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期中考試動員講話稿

期中考試動員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期中考試動員講話稿 標籤:期中考試 講話稿

  期中考試動員講話稿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本周我們將要進行期中考試,我們應以積極的心態備考,注重學習效率,全力以赴,爭取考出好成績。

  期中考試是一次階段性考試,是對前面所學知識的一次重要檢測,也是教學評價的一種手段。考試的正常發揮,很大程度上在於我們的心態。與其說去應付考試,不如說去迎接考試;與其說是檢測自己,不如說是提高自己。同學們一定要以正確的態度認真對待期中考試。為此,我代表學校向同學們提出以下建議和要求:

  一、認真複習,積極備考

  每位同學都要端正學習態度,重視考前的複習。孔子說:“溫故而知新”,就是告訴我們學習要重視複習,一個成績優秀的學生肯定是肯吃苦,肯鑽研,認真複習並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的人。現在介紹給同學們幾種方法,希望同學們可以從中得到啟發。

  1、人們常說“書要越讀越厚,然後再越讀越薄”,就是在認真學習的同時,還要學會抓住主線、提綱挈領,連點成線,連線成面,形成框架結構,這樣也可以有效地防止遺忘。2、要突破自己平時的難點、疑點。平時不懂的地方通過複習課或課後請教老師一定要弄懂。3、掌握規範的解題、答題方式及技巧。不偷懶,不少寫幾個字或缺少必要的步驟。4、合理分配時間。要重視各科的複習時間,不能以個人喜好把時間都花在個別學科上。

  二、對考試要充滿信心

  我們每一位同學都要以認真、負責的態度對待這次考試,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考試中。考試時要緊張但不能過於緊張,要保持一定的焦慮但不能過於焦慮,要沉着冷靜,要對自己充滿信心,同時要科學對待考試,認真審題,認真分析試題,仔細推敲,先易后難。

  請同學們記住:考題你易他也易我不大意,因此遇到容易的不要忘乎所以,要細心謹慎;考題你難他也難我不畏難,因此遇到難題莫驚慌,要認真思考。許多同學考不好是因為粗心大意,把會做的題隨手做錯了,我們要吸取教訓。做到基礎題不失分,爭取戰勝難題,並注意把握好答題時間。

  三、嚴肅考風考紀

  考試也是對同學們品行的檢測。在考試中,同學們要尊重監考老師,端正考試的態度,嚴格遵守考試規章制度,實事求是,杜絕一切違規違紀行為。考試是嚴肅的,來不得半點弄虛作假,考試作弊是自欺欺人的做法,不能彌補自己學習上的漏洞,相反會讓自己失去誠實的寶貴品質。

  四、正確對待成績

  期中考試,不管取得怎樣的成績,都要引起我們足夠的思考。

  一要反思我們的學習習慣。上課是否認真聽講,認真記筆記?作業是否及時完成,獨立完成?是否主動學習,主動鑽研?是否注意答題規範,書寫整潔?

  二要反思我們的勤奮度、刻苦度、專註度。學問永遠是苦根上長出來的甜果。一切少付出多收穫的想法都是不現實的。我們要多自問:面對作業,面對壓力,是否怨天尤人?我們的學習,是心無旁騖,窮根究底,還是心猿意馬,淺嘗輒止?

  同學們,為了今後,我們要抓緊現在,只有善於總結,才能贏得未來。一次考試是一次機會,是一次證明自我的機會,是一次創造自信的機會。在考試中戰勝自己,才能獲得自信;在自信的推動下,就能取得更大的進步。人生能有幾回搏,一次拼搏就是一次經驗;全心全意地為一次拼搏而付出,才能不留下遺憾。

  同學們,讓我們在考試中證明自己的努力,證明自己的進步,證明自己的智慧!有志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負,祝各位同學能在期中考試中搏出精彩,拼出風度,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績!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期中考試動員講話稿
網友評論
期中考試動員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