到成績報告單才追悔莫及。

  其次,我們要全面複習不疏漏。一個學期中,我們學習的知識很多,同學們要在老師的指導下,靜下心來,扎紮實實地進行全面和系統的複習,要一個單元一個單元,一篇課文一篇課文有計劃的複習。千萬不要東複習一點,西複習一點,時間花得不少,但還是丟三落四。在全面複習的基礎上,我們還要找准自己的薄弱點,抓住每門功課的關鍵點,每個單元、章節的重點和難點,有目的地進行歸納、整理、訓練。同時,我們還要講究複習方法,每複習一個知識點,就要真正掌握,還要學會運用,課內外結合起來,要能夠舉一反三,注重複習的效果。

  在複習階段做好三個認真:一是認真抓好每一天,上好每一節課。現在,正是同學們學業成績迅速提升的階段,每一天都很重要,每一天都存在着競爭。當你懈怠時別人正在苦讀;當你畏難時別人正在咬牙堅持;當你軟弱時,別人正在堅強;當你虛度和放縱時,別人正在充實和提高。考試的競爭,不僅比學識,更是比品質,不僅比毅力,更是比細節。二是認真對待每一個學科,查漏補缺。凡是有薄弱學科的同學要多吃苦,多下功夫,全力補救。多考一分就多一點希望;多考幾分,就能超越多人!三是認真思考充分挖掘自己的增加分數的科目和空間,基礎知識可能存在的增分空間,規範答題可能存在的增分空間,以求最大限度的提高我們的考試成績。

  大家要向前面的人看齊並加以最大的努力超越.在平時的學習中應該樹立一個奮鬥目標,一個競爭對手,作為學習的一種動力.

  臨考前我們更要以幾倍於他人的努力去複習,去認真對待.保證會的不失分,再將自己不太熟的練熟,盡量不失分,最後再練習自己不會的.儘可能避免太多的遺憾,儘力了便問心無愧了.

  最後,希望老師們、同學們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緊張的複習中!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要同學們鼓足信心,努力付出,期末考試就一定會取得優異的成績!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初二期末考試動員講話稿
網友評論
初二期末考試動員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