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教師節演講稿:教師節,我要感謝學生

教師節演講稿:教師節,我要感謝學生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教師節演講稿:教師節,我要感謝學生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給教師的建議

  教師節演講稿:教師節,我要感謝學生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

  在講話之前我首先表達兩層意思:第一,在教師節的日子裡,我要再次祝賀各位老師節日快樂!第二層意思是說一說領導布置的教師節演講的任務,我忽然發現這是一個很難完成的任務:教師節教師演講,我的理解是要麼自我表態,要麼講述別人的事迹。因此,在今天這個屬於我們教師的日子裡,我要換一個角度來演講,演講題目是《教師節,我要感謝學生》。我想用三個發生在教師節前後的真實故事,來支撐我的觀點。

  第一個故事是發生在2006年的教師節后的不幾天,我應新北區教研室的邀請,為西夏墅中學高一上一堂所謂的“指導課”。課前,我去了一下廁所--廁所也挺簡陋,當時課間上廁所的學生很是擁擠,我便準備等一等他們。誰知就在這個時候,就在我的面前,那些高中生們迅速讓出一條通道,並且一直通到廁所。我一納悶,面前的幾個學生都看着我,並都向我露出了善意的笑臉。我馬上明白了,這是讓我這個外來的陌生人先上廁所。我沒有推辭,也無法推辭。真的,一直到今天,我還時時回想着那一條窄窄的通道,還能夠回想起學生們的笑臉--說實在的,有幾個學生的臉,不像城裡孩子那麼光潔和營養;但是他們的牙齒,潔白如鏡;他們的眼神,純凈如水,都一如他們的心靈!之後的那一堂課,我使盡渾身解數,課上得淋漓盡致,是的,唯有尊重的傳遞,才是我唯一能夠回報給西夏墅中學孩子們,回報給我所有學生的地方!

  第二個故事準確說,還不能稱作故事。我要講的是教師節禮物,卡片、電子郵件較多,比較有特色的禮物不少,下面羅列印象深刻的三件:2000年在省中工作,我做爸爸了,班上學生給我的教師節禮物是一隻精緻奶瓶;後來好幾年教師節的早晨,我辦公桌上有了不知名姓的同學給我送的黃氏響聲丸、西瓜霜潤喉片,因為他們知道我患慢性咽喉炎了;最不能忘記的是2005年我在常外帶的教改班學生們到省中念高中了,他們給我的教師節禮物是一張A3大紅紙,上面密密麻麻是每一個學生寫的一段發自肺腑的話,那些感言都把我誇得簡直像花兒一樣,真的,一直到現在回想起這些,我都真的幸福得像花兒一樣。是的,學生一旦用心,便能帶來驚喜;這能否給我們老師帶來啟發呢?順便向大家彙報的是,今年我收到的教師節禮物是38條短信。

  第三個故事是今年教師節前兩天,我接到一個陌生的電話,來電話的人是我10年前的一個金壇籍的農村學生,他在電話里感激地說:“任老師,也許您早就忘記了我,我卻記得10年前您對我們這些學生說的話,您說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學習,不斷地進取,才會有好的命運,尤其是農村的學生,只有用高他人一等的成績和抱負才能讓自己在這個競爭的世界里佔有一席之地,才能改變自己一窮二白的局面。您當年教學很負責任,教了我很多知識,說實在話,我忘記了很多,但唯獨不能忘記您說的這段話,你的這些話一直激勵着我不斷上進。我的本科不算理想,後來工作也不大滿意,我也不好意思跟您聯繫。我現在上海財經大學研究生畢業了,在一家美國獨資企業上班。這次國慶節,我要結婚了,想請您參加……”

  我很驚訝他居然記得我講的那些土得掉牙、而且一點也不符合黨的教育事業的話,而且影響了他十多年。我很快答應參加他的婚禮,並且說:“我很感激你能記得我這個老師,我自己早就忘記了那段歲月,是你揭開了我塵封已久的往事,讓我突然覺得人生如此美麗動人。我應該感謝你,你讓我感覺到做教師的快樂。我現在教書,每天面對的是一張張生動活潑的臉,他們也給了我很多快樂,讓我在教學中受到諸多教益。因為,你的努力和表現出的優秀讓我感覺到了一份成就感,沒有像你這樣的學生,我們這些為師者能有什麼價值,又有什麼人生的快樂。最後,我還要說,讓我來向你鄭重道一聲‘謝謝’!”

  不用多表達了,在十多年的教學生涯中,我始終感受到了學生的信賴和崇敬,找到了教師的快樂和幸福,我與學生一起進步,共同成長。於是,我也給自己制定了一個樸素的志向,那就是:熱愛學生,終身從教!

  教師節,感謝一下學生又何妨?但願我今天的建議能得到我們老師的響應!

您正在瀏覽: 教師節演講稿:教師節,我要感謝學生
網友評論
教師節演講稿:教師節,我要感謝學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