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高速構和諧社會鑄誠信交通演講稿

高速構和諧社會鑄誠信交通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高速構和諧社會鑄誠信交通演講稿 標籤:和諧社會 奧巴馬開學演講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社會實踐

  文章標題:高速構和諧社會鑄誠信交通演講稿

  用誠信託起明天的太陽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用誠信託起明天的太陽。

  [找文章到☆ --一站在手,寫作無憂!]

  寫下這個題目,我想起了前兩年一個朋友的孩子寫的一篇高考作文,這篇作文得了滿分,題目是:“赤兔之死”。

  赤兔之死,講的是公元221年關羽走麥城,打了敗仗,拒不投降,被孫權所害,並將他的赤兔馬踢予馬忠。這一天,馬忠急忙上告孫權,說赤兔馬已絕食多日,就要死了。孫權大為驚訝,趕忙找來精通馬語的伯喜問明緣由。原來,赤兔馬以前跟過幾位將軍,但都人品不佳,尤其是呂布,最無誠信,為了榮華富貴,言而無信,出爾反爾,殘害忠良!與這樣無誠信的人在一起,赤兔馬深感恥辱。後來赤兔馬歸於曹操,曹操將它贈給關羽,關羽將軍誠實守信,深得赤兔馬敬仰。而今關將軍被人所害,赤兔馬悲痛不已,它對伯喜哭訴道:“鳥隨鸞鳳飛騰遠,人伴賢良品質高,士為知已而死,人因誠信而存,關將軍如此誠信,我不敢不以死相報。”說罷,赤兔馬伏地而亡。這時伯喜放聲大哭,說“動物都能這樣,難道人還不如嗎?”後來孫權知道此事,也深為感動,下令將關羽與赤兔馬一併厚葬。

  朋友,聽完了這個故事,不知你有何感慨?我在想,誠信作為人的一大品質,是何等的重要啊!誠信,誠:誠實、誠懇、誠意,忠誠、坦誠、精誠;信:信譽、信任、信條、信心,這些歷來被人們視為敬德修業之本。許多政治家、思想家、偉人、先哲都將“誠信為本”作為立身處世的信條和座右銘。

  今天,在市場秩序混亂成為突出問題的今天,在假煙、假酒、假藥乃至除了媽媽不假以外無所不假的今天,全社會都在呼喚誠信。下面這則例子來自南方某個藥材市場的調查:這個市場的藥材合格率只有3,不合格率竟高達97!在那裡,普通的牛角變成了犀牛角,牛骨變成了虎骨,塑料片變成了鹿茸片,番薯粉變成了淮山粉,更有甚者,他們將廉價葯、滯銷葯、過期葯的標籤去掉,換上新的標籤,馬上就可以獲得幾倍、十幾倍的利潤!難怪呀,我們的消費者處處在尋找着真,也難怪,消費者處處在謹防着假!

  我們不禁要問,這到底是為什麼?難道市場經濟就成為誠信喪失的理由嗎?然而我們說,市場經濟正是信用經濟啊!這就要求我們在人際交往中要坦誠相待,在社會服務中要誠心誠意,在商品買賣中要貨真價實,如此等等。總之,現代市場經濟的核心就是兩個字:信譽。信譽高於一切,這就是發展市場經濟必須遵循的一個重要原則!我們說,企業的誠信帶來的絕不僅僅是效益,它更代表着企業形象和聲譽。

  正因為如此,黨中央才高度重視這個問題,無論是在公民道德建20字綱要里,還是在“八榮八恥”的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里,以及在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構建中,“誠信”都被響亮的提了出來。去年長沙市開始全面啟動社會信用徵信體系建設,即對政府、組織、企業、個人的信用進行採集登記,形成約束懲戒機制,叫你一處失信,處處受阻。這個領導小組的組長就是譚仲池市長。我們長益高路也將誠信凸顯出來,提出了“文明、誠信、嚴謹、高效”的企業精神。正是靠着這種精神,長益公司獲得了“省級文明公司”、“A級納稅信譽單位”等多項榮譽稱號。

  在工作中,我們始終堅持誠信為本,文明服務,做到每一次收費合理透明,每一個微笑誠心實意,每一聲問候發自內心。面對有些司機朋友的不理解、不配合,甚至不規矩、不道德,我們哪怕忍辱負重,送出去的仍然是一顆真誠的心。因為我們相信:誠能解怨,信能化金。

  國家級“青年崗位能手”孫曼同志經歷過這樣一件事:一天下午,當一輛掛着中國運政管理牌的小車持免費卡經過車道時,孫曼一眼便認出是一塊假牌,即要求司機交納通行費。司機一聽極為不滿,邊掏錢邊破口大罵,說“你這個人多管閑事,有牌就行了,多收了錢你能得啊!”說完一把搶過遞出的票據,用力砸到了孫曼臉上。孫曼強忍着恥辱,起身撿起票據:“師傅,這是你交費的憑據,要收好,祝您一路平安”。聽到孫曼的真誠祝福,看到孫曼的微微笑容,司機的臉紅了,他拉開車門,走下車接過票據說,“大姐,靠這塊假牌我以前一直未交過費,剛才我性子燥,您別見怪,今天就沖您這實誠勁,以後我再不使假了”。這一幕正好印證了孫曼說過的一句話:“作為一名高路收費員,我不能只做一名業務嫻熟、技能精湛的員工,我更要做一名傳遞溫馨、傳承文明的使者。”

  文明誠信是我們的服務宗旨,更是給司乘人員的一種承諾。今年5月份,一輛湘K麵包車經過槐奇嶺收費站時,收費員不小心少找了五元錢,當時司機也沒發覺。事後收費員發現后立即向站里報告,值班站長馬上調出錄像資料,認真核對,查找車主。第二天一大早,站領導帶着收費員驅車上百里找到了司機單位,將少找

  

您正在瀏覽: 高速構和諧社會鑄誠信交通演講稿
網友評論
高速構和諧社會鑄誠信交通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