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感悟母親節(國旗下講話)

感悟母親節(國旗下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感悟母親節(國旗下講話) 標籤:母親節 講話稿

  感悟母親節(國旗下講話)

  母親節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非常高興能站在國旗下跟大家一起分享交流一個話題《感悟母親節》,那麼在交流這個話題時,老師想考考大家兩個問題,大家得仔細地聽,認真地想哦!

  版權所有

  第一個問題:“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是個寶……”,請問,這首歌的名字叫什麼?

  對,這首歌的名字叫《世上只有媽媽好》,它是我看過的最感人的一部電影《世上只有媽媽好》的主題曲。每當我唱起這首歌的時候,我就會想起:當我們在襁褓中的時候,是媽媽晃動着疲憊的臂膀,哼着《搖籃曲》,哄着我們進人甜蜜的夢鄉;當我們在呀呀學語的時候,是媽媽用無數遍的鼓勵,教我們說出人生的第一句話;當我們還在瞞珊學步時,是媽媽用溫暖的手,牽引着我們邁出人生的第一步;當我們第一次背起書包跨進學校大門的時候,是媽媽叮囑我們要做一個勤奮學習的好孩子……在媽媽的愛撫下,我們慢慢地長大了。如果說世界上只有一位最好的女性,那麼她便是慈愛的母親;如果說世界上只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麼它便是母親的呼喚!

  第二問題:我們一定都知道6月1日是兒童節,那麼你知道哪一天是母親節嗎?

  是呀,孩子們請永遠都要記住這個節日,5月份的第二個星期天,就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母親的節日了!從小到大,母親一直是我們身邊最親最愛的人,噓寒問暖,知冷知熱。當我們還沒有能力保護自己的時候,媽媽義無返顧地用那博大無私的愛為我們遮風擋雨;當我們自認為已經長大要擺脫她的庇護時,母親不無擔心地默默注視着我們;當我們開心的時候,母親用明亮的眸子微笑地看着我們;當我們難過的時候,母親卻始終陪着我們一起憂傷……母親為我們做的已經太多太多,可是她卻從來沒有要求任何的回報,這是一種多麼博大多麼無私的愛啊!可是我們又何曾為母親做過些什麼呢?難道我們就這樣心安理得地接受着母親無償的愛嗎?我們就不能做些什麼讓母親開心,讓母親驕傲的事嗎?孩子們,這個星期天就是母親節了!你們打算為母親做些什麼呢?

  母親不要華麗昂貴的首飾,不要價值不菲的禮物,送給母親最好的禮物就是我們自己。一枝初葉蓓蕾的康乃馨,一塊乾淨整潔的抹布,一張純潔無邪的笑臉,一句真誠溫馨的祝福,還有那親手製作的賀卡,親筆寫下的書信,便會讓母親倍感欣慰。如果母親不在你的身邊,那麼孩子們請打個電話給母親吧!讓母親聽聽你的聲音,這就是給遠在他鄉的母親最好的禮物了;如果你在媽媽的身邊,那麼好好珍惜這一天,讓母親在這一天做一個最快樂的母親。版權所有

  這個星期天,就是這溫馨的母親節,然而對於每一個愛着母親的孩子來說,生活中的每一天都是母親節,讓我們用最溫柔的心情,擁抱母親;讓我們用最樸實的行動告訴母親:“我愛您!”

  

您正在瀏覽: 感悟母親節(國旗下講話)
網友評論
感悟母親節(國旗下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