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2012年新學期開學寄語

2012年新學期開學寄語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2012年新學期開學寄語 標籤: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2012年新學期開學寄語

  親愛的同學們:

  歡迎大家在度過一個溫馨愉快的寒假后又回到我們這個快樂的大家庭中來,老師先向同學們致以新學期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在過去的一個學期里,你們能遵守紀律,認真學習,積極向上,以辛勤的汗水換來了優異的成績,老師以你們為榮。

  親愛的同學們,當上課的鈴聲清脆地響起,當嶄新的課本一頁頁翻開,當琅琅的讀書聲響遍校園,我們知道,新的學習生活又開始了。作為你們的老師,我也想說說自己的要求。俗話說:“良好的開端等於成功的一半。”新學期開學了,我相信同學們一定會滿懷信心走向成功。怎樣才能有一個良好的開端呢?

  一、上課專心聽講,積極提出問題回答問題,掌握不懂就問的學習方法;

  二、自覺地一絲不苟地完成作業,認真複習當日功課,預習明天的新課程,養成先做事後玩耍,當天的事情當天完成,決不找借口拖到明天的好習慣;數學課堂作業及時完成,及時訂正錯誤,決不拖拉;

  三、課間不追趕打鬧,不玩水,浪費水資源;不亂扔垃圾。保護好自己。

  四、對待同學要寬容,不歧視學習有困難的同學,不說傷害同學自尊的話,同學有困難要及時伸手幫助他(她);

  五、學會自己處理與同學之間的關係,與同學發生矛盾時,應先在自己身上找不對之處,盡量少指責他人或不求實際地告狀,當遇到自己解決不了的問題時應該及時向老師反映。

  六、自己的鉛筆自己削,自己的書包自己收拾,自己的桌椅自己整理,自己的房間自己打掃。總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學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為父母,為爺爺奶奶分擔責任。

  七、衣着樸素大方,整潔簡單,不和他人攀比。

  八、養成每日睡前閱讀課外書,每日練好一個字以上,

  每日練習十分鐘口算題,每日讀一頁數學書的好習慣。

  九、學着關心父母長輩,正確及時地向父母長輩問候和表達自己對他們的愛。

  十、禮貌待人,做一個懂禮儀的好孩子。

  同學們,在這一個新學年,希望你們也能打造一個全新的自己,給自己一份自信,給自己一份希望,用你的成績來證明你的與眾不同;用你的行動來證明你關心與愛護我們的集體;用你對他人的理解與寬容來贏得別人的尊重。我相信:只要我們共同努力,我們班一定會成為團結、和諧、互助、互愛的優秀班集體。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祝同學們身體健康,學習進步!

  2012年2月8日

您正在瀏覽: 2012年新學期開學寄語
網友評論
2012年新學期開學寄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