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和諧社會演講

和諧社會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和諧社會演講

  夏雨淅瀝,澆透了藏在葉后的繭,黃昏,那群蝶飄舞的畫面,絢爛的讓人永生銘記!然而誰會注意,一個悲劇的誕生-殘翅。[文章-http://幫您找文章]

  天空是蝶宿命的追求,於是它掙扎着撲起,無奈地落下,在撲起再落下,知道遍體鱗傷,知道精疲力竭,頹廢地縮回繭里,沒落在一個可望而不可及的藍天夢裡,漫漫小時莫名,我流淚了。

  我們生活在四季如春的溫室里,所以從沒感受過刺骨的寒冷與難熬的炎熱;我們生活在綠草如茵的花園裡,所以從沒感受過荒涼的慘淡與蕭索寂寞;我們生活在平靜安寧的避風港,所以從沒有感受過喧囂的折磨與風暴的侵擾。但是,無論溫室里多麼陽光明媚,也阻止不了現實世界的寒冬酷暑;無論花園裡多麼五彩繽紛,也抵擋不了末日黃花的凋落飄零;無論避風港里多麼靜謐安逸,也不能漠視大海上的狂風驟雨。我們是星雲的,因為上帝選擇了我們,讓我們在天鵝絨般柔軟的環境里成長着,從沒經歷過生活的如荊棘般的刺痛與殘忍。我們就幸福如那騰起的蝶,誰又能發現留在繭里的殘翅。他們是生活在社會邊緣的一個特殊群體,他們沒有權利,沒有財富,沒有地位,甚至沒有生存能力,他們就是那殘破的蝶,是命運的罹難着。

  為生存而掙扎的江湖藝人,我們以為他們是失敗者,狼狽不堪地活着,卻忽略了他們的尊嚴,他們的命運,他們的靈魂,他們也有激越澎湃的豪氣,熱火衝天的歲月,只不過因為命運天平的傾斜,使他們承受着角色的卑微,邊緣的尷尬和不可言說的辛酸。不知大家有沒有聽過廣西打工青年啊星的故事,他毫無選擇地用自己稚嫩的雙肩過早的承受了命運的重捏和社會的冷漠,城市的天是那麼高,可依然容不下一個渺小的他。同鄉們為了生存去搶劫,而他在夾縫中掙扎了3年以後,一步一步地走上了另一條不歸路。一個有意識遠離犯罪的青年,為什麼最終還是落入了那令人辛酸的痛苦輪迴!是民眾,是社會集體的輕蔑與模式將他推向了深淵!

  我們常把和諧社會掛在嘴邊,而真正的和諧到底是什麼?是民主。是法制,是正義,是公平,是友愛,是充滿活力,那些遭受命運不公待遇的人,跟我們一樣擁有年輕美麗的生命。沒有他們,社會何來公平,何來民主,何來友愛,又怎麼談的上和諧。只需要一個關愛的眼神,一句溫暖的話語,一顆善良的心,就能讓無力者堅強,讓悲觀者前行。

  幫助他們,是時代的良知,是社會的義務,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那麼,就讓我們攜起手,為新世紀譜出一段壯美的和諧樂章。

  《和諧社會演講》來源於,歡迎閱讀和諧社會演講。

  

您正在瀏覽: 和諧社會演講
網友評論
和諧社會演講 暫無評論