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揚長征精神構和諧社會主義演講

揚長征精神構和諧社會主義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揚長征精神構和諧社會主義演講 標籤:和諧社會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奧巴馬開學演講 會議精神 社會實踐

  文章標題:揚長征精神構和諧社會主義演講

  70年前中央紅軍長征的勝利,開創了中國革命的新局面。偉大的長征精神,具有豐富而深厚的內涵。概括起來就是:堅定的共產主義理想、革命必勝的信念和為民族復興的獻身精神;堅決服從中國共產黨中央的正確領導,堅定貫徹執行正確的路線,高度團結統一的精神;堅韌不拔、奮發圖強的艱苦奮鬥的精神;一往無前、不怕犧牲的英雄主義氣概。偉大的長征精神,成為激勵共產黨人和人民軍隊前進的強大動力,為延安精神的形成奠定了深厚的基礎。長征精神是革命先輩留給我們的寶貴精神財富,是激勵全國人民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構建和諧社會的強大動力。我們進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就要繼承紅軍傳統,弘揚長征精神,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堅持科學發展觀,以人為本,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和構建和諧社會而努力奮鬥。[找材料到 --網上服務最好的文秘資料站點]

  弘揚長征精神,就必須牢固樹立共產主義的遠大理想和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堅定信念。長征途中,紅軍將士之所以能夠創造出人間奇迹,戰勝艱難險阻,就是因為共同的理想和堅強的信念,將人們緊緊地凝聚在一起,鑄成一種摧不垮、壓不倒的巨大力量。當前,我們正處在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振興的重要歷史時期,同樣需要樹立這一堅強信念,堅持科學發展觀,堅持物質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社會文明共同進步,經濟和社會協調發展。

  弘揚長征精神,就要學習紅軍將士不畏艱難、不怕犧牲、百折不撓,所向無敵的革命英雄主義精神和艱苦奮鬥、樂於吃苦的奉獻精神。在前有天險,後有追兵,既無後方依託,又無物質保障的條件下,紅軍憑藉堅韌不拔的毅力和大無畏的革命英雄主義氣概,克服了困難,扭轉了危局。今天我們正在進行的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偉大事業,是一場全新的事業,是一次新的長征,會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困難,甚至出現挫折。比如經濟體制和政治體制改革中遇到的問題、企業的改制問題、“三農”問題、反腐敗等問題仍然困繞着我們,猶如一道道無形的封鎖線,考驗着每一個黨員、每一個人。克服這些困難要有一種精神,要像當年紅軍那樣,滿懷信心,勇於拼搏,去奪取勝利。

  弘揚長征精神,奪取新長征的勝利,不但要有正確的理論和政策,還必須有一支堅決貫徹執行黨的路線的高素質幹部隊伍。長征的勝利是一個歷史奇迹,創造這個奇迹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紅軍隊伍中,有一支高素質的幹部隊伍。目前,我們正在開展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就是為了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凝聚全黨力量,推動各項工作,把我們黨的執政水平和執政能力提高到一個新階段。

  弘揚長征精神,必須同加強社會主義的四個文明建設結合起來,為發展、穩定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和思想基礎,並努力把寶貴的精神財富轉化為巨大的物質財富。因此加強四個文明建設,必須把黨在長期革命和生產中形成、發展起來的優良傳統和作風繼承下來,將其貫注到億萬人民群眾中去,貫注到廣大青少年中去,形成強大地鼓動力、凝聚力和戰鬥力,為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物質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社會文明做出無愧於歷史的貢獻。

  《揚長征精神構和諧社會主義演講》來源於,歡迎閱讀揚長征精神構和諧社會主義演講。

  

您正在瀏覽: 揚長征精神構和諧社會主義演講
網友評論
揚長征精神構和諧社會主義演講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