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騰飛吧!祖國

騰飛吧!祖國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騰飛吧!祖國

  說起祖國,總有一份難以言表的自豪;仰望國旗,總有一種按捺不住的激情;傾聽國歌,總有一股催人奮發的力量在心底里流溢。

  我們的祖國,高山巍峨,雄偉的山峰俯瞰歷史的風狂雨落,任憑風雲掠過,堅實的脊背頂住了億萬年的滄桑從容不迫;我們的祖國,歷史悠久、文化淵深,經歷了無數個朝代的更替,經歷了無數艱難的考驗。中國人民用勤勞的雙手創建了美麗的家園,創造了中國輝煌的歷史。然而,當歲月無情地走到清朝時,中國這隻雄獅面對西方的崛起卻開始沉睡……

  當侵略者用洋槍大炮打開中國的大門時,古老的中國發出了悲痛的呻吟,歷史的輝煌在瞬間毀於一旦。為了祖國,無數中華兒女奮不顧身,走上了救國圖存的革命道路。

  虎門銷煙的烈火、太平天國的旗幟、戊戌變法的驚雷、義和團戰士的大刀,無一不向世界表明:中華民族是不可辱的!辛亥革命的槍聲、“五四運動”的吶喊、中國共產黨的成立、抗日戰爭的勝利……如一道道閃電劃破寂靜的夜空,中國革命從此邁上了一個新的台階。

  1949年10月1日,一個雄壯的聲音,響徹大江南北,震撼長城內外: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華民族從此告別了任人凌辱、遭人踐踏的歷史。偉大的祖國,在歷經千辛萬苦之後,在被炮火轟擊得千瘡百孔之後,又奇迹般地獲得重生了,從此便踏上現代化的征程。

  漫漫戈壁灘上,石油淌出汨汨的歡歌;荒僻的山坳里,升起了直衝雲天的衛星;廣袤的神州大地上,孕育着2008的民族夢想。是誰?是誰引領着中國人民闊步前進?是一代又一代的中國領袖,從毛澤東到鄧小平到胡錦濤,從開國大典到改革開放到八榮八恥。啊,祖國!艱辛與考驗,使您磨礪出熠熠動人的光彩;困難與機遇,使您年輕的生命里正充溢着蓬勃的生機;您傲然屹立於世界的東方,矢志不移地沿着真理的方向勇往直前;您巨龍般地迎着八面來風,眺望更加燦爛的前程。

  56個民族,13億華夏兒女,胸懷火熱的激情,飽含共同的希冀,跨越新的階梯,邁進光輝燦爛的新天地。浩瀚的中華沃土上,改革春風像一條洶湧的大江,沖刷着一切腐朽的泥土,澎湃着振興、奮發和崛起,孕育着富饒與強盛。迎東風浩蕩,看千帆競發,聽百柯爭鳴,祖國已跨上了奔騰的駿馬,英姿颯爽地在社會主義的大道上馳騁。我們作為風華正茂的這一代,怎樣用鋼筋鐵骨支撐起共和國大廈?我和你,和他,和大家,都來刻苦求知識,潛心學文化,把滿腔愛國的情和對祖國母親熾熱的愛,化作報國的力量,獻給我們親愛的祖國。騰飛吧!祖國!

您正在瀏覽: 騰飛吧!祖國
網友評論
騰飛吧!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