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高三百日誓師大會演講稿

高三百日誓師大會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高三百日誓師大會演講稿 標籤:北師大 奧巴馬開學演講

  高三百日誓師會演講稿

  1、

  尊敬的各位家長、老師們、同學們:

  豪邁的誓言還在耳邊回蕩,美麗的夢想已在心中綻放。在過去的二百天里,為再創新輝煌,高三全體師生盡心儘力,頑強拼搏,年級的管理科學嚴格,老師的教學精細高效,學生的學習刻苦勤奮。在一七高考百日衝刺之際,我代表學校向默默耕耘、無私奉獻的高三全體教師和為孩子成長嘔心瀝血的各位家長表示誠摯的感謝!向全力以赴、刻苦攻關的高三全體同學致以美好的祝願!

  老師們,今天離決戰高考的時刻只剩一百天了,這100天是鞏固知識、提升能力、實現飛躍的重要時期,我相信慣於拼搏的高三人更會以滿腔的熱情、十足的幹勁去迎接這最後的挑戰。我們研高考研學生、備課上課、出題講題、批閱輔導,在這最常規的教學中亮出我們的王牌!我們抓紀律、強狀態、鼓幹勁、促行動,在這最常規的管理中抓出我們的精彩!我們讓每一堂課都見證我們備考的專註和高效,讓每一個題都滲透我們的才能和智慧,讓每一次跟查都彰顯我們的執着和用心,讓每一次師生談話都點燃希望的火焰。

  同學們,高考是人生征途中的重要驛站,它將翻開我們生命中嶄新的一頁。今後的100天是我們一生中最值得拼搏奮鬥的歲月。在此,我代表學校向同學們提四點希望:

  一是要有必勝的信心。有了信心,面對困難才能多一份從容與淡定,多一份堅韌與不懈,信心可以激發靈感,催生智慧。高三教師的經驗、智慧和奉獻精神會讓每個同學夢想成真;高三同學1000個日日夜夜的不懈努力鑄就了強大的競爭力;學校的嚴格管理和高效教學為我們插上了騰飛的翅膀;本屆學生是學校歷史上最好的一屆學生,我們當中一定會產生更多的清北、更多的名校和本一。一百天,加上你們,等於響噹噹的奇迹!

  二是要有頑強的毅力。100天的路肯定不是坦途,我們還要經過二輪複習和模擬訓練的洗禮。學習需要以頑強的毅力來堅持,在每天的學習中,我們會對知識理解得更準確,對規律體會得更深刻,對解題技能掌握得更嫻熟。學習猶如登山,越到高處,山越陡峭,人越疲憊,這時只要堅持下去,每一小步都是彌足珍貴的。只有堅持不懈、全力登頂的人,才會欣賞到最美的風景!我相信每一個高三學子都是有毅力、能堅持、善拼搏的強者,定會在如火的六月力壓群雄,大放異彩。

  三是要有良好的狀態。對待高考應如對待平時考試,我們只需按部就班地緊跟老師的思路、服從班主任的指導、嚴守紀律、潛心學習就足以應對。百日之內,模擬考試會很頻繁,我們要做到我易人易不輕敵,人難我難不畏難,得意時不忘其形,失意時不喪其志,始終保持一顆平常心,始終向著目標奮進。只要用心了,儘力了,每天都有進步就會累積為大成功。

  四是要有科學的方法。高考不僅是一場信心、毅力、狀態的競爭,更是一場智慧的比拼。我們可支配的時間已非常有限,更要講究學習方法,既要分秒必爭,又要科學高效。高考中,既有基礎題,又有創新題,解決已知問題,經驗很重要;對待新穎問題,素質和能力更重要。所以,我們既要多做經典題目,積累做題經驗;更要總結和反思,把經驗、規律和方法內化為素質,提升為能力和考試智慧。

  同學們,今天是農曆二月初二,中國傳統的龍頭節,古代慶祝龍頭節為的是敬龍祈雨,讓老天佑保豐收;今天我們集會慶祝龍頭節,也是與各位老師、各位家長一道,心懷美好為各位同學虔誠地祈求百日後的特大豐收,並且為獲得豐收加油助威。龍頭節也叫“春耕節”,在古代,每年春耕節“皇娘送飯,御駕親耕”,在春開解凍的二月初二,皇帝親自下地耕田就是號令和帶動所有百姓不誤農時、不辜負春季大好時光,努力耕作;今天,我們選擇在農耕節舉行誓師,更是希望所有高三人珍惜這無比重要的100天,以洪荒之力精心備考,以龍之精神奮力騰飛。待到六月揭榜日,笑看碩果掛滿枝。

  老師們、同學們,天下最能成功的有四種人:一是敬職敬業有恆心的人,二是看淡成敗有堅持的人,三是順境逆境有胸懷的人,四是且行且思有方法的人。我們高三全體師生就是這四種人。在最後這珍貴的100天里,學校會一如既往地為高三提供最優質的服務和最可靠的保障,只要大家全力以赴、腳踏實地地走過每一天,高考回報我們的,一定是一個史無前例的特大勝利!謝謝大家!

  ——劉玉香

  2、

  尊敬的各位領導,家長朋友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冰雪消融,化作萬頃碧濤;朗朗書聲,鋪就錦繡前程。 今天,作為高三教師的一員,我站在這裡,備感榮幸和自豪,回首我們一起走過的高三時光:晨光熹微中,有你們鏗鏘有力的口號;熟悉的教室里,有你們暢遊學海、奮筆疾書的身影。而現在到了我們揚鞭策馬,百日衝刺的時刻了。同學們,這一百天,凝聚着我們十餘載求學的汗水;凝結着親人期待的目光;是我們一生最難忘、最珍貴的青春記憶。因此,我們應該珍惜這一百天,用我們堅強的信念和踏實的作風讓它過得充實,精彩。

  首先我們要培養“我能成功,我必成功”的堅定信心和豪邁情懷。拿破崙曾說過:“在我的字典里沒有‘不可能’這三個字。”最後100天的特點是風雲變幻,英雄重排榜。100天可以產生翻天覆地的驚人變化。100天可以創造奇迹。

  其次,我們要堅持“腳踏實地抓基礎,爭分奪秒練規範”的學風。基礎好,不怕考。基礎不牢,地動山搖。因此,做題時別忘了回顧基礎,改錯時別忘了回扣基礎。我們要抓住每一堂課,每一節自習,不斷夯實基礎,提高能力。利用每一次考試檢查自己的學習情況。除此之外,還要規範答題,減少非智力失分。同學們要把平時當考試,力求做到三準:審題准、計算準、作答准。

  最後,在這關鍵的一百天里,我們全體老師將以最無私的投入、最真摯的情感與你們同舟共濟!永遠做你們學習生活中最堅強、最可信賴的後盾!

  同學們,現在進軍的號角已經吹響,望同學們增強時間意識,拼搏意識。最後,讓我們用勤奮鋪平通向成功的道路,用拼搏增強躍上金榜的實力!祝同學們六月金榜題名,夢圓武中,武中再續輝煌!

  ——侯志勇

  3、

  尊敬各位領導、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今天是2017年2月27日,農曆二月初二,龍抬頭的日子,也是我們14屆學子高考百日誓師的日子。我能代表高三全體教師發言,感到很榮幸,也很激動。榮幸在於:我們感受到了學校領導對高三師生的信任和關心;激動的是:從今天開始,我們將以嶄新的精神風貌,和同學們一起生活、一起奮鬥,向2017年的高考發起最後的衝刺!

  這是一個衝鋒號響起的時刻——我們熱血沸騰

  這是一個即將實現理想的時刻——我們充滿期待

  這是一個開始衝刺的時刻、一個火山即將爆發的時刻——我們渾身充滿了力量!一中無堅不摧、志在必得力量。

  回想我們走過的高三時光,努力、拼搏、執着的精神伴隨着我們取得了不小的進步。不但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而且豐富了知識、開闊了思路、提高了成績。所有這一切,都為你們最後這一百天的衝刺,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創造了條件。所以我說,最後的一百天,將是你們實現飛躍的一百天、創造奇迹的一百天,更是你們實現夢想、高湊凱歌的前奏曲。同學們,在這決戰來臨的時刻,希望你們都是義無反顧的鬥士,用一腔熱血,築起一座青春無悔的豐碑;用蓬勃的青春,寫下一篇神采飛揚的神話!

  同學們:

  最後的一百天,是高中生活最關鍵的一百天!通過這一百天,你們將從一隻醜小鴨蛻變成一隻美麗的白天鵝;將從一名普通的高中生,升格為一名優秀的大學生。能否順利的完成這次飛躍,就看你們如何面對這最後的一百天!回答是毋庸置疑的,那就是:爭分奪秒、竭盡全力、排除萬難、爭取高考最後的勝利!

  作為你們的老師,又是你們的戰友,我們榮辱與共。老師將和你們一路同行,不離不棄,相互扶持,相互鼓勵,一同沖向2017年的六月。讓我們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握緊拳頭、跨開步子,以飽滿的熱情,走向那個神聖的日子,創造一個感天動地的奇迹!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高三百日誓師大會演講稿
網友評論
高三百日誓師大會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