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們平凡,我們快樂—教師節上代表獲獎教師的演講

我們平凡,我們快樂—教師節上代表獲獎教師的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我們平凡,我們快樂—教師節上代表獲獎教師的演講 標籤:給教師的建議 平凡的世界 快樂的大腳 奧巴馬開學演講 三個代表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女士們、先生們:

  大家下午好!

  現在,我代表全體獲獎教師講幾句話。

  今年教師節,我們獲得了市總工會和學校的表獎,這是建大給我們的榮譽,感謝建大的學生、感謝建大的同事、感謝建大的中層領導和高層領導。面對這一份份榮譽,我們很高興,高興的是我們平凡的工作得到領導和同事、同學們的肯定;同時我們也感到我們的工作和為人中還有許多不足。獲獎后,我們都深刻地反思過這些不足。意識到這些不足,我們會把今後的工作做得更好。

  我今天的演講有兩個關鍵詞:一個是平凡;一個是快樂。

  我們平凡,我們沒有什麼動人的事迹。我們做的事情,任何一個教師都能做到。因為教師是一個平凡的職業,並不需要有什麼特殊超人的稟賦,並不考驗一個人是否具有最堅強的神經,但需要你有馬拉松跑的耐力,需要你奈得住寂寞,需要你甘心把自己溶入平凡。我們並不認為當老師一定要投入自己的全部時間和精力、愛校如家、愛學生超過愛自己的孩子。但我們認為當老師需要你投入自己的大部分時間和精力;把學校當成第二個家;把學生近似地當作自己的孩子,盡你所能地付出你的智慧和愛心。這對任何一名教師都不是什麼難事,難的是持之以恆,總是這種心態,總是這種精神,總有與這種心態和精神相應的行為。

  我們快樂,我們的快樂是平凡人的快樂。教師工作是很辛苦的,工作沒有8小時之外,常常是熬紅了眼睛,為一個問題弄得半宿睡不着覺;講課不甘平淡,總是想着怎樣創新、怎樣講得更好;課堂上一個問題卡住,如芒在背,冷汗涔涔,還有論文的壓力。我想我們每個教師都對此深有體會。辛苦需要快樂沖兌。和傳統理念相反,我們提倡快樂教學。就像米盧提倡快樂足球那樣。我們善於從平凡的小事中經常地找到快樂。當我看到教師的社會地位節節上升時,我們快樂;當我們看到校園越來越美時,我們快樂;當我們讀到一本好書時,我們快樂;當我們看到自己的書和論文出版時,我們快樂;當我們在網上、手機上看到學生給我們的留言時,我們快樂;當我們看到學生有成就時,我們快樂;當我們在外地遇到我們教過的學生時,我們快樂;當我們講課時,用了一個當今大學生們喜聞樂見的詞或是能按他們的思維講了,我們感到像他們一樣年輕,像他們一樣有朝氣,我們快樂;當我們獲獎時,我們非常快樂。

  請記住:我們平凡,我們快樂。

  感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我們平凡,我們快樂—教師節上代表獲獎教師的演講
網友評論
我們平凡,我們快樂—教師節上代表獲獎教師的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